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譜/家常版上海菜飯,拌飯方式就可端出餐廳級的高顏值美味料理
2021/11/03 12:00:00瀏覽1711|回應2|推薦37

逛全聯超市,青江菜突然便宜好多,蔬菜終於降價了,看到青江菜會讓我想到知名餐廳蘇杭小館的上海菜飯,好久沒上館子,想念的美味。

家常簡易版的上海菜飯,做法其實可以很簡單的,在電子鍋煮飯的40分鐘裡,準備配菜洗洗切切炒炒,飯煮好放進炒鍋裡拌一拌就好了,端出的是色香味俱全,高顏值的誘人想吃的喔!

 簡易版家常上海菜飯

 食譜【上海菜飯】3~4人份

🥕食材🥕
1. 青江菜二把
2. 臘腸2~4個 
3.煮熟白飯:3~4碗
4.調味料:鹽2小匙、蔬菜調味粉1小匙、胡椒粉少許

簡易版家常上海菜飯


💧料理前預備

1.青江菜洗淨瀝乾,菜梗和菜葉分開,菜梗切小丁,菜也切絲條狀,備用。
2.臘腸加上紹興酒1/4杯,盤裡大火蒸15分,放涼後切片備用。
3.電子鍋煮飯白米三杯洗淨後瀝乾水分,放入量米杯水三杯,米酒半杯,一小湯匙鹽,食用油數滴。

 簡易版家常上海菜飯

 

💧炒青江菜梗⇒拌飯

不沾鍋中放一湯匙橄欖油,起中火放入蒜爆香後放入青江菜梗炒,青江菜顏色變淡色時熄火,加入剛煮熟的白飯拌炒,再加入菜葉繼續拌炒約2~3分鐘,當鍋裡的菜飯均勻時,加鹽、胡椒粉調味,在滴上幾滴香麻油。

💧盛盤

臘腸切片,依序排放在碗底,取一碗量的拌飯,平鋪壓緊,在倒扣在盤子上,家常版上海菜飯完成了。


簡易版家常上海菜飯

無標題

無標題

簡易版家常上海菜飯

簡易版家常上海菜飯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69769614

 回應文章

小泥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7 14:17

看圖就餓了

~呵呵呵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1-11-18 19:03 回覆:
我常說這是一道騙小孩多吃蔬菜的家常美食,哈哈!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05 08:37
上海菜飯,有肉有菜,營養均衡,很讚👍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1-11-05 22:20 回覆:
謝謝!

這應該是我最常吃、也最常做,一鍋搞定一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