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譜/現榨檸檬汁調製【萬用醬汁】,少鹽少糖微甜微酸鹹香味,健康美味隨即升級
2021/10/30 22:31:12瀏覽1745|回應2|推薦43

現調新鮮的萬用醬汁, 用在不同的家常料理 ,瞬間讓美味升級的作用,是媲美餐廳級的美味。

我家也有自己的現調萬用醬汁喔!談起這個萬用醬汁,是在一次無意中調製出來的,有一天煮了水餃,水餃的基本沾醬三缺一, 少了烏醋,冰箱裡恰恰好的只剩一個檸檬,順手的用榨出檸檬汁取代烏醋的「檸檬醬油水餃沾醬」,沒想到這一試,改變了我調製萬用醬汁的取材,少鹽少糖的微甜微酸鹹香味的萬用醬汁,用在各種料理,竟是百搭的好吃。

萬用沾醬

↓ 蒜的價格高漲時,用蔥末取代,萬用醬汁提升了料理美味,好吃。

家常料理

醬牛肉,淋上些許自調的新鮮萬用醬汁,微酸微鹹香甜的好吃!

 家常料理

 

 

食譜【萬用醬汁】

🥕材料🥕

台製品牌醬油膏(或醬油)和蒜末各 一湯匙、新鮮檸檬汁(一個現榨),麻油適量、少許黑白芝麻。

💧作法

1.所有材料攪拌拌勻,滴上麻油幾滴,完成了。

2.吃辣者, 加上適量微辣的辣椒末,或辣椒醬即可。

💧用法

1.適合大部分需要沾醬的料理,像是水餃、煎餃、水煮肉、乾麵拌醬。

2.喜吃辣味的,再加上喜歡的辣椒醬1/2~1湯匙。

3.用在海鮮類川燙或蒸的料理,萬用醬汁再加上一湯匙的薑末,就是完美新鮮製作的海鮮沾醬和拌醬 。

萬用沾醬

 

 

 

萬用沾醬

自調的萬用醬汁,最重要的在醬油,台灣各品牌的醬油膏普遍都偏甜,新鮮檸檬汁稀釋了醬油膏的甜味,家人都已習慣這樣減糖減鹽「微甜微酸鹹香味醬汁」,我也很喜歡就是了。 近一年我家廚房用的是「品皇咖啡醬油膏」和「健康廚房經典純釀醬油」,交替的調製萬用醬汁,味道都不錯,甜鹹度也是恰好,品皇的醬油膏雖然是甜了點,在檸檬汁稀釋下的甜鹹度也是剛剛的好。

無標題

↓在蔥價回歸正常的親民價位時,調和萬用醬汁時可再加上蔥末,豐富了醬汁,就會有三香的美味(醬香、蔥香、蒜香)

家常料理

市售分門別類的各種醬料,多到我都不知如何選擇,幾年前幾乎都是外食居多的生活,圖個方便買回來,每回都是用過幾次,就被放到過期,只好丟棄。近年自從無意中用檸檬汁取代萬用醬料,市售的我反而吃不慣了。

檸檬特有的檸檬香和果酸,單單的聞香,就會增進食慾也更健康,也許每個家庭都有屬於自家自製美味調味醬汁,媽媽的美味料理總是牽繫著家人間的情感,美味料理能,少鹽少糖的微甜微酸鹹香味的自調萬用醬汁也能。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69549699

 回應文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31 20:11
親愛的卡娃思姊妹,平安
好久不見,最近您好嗎?
謝謝您分享:萬用醬汁
我們家,用的都是日式醬油偏甜,加檸檬調味可能
比較好吃喔

我的新文章出爐,邀請您來賞文,謝謝
祝福您,平安健康!喜樂滿溢!❤️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1-11-05 22:19 回覆:
謝謝!拜訪過了!
感謝主!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31 10:46

幾年前全球檸檬缺貨,從洛杉磯到東京到上海,一酸難求,大家才知青橘科的美妙珍貴。❤️🦋🦄

府上的家常料理,我見到海味和山珍~~~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1-11-05 22:19 回覆:
k sir的回應,卡娃思終於明白了崇拜
幾年前,過去的任職公司的客戶,在業績慘淡時,買了花蓮一塊農地,廣種檸檬。

寒舍家常美食,歡迎視吃!哈哈!奸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