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北/樹林河濱公園秘境新亮點 「沐心池、百年榕樹」與「柑園荷花池」
2021/08/30 16:35:21瀏覽3284|回應0|推薦44

2021年1月完成綠化,正式開放啟用的樹林河濱公園秘境「沐心池」,都市中河濱公園的新亮點。

疫情警戒的原因,最近才來拜訪2021年新北市新的秘境景點,藏身河濱公園經過綠化後的美景是amy嚮往的風景和大自然,只要有時間,開放之初就會來探探玩玩的,有時候甚至還是在地人鮮少都知道詳細位置的隱藏秘境。不過在網路快速傳播得快速度下,熱心的網友早已將交通方式公開分享,起個大早的早晨,從台北搭乘台鐵區間車輕鬆抵達,距離山佳火車站30分鐘步程的沐心池。

沐心池旁綠草如茵,水如鏡面般隨著天空的陰晴變化而變化,沿著周圍漫步,或坐或站著欣賞,還蠻舒心的,而這裡除了自行車和行人,幾無人車障礙的步道,走來輕鬆快活,藍天白雲的天空和一望無際的視野,更是想待多久就待多久,免費使用大自然的景點,累了或者是想放空,拋開所有心中的包袱,池旁那百年榕樹下,和棒球場周圍大樹下的休閒木椅,絕對是可以短暫安置好自己的好地方。(沐心池的水,是來自山區注入的活水(文中特依牌告的敘述詳細介紹))。

沐心池 樹林河濱環保公園

沐心池

沐心池

沐心池

沐心池

新北樹林河濱公園 棒球場

 沐心池

 沐心池

 IMG_3699

 


人與自然,在沐心池,找到平衡(牌告的介紹)

樹林區河濱公園腹地廣大,生態豐富也景緻優美,綠地中環抱著一座自然形成的鏡面水池「沐心池」。榕樹、苦練、烏心石、是路人慢下腳步的原因,而幽靜、沈澱心靈的沐心池,是吸引居民遊客駐足停留的原因。

由山區注入的湖水,透過館前路地下的生態廊道與木心池相串連,滋養著當地的生態,提供生物通行、覓食與繁衍後代的好棲所。然而隨著雨水的消長,有時候會看見露出的砌石,那是增加多孔隙的疊石,也是小動物躲藏棲息的小公寓。水位的更迭,溢入臨近大濕地,進行生物間自我調節機制,分解有毒物質淨化水質再排入大漢溪,人與自然,在沐心池,找到了平衡。

新北樹林河濱公園

沐心池

樹林河濱公園沐心池

沐心池

大漢溪流域周邊,沿著樹林區的河濱公園,擁有新北市規模最大的遙控模型賽車場,並且還設置有棒壘球場、休閒步道、荷花生態池等等,回程中另外又發現還有樹林地方特色的「原住民主題部落公園」,內有棒球場、烤肉區、豐年祭廣和露營區澄等的設置,置身中可充分的享受戶外活動的好去處。

沐心池與柑園生態公園,距離不遠,往山佳火車站方向,會經過,順遊欣賞都好,來一個秘境附送一個荷花池,賞花觀景,還不錯,這一天給了我意外的遇見,超美的心情。

樹林河濱公園

樹林河濱公園露營區 海灣部落

樹林河濱公園露營區 海灣部落

樹林河濱公園露營區 海灣部落

柑園生態河濱公園荷花池

樹林區柑園河濱公園早期擁有大台北地區最大之荷花池,因逐年陸化造成荷花池內的荷花枯萎不見美麗,新北市政府已整理復原荷花池,再創美麗荷花景緻。近年來,柑園河濱公園除增設籃球場、遙控賽車場、機車練習場及柑園河濱露營區硬體設施外,周邊環境也進行全面檢視整理,豐富當地生態,來到這裡休憩的品質還算蠻優的多樣。(新北水利局新聞2019.8.23樹林柑園河濱公園 荷花再現迎風搖曳

已過盛開期的荷花池畔,仍然吸引好攝的人,攝影師總能捕捉到環境中最美的風景,我想我也是很想的,倒影中的花兒照樣綻放燦爛,好多的蜻蜓飛來飛去的,超熱鬧!雖然躲在樹下陰涼處欣賞,透過鏡頭仍然可以抓著幾分美。

柑園河濱公園荷花池

柑園河濱公園荷花池

鹿角溪人工濕地

柑園河濱公園荷花池

柑園河濱公園荷花池

柑園生態河濱公園

柑園河濱公園荷花池

柑園河濱公園荷花池

柑園荷濱公園

山佳火車站

從山佳火車站走至樹林環保河濱公園的路途中會經過柑園陸橋,階梯好走要留意腳步就是了,往河濱公園方向路面平坦,路況佳的非常好走,沿途綠草如茵,綠意滿滿的可讓眼睛做足的綠色SPA,很享受的散散步就到了!

柑園河濱公園

柑園河濱公園

「沐心池」交通方式,靠近樹林河濱環保公園機車練習場
開車
行駛到樹林館前路樹林環保河濱公園後,現場有汽機車停車位可供停放(機車格數量略少),接著徒步沿著碎石道,不斷往前走,走到盡頭後,右轉順著自行車道,經過棒球場,看到百年榕樹,即可看到「沐心池」。

大眾交通
搭乘火車至山佳火車站,沿著佳園路一段走到底,即可看到自行車引道,沿著引道走,即可抵達河濱公園內,順著自行車道,經過棒球場,看到百年榕樹,即可看到「沐心池」。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6693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