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敗犬女王拍攝地,擁有哥德式尖拱式造型的歷史建築「關西天主教堂」
2021/06/14 19:40:32瀏覽2952|回應2|推薦55

國內知名偶像劇「敗犬女王」多部偶像劇拍攝地點的關西天主教堂,哥德式尖拱式造型,外牆以青、白相間的磨石子作為裝飾,雙色玻璃的窗戶,關西地區最具風味之歷史建築之一,更是伴隨關西人成長的共同印記。

四月中來到關西,當然要來看看拍拍。關西天主堂為關西地區最具風味之歷史建築之一,從國道三號下交流道進入關西鎮內,很明顯的地標就看到了,有人說從1956 年馮道南神父創建之後,天主堂始終陪著關西人成長,相信也是,就像我永遠記得家鄉那山腳下的天主教堂。

記憶中的小時候,天主教堂在偏鄉的原住民部落是信仰的中心,是善念的教導和提醒,更是幫助鄉親的慈善平台。

除了敬虔的在星期天彌薩(禮拜),也是部落裡小朋友們玩樂、免費領奶粉和聖誕禮物的教堂,星期天爸爸媽媽在教堂裡彌撒敬拜,小朋友集中在隔壁的教室,聽聽修女說聖經故事。

每一次見到臉上永遠是那麼的慈祥和溫柔的神父和修女,調皮搗蛋的小朋友,馬上就會變成乖乖小孩。每年聖誕夜更是部落聚集的熱鬧慶典,平日見不到遠赴他鄉工作的鄉親,聖誕夜的這一夜幾乎都會看到他們回來。

關西天主堂

關於關西天主教堂 耶穌聖心堂

自民國34年建堂,過去有諸多德高望重、熱愛中國的外籍神父及有關人士,奉獻終身及財力建立。民國43年加拿大籍馮道南、耿天道、法良、葛民誼4位神父抵達關西,數月後翁德昭、陳興華2位神父暨龍在田修士相繼前來,為傳播福音,與地方居民打成一片,遂在南山里開設客語班,學習當地語言。民國45年4月15日「耶穌聖心堂」落成,由馮道南神父的胞兄葛農先生,慷慨奉獻所購建。(摘錄自網路資料)

地理位置 開放時間

位於關西鎮北斗里正義路126號,佔地面積 2350 坪,從高速公路關西交流道下來,往關西方向走。車程約一公里,老遠即可看到本堂哥德式教堂,高聳的十字架,已經成為關西鎮的地標。

開放時間:電洽詢問後再前往,電話:(03) 587-2104,或者經過時,大門開著時,保持安靜的參觀。

關西天主堂

關西天主堂

關西天主堂  

關西天主堂

關西天主堂

關西天主堂

 關西天主堂

關西天主堂

關西天主堂

關西天主堂

關西天主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63718822

 回應文章

小泥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20 17:53

建物景觀拍的壯觀

美極了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1-06-21 19:09 回覆:

謝謝賞圖鼓勵!

疫情嚴峻,我們都要好好的喔!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教堂美則美矣,教士卻比刺蝟
2021/06/15 22:31
收納了臺式建築的幽默,和閩南色糸的好玩。76年的維護修繕的功夫可敬,您這位旅人的風情可嘉。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1-06-20 11:34 回覆:
有信仰本身,很美!卡娃思一向這麼地認為。
今天是星期天,教堂不能去,我的心也還是會在教堂,哈哈!
週日假期愉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