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以生食的極品美味,吃過後回不去傳統的【水果絲瓜】
2021/11/26 12:00:00瀏覽1827|回應3|推薦37

清甜Q軟的絲瓜,簡單的清炒或煮湯就很美味,絲瓜料理中,我經常煮給自己的就是蛤蠣絲瓜,非常的好喝,絲瓜的成份裡有非常容易氧化變黑的成分,料理上是有關鍵的三訣竅,稍不慎就會變成是暗黑的料理而賣像大減!


不會變黑造型討喜的「水果絲瓜」,鮮甜爽脆口感,吃過了後,再也回不去傳統絲瓜了!

雲林莿桐有一位青農「林孟寬」先生,從服務業轉行務農,歷經幾次失敗經驗,在改種水果絲瓜後,掌握了訣竅,經過混種的研究和試種,成功栽培了網友稱極品的「水果絲瓜」,怎麼煮都不會變黑的,口感更甚傳統的絲瓜,又嫩又綠又不縮又甜,從第一次買回家料理過後,那如極品般的美味、真的就是再也回不去傳統絲瓜。


水果絲瓜的命名,也很有意思,站在水果絲瓜棚抬頭看水果絲瓜,很像迷你版的綠色熱氣球,小巧可愛,因為可以生食,所以取名「水果絲瓜」。

水果絲瓜

↑全聯超市的「水果絲瓜」

↓水果絲瓜蛤蠣肉羹薑湯

水果絲瓜

↓水果絲瓜蛤蠣湯

水果絲瓜

↓水煮水果絲瓜

水果絲瓜

↓水果絲瓜豆腐蛋花湯

 無標題

幾道簡單的水果絲瓜料理,顏值高賣相佳,自從買過水果絲瓜,我的午餐常常就是水果絲瓜蛤蠣湯一碗,一碗紅豆飯、綠豆飯配著吃,美味健康不負擔的輕食簡餐。

 



若與傳統絲瓜做個比較,不論是從口感、鮮甜度和顏值上,水果絲瓜絕對的完勝。我喜歡水果絲瓜的脆甜,有一天清湯煮熟就直接吃,清甜的口感,還真的不需要再加調味,最多加一點鹽,就很美味,水果絲瓜,我推薦。

↓傳統絲瓜料理(一)⟪絲瓜蛤蠣木耳湯⟫

 

無標題

↓傳統絲瓜料理(二)絲瓜蛤蠣木耳湯

東石鮮砢料理

 

↓↓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NTDAPTV一個影片的介紹

感動了卡娃思主動分享 

中年轉務農,靠「水果絲瓜」打響名號 

水果絲瓜哪裡買呢?

現在各大超市的全聯和家樂福,和傳統市場都有再販售。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70475817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06 23:33
絲瓜就是絲瓜,不分矮長白黑,最緊要的係您加進了的經驗和巧思,更使出神入化,我真太饞了,每來貴格都是像在探「御廚」。😵‍💫👍👏👏👏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1-12-08 10:11 回覆:
水果絲瓜,料理上不需費工,隨意的煮一煮,都好吃的,卡娃思超喜歡的。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1-12-08 10:09 回覆:
哈哈!

小泥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26 16:09

美食兼食物美拍達人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1-11-27 09:15 回覆:
很好吃的

chia chi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26 14:55
這太誘惑了,看了我直流口水尖叫
這個一般市場買的到嗎?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1-11-27 09:17 回覆:

一般傳統市場偶爾才會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