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譜/煮一鍋紅燒牛肉湯,家常牛肉麵15分鐘輕鬆上桌
2021/11/20 12:00:00瀏覽2401|回應3|推薦45

立冬進補的時節,一碗家常牛肉湯麵,是家的溫暖,勾起了多少的甜蜜回憶呢?

回想起,曾經的那些年衝聯考的學子冬天,放學K完書踏進家門的那一刻,餐廳飄來紅燒牛肉麵的香味,背著書包直奔餐廳,父親探出頭來說:「快來吃,從姑媽家帶回來的外省老伯伯的牛肉麵。」媽咪早已將餐具放在我面前,進家門時聞到牛肉湯的香味時身子已經溫暖許多,喝了幾口湯後,混身熱呼呼,立冬的這一天特想念父母親的疼愛!就來吃碗牛肉麵吧!

雖然台北市好多好吃的牛肉麵,出個門就有好幾家可選,就是想吃自己做的,孩子們說:「媽咪,就做吧!多做一些喔!我還要帶回我家……。」其實我已很久沒有做牛肉麵,瀏覽了幾個大廚的食譜,有了想法了,當然也成功做出不輸牛肉麵專賣店的美味喔!

二星期來我家冰箱,開始有了一鍋的紅燒牛肉湯,我在有體力的時候做好冷藏,想吃碗家常牛肉麵,15分鐘就變出來,厲害吧!

紅燒牛肉湯麵

【紅燒牛肉湯】6~10人份

食材

牛腩1000克、紅蘿蔔小型大小的2個 、白蘿蔔中型大小一個、牛蕃茄2個、蔥4支、老薑60克、蒜頭50克、洋蔥2個、大辣椒2根

紅燒牛肉湯

🍾湯底、調味料


醬油7大匙、醬油膏3大匙、辣豆瓣醬 3大匙、辣豆腐乳2塊(30g)、烏醋2大匙

米酒150cc、滷包1包、香油2大匙、番茄醬2大匙、水2500cc、白胡椒粉1小匙

 紅燒牛肉湯

 

🥦紅燒牛麵添加食材

 新鮮刀削麵 適量

青江菜 適量

蔥花 適量

前置處理

1.牛腩,洗淨泡水中1小時瀝乾切切至適當大小

2.洋蔥去皮切對半烤至焦黃色

3.薑拍扁,紅白蘿蔔切塊

紅燒牛肉湯

無標題

🥣作法步驟

1.煎牛腩:熱鍋下香油,倒入牛肉以大火煎30秒,再加入薑、蔥白拌炒。

 

2.開中火,加入豆瓣醬以中火拌炒2分鐘,再加入番茄醬、辣豆腐乳、米酒煨煮約5分鐘。

 

3.鍋中醬汁濃稠後再加入水、醬油、醬油膏、烏醋、白胡椒粉略攪拌

 

4.依序再加入烤洋蔥、滷包、紅白蘿蔔,等湯鍋煮滾時,再加入蔥綠、辣椒,以小火滷40分鐘,再關火蓋鍋蓋燜20分鐘,紅燒牛肉湯完成了。

 

5.最後還一道小事,需將滷鍋裡的蔥、辣椒、滷包、洋蔥撈起,就是立即可吃沒有雜質的紅燒牛肉湯了。


(我的撇步是將牛肉紅白蘿蔔取出,湯過濾好再將牛肉等放入湯裡,小火再加熱一分鐘,就是香噴噴熱騰騰的紅燒牛肉湯)


 無標題

紅燒牛肉湯

紅燒牛肉湯

 

紅燒牛肉湯

🥣紅燒牛肉麵做法

另起鍋煮好的麵條和燙青江菜,面放在碗的最底層,擺上青江菜,再將紅燒牛肉湯和牛肉等料加入,就是一碗香噴噴熱騰騰的紅燒牛肉麵了。


紅燒牛肉湯麵

 

聽聽好聽的歌!完美改編的「平凡之路」,結束本文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70255814

 回應文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24 19:23

天氣冷了,就特別想吃香噴噴熱騰騰的牛肉麵

這篇看得人都嘴饞了!  讚!!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1-12-02 15:29 回覆:
多做幾次熟悉了,家常牛肉麵的料理,突然變得好簡單。

小泥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23 06:15

存檔~得空時

也來照本宣科~練練廚藝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1-12-08 10:13 回覆:
應該不難吧!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22 13:41

廚藝好的卡娃思當您的家人真幸福

天氣轉冷了 要注意保暖喔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1-12-02 15:30 回覆:
謝謝貼心送暖!
這幾天的台北確實好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