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譜/端上餐桌秒殺料理 蒜香奶油豆腐steak丼飯
2021/08/26 12:00:00瀏覽1246|回應0|推薦21

 ⟪蒜香奶油豆腐⟫是一道超香的豆腐料理,蒜香奶油濃稠的醬汁林在飯上,再配點小菜做成丼飯(我稱之為蓋飯),超愛吃的,孩子們比我更愛吃,餐桌上只要有這道,秒殺般的迅速見到盤底。

蒜香奶油豆腐steak丼飯


不想吃肉的時候,又想攝取充足的蛋白質營養,又想簡簡單單的料理,豆腐是第一選擇。

豆腐口感鬆軟滑嫩,以黃豆為主要原料的黃白色塊狀豆製品食物,料理方法百百種,簡簡單單的料理,就可以做得好吃下飯,我常常在不想吃肉的時候,又想攝取一日所需的蛋白質營養,豆腐的料理就是第一選擇。

豆腐對人體好處多多,熱量低,富含蛋白質、鐵、鈣又不含膽固醇的食物,我曾把它當成減肥時期的主要蛋白質營養的來源食材,現在是為健康所需而吃。

蒜香奶油豆腐steak丼飯

【蒜香奶油豆腐丼飯】3人份

食材

市售板豆腐二塊約450~500g、蒜頭8粒、蔥1根、海苔片適量、白飯3碗、涼拌酸甜黃瓜片適量(一個黃瓜做好的量)

奶油2大匙(輕食少油脂的料理可用橄欖油代替)、料理米酒 2大匙、日式味淋2大匙、砂糖 1小匙、醬油 2大匙、黑胡椒適量

蒜香奶油豆腐steak丼飯

材料預備
1.豆腐切厚片,瀝乾水分(或用重物稍微壓使之脫水)。
2.蒜頭,4個切薄片,4個磨成泥。
3.蔥切成蔥茉。

料理步驟
1.炸蒜片
不沾鍋中放上1湯匙橄欖油,再放入蒜片後開中火,炸出琥珀色蒜片後取出,放旁備用。
2.煎豆腐排
接續炸蒜頭的不沾鍋和剩下的油來煎豆腐,豆腐的兩面都要煎,當表面呈現金黃色時,取出放在紙巾上濾油備用。

蒜香奶油豆腐steak丼飯

蒜香奶油豆腐steak丼飯

蒜香奶油豆腐steak丼飯

3.蒜香奶油醬汁作法和熬煮煎豆腐

原鍋裡面使用廚房紙巾擦乾淨後,放入奶油開小火,當奶油融化時就加入蒜泥和蔥白末續煮(吃辣的可再加上適量的生辣椒丁),聞到蒜香味時,加入醬油、米酒、味淋,略攪拌後再加入糖和黑胡椒,中火煮湯汁到湯汁煮開後,加入煎好的豆腐,蓋上鍋蓋,煮到湯汁略收汁呈濃稠狀,即完成了,整個過程約5~6分鐘。

蒜香奶油豆腐steak丼飯

蒜香奶油豆腐steak丼飯

蒜香奶油豆腐steak丼飯

蒜香奶油豆腐steak丼飯

4.盛盤

取適量的蒜香奶油味香的濃稠醬汁淋在白飯上,放些手撕的海苔片,放上豆腐2~3片,淋上醬汁,豆腐旁再放一些酸甜的涼拌黃瓜,再將炸過可食的蒜片和蔥綠茉,放在豆腐上裝飾(可吃),香噴噴「蒜香奶油豆腐排丼飯」就完成了。

蒜香奶油豆腐steak丼飯

蒜香奶油豆腐steak丼飯

料理心得

網路查詢豆腐料理,跳出來出書超過十本關於料理的作者masa的「蒜奶油豆腐steak丼飯」,看完youtube製作視屏後,有興趣的照做,還是宅在家的在有一天,需要的食材冰箱都有,做給自己吃,出乎意料的好吃。

餐餐不一定要有肉,豆腐的外皮吸足了蒜香和奶油,外酥內軟的好吃,淋上了醬汁的白飯,非常的下飯,這道也是一碗不夠吃,會多吃一碗的美味佳餚,每一次做,在我家秒殺見盤底,連同電子鍋裡的飯也是迅速見底,丼飯裡配菜的涼拌小黃瓜,完美的稀釋口中的油膩,很好吃就是。作法簡單少樣食材的「蒜香奶油豆腐steak丼飯」,堪稱是價美物廉富含人體所需的蛋白質的美味料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66848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