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嘉義/初秋輕旅首選景點【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動感水舞和3D水幕魔鏡秀
2021/09/20 16:05:04瀏覽1571|回應1|推薦41

疫情下的九月,腳步不曾離開台北市長達三個月,成了家裡蹲的熟齡宅女,微解封後第一次出遠門,按著計畫和玩伴妹妹來到嘉義,今年以來我第三次來到嘉義,和妹妹暢遊了故宮南院及其周邊,住宿的首選,當然是南廁入口處對面的金級環保旅館【長榮文苑酒店】 

春天來住過二次的文宛,熟悉的像在自己家一樣的自在,防疫安全上的防護讓房客放心的住下來。每一天早晨和黃昏故宮南院的戶外園區,就是運動放電的地方。而在夕陽西下後,帶著酒店訂購的外帶九宮格餐盒,在至善湖畔觀賞「動感水舞秀」 和「3D水幕魔鏡秀」的空擋享用日式美食 ,夜夜歡樂音樂聲伴隨著閃閃光影直到夜幕低垂,帶著浪漫的氣氛回酒店,在這裡的每一夜,整夜都好眠,美的超值。

故宮南院初秋的戶外園區風景,與春遊時相較漂亮許多,尤以天剛亮時最美

清晨來迎日出,園區枝葉茂盛的大樹好多好多, 環繞著博物館主體建築的周邊,宛如置身綠世界般的綠意滿滿,我視為野花的芒草都開了花,超美的!從湖岸景觀園區的東、西、南、北四個面向看過去的博物館,和倒映在湖中的形狀,像鯨魚又像是超大的瓶子一半藏在水中,似寶藏般的亮眼,故宮南院美的多樣。第三次來玩,只想用眼睛看看、專注用心的享受南院之美,放空心所繫的所有,好好的專注欣賞和看展,戶外的園區的運動就好,計畫中並沒有要拍照的,相機還都放在酒店裡呢! 天空雲層的移動和變化下博物館之美, 要忍住不拍,在我太難了,用手機也可以捕捉到當時故宮南院最美的影像紀錄。

故宮南院  

 

⇓由園區湖岸邊的東南向西北看的故宮南院

故宮南院的早晨

⇓ 由東南向北看

故宮南院的早晨

故宮南院戶外園區

 ⇓ 由東南向西看

故宮南院的早晨

⇓ 園區西側看過去的故宮南院

聽聞黃昏時夕陽餘暉的光線照射下,外牆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可惜我總是太晚到,天黑了,也許未來我還有機會) 

故宮南院

 ⇓ 由北向南看

故宮南院戶外園區

故宮南院的早晨

故宮南院

故宮南院  

故宮南院

故宮南院

 

故宮南院戶外園區

↓早晨園區的東側面,看得到太陽冉冉升起 

故宮南院戶外園區

↓天還沒有全亮的清晨

文苑酒店前故宮大道東方的天空 

故宮南院 故宮大道

故宮南院戶外園區

故宮南院

故宮南院的早晨  

故宮南院

故宮南院兒童創中心

 

故宮南院

 

故宮南院

 

 故宮南院

  故宮南院

無標題

↓西北側園區,有一區塊的步道兩旁栽種好多的落羽松,往東側方向望過去看日出,迎接冉冉生起的太陽。

故宮南院戶外園區  

 ↓西南側園區,東石漁港方向,看得到漸漸往下移動的夕陽

故宮南院

↓西南側園區,也種有好多的落羽松,好大一片,在這兒往東石漁港方向,望過去的即將天黑的天空。

故宮南院

 ↓西南側入口的故宮大道上,日落夕陽。

故宮大道


「動感水舞秀」和「3D水幕魔鏡秀」 節目資訊

演出地點:故宮南院至善湖
演出期間:2021/8/10至2021/9/26

日間動感水舞秀 11:00~19:00,20分鐘1場,每場5分鐘。
夜間3D水幕魔鏡秀19:00~22:00,20分鐘1場,每場12分鐘(3段內容輪播)

故宮南院

 

故宮南院

 

 

 

 

 花好月圓的中秋節,故宮南院戶外園區,若是好天氣應該看得到月亮!

 中秋節快樂!

國立故宮博物院  嘉義院區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

地址: 嘉義縣太保市故宮大道888號 

延伸閱讀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輕旅爽拍景點  

金級環保旅館【長榮文苑酒店】,省旅費特優體驗


 

開心papago在台灣的吃喝玩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67838768

 回應文章

◆cy3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1 08:22
風景很美,掌鏡了得,拍得太優,謝謝分享!

cy36◆真善美◆
3D 圖片標籤雲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1-09-25 16:06 回覆:
謝謝帶來讚美!
這次的隨手拍的作品,我也蠻喜歡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