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寵物話題/想念你的夜,兼談面對動物長照和臨終
2021/05/19 21:28:26瀏覽1680|回應4|推薦31

一個答應

你來到了我的生命中

第一次見到你

我想遠離 想推開你

不願被你綁住

 卻又不能當作沒有看到你

每一天的早晨

你天天萌萌眼看著我

我更想躲得遠遠的

 

望著你

弄髒了我的新居

攪亂了我的生活

我無言

幹嘛要答應你來 

不是一天、也不是二天

是住下來

是和我們一起生活

是我寶貝的寵兒


粉圓 西施犬

 

西施犬

粉圓

無標題

無標題



你是我寶貝的寶貝

手忙腳亂的寶貝照顧四個月的你

我,看了心疼

最受不了你來之後

被你玩弄的凌亂的新家

想罵

想抱怨

卻說不出口


萌萌無辜的眼神

天天讓我心軟   又心軟

從寶貝手中接手照顧你的一切

陪你、玩你、訓練你、遛你、寵你

匆匆歲月,整整16年個年頭

 

西施犬

 

 西施犬

 

那一夜

在你發出微弱呢喃聲中醒來

抱起虛弱瘦弱的老年的你

溫柔的躺在我的懷裡

放你回小床

我說,好好休息喔!

天一亮,就帶你遛公園欣賞風景

你搖了搖尾巴回應


我知道你聽到了 


西施犬

天亮了

睡在小床上的你

安詳平靜的躺著

吸停止

離開世間了

 

 

 

來到我身邊快樂每一天16年的粉圓........飼主媽咪寫於想念你的夜2021/5/17

足感心耶


家有老齡犬的長照到臨終:

老齡犬的長照到臨終,就是陪伴

2019年7月,面對他年紀已漸衰老的事實,並與長青動物醫院的主治獸醫師王醫師,共同迎接狗狗的老年長照,也寫下了我當時的心情「當牠老了,如何面對牠已老年事實」,再次閱讀中還是心酸酸的。老齡犬,就像家中有一個不會說話的小老頭,需要照顧的飼主耐心的在過去多年相處的模式中,知道牠最基本的生理需要來照顧和供應滿足,再照著獸醫的醫囑定期服藥點藥和回診,多多和牠說話,老齡犬一樣可以擁有快樂的老年。

在近二年的陪伴照顧中,每次望著牠仍然堅強努力的用無力的後腿走在草坪上,縱然漸漸的抬不起腿,但仍努力地站著站直張開雙腿尿尿,每一次尿完牠那滿足的模樣,好可愛!每回看著這樣的牠,給我的提醒是:活著能站著真好!」,牠也沒有因為體力漸衰而放棄自己。

離世前的二個月中,越來越不能走,在家裡走不到固定如廁的位置,就尿尿了,叫幾聲告訴我之後,用滑的方式滑向桌腳躲起來,而我每一次都會跟牠說:「我知道你已經老的行動不方便了,別擔心,我會清乾淨的,來來來,洗澎澎,香香喔!」在洗淨的過程中,牠一直用嘴舔著我的手,一直在說謝謝!

安詳平靜離開的這一天,早有心理準備,寶貝正好休假,我們一起面對,抱起牠放入箱子裡時,我做了一個感恩和牠已安息的禱告,之後即交由專業寵物殯葬禮儀服務的邱媽媽生命美學的寵物禮儀師帶走牠,代之處理火化後樹葬的一切,全程也拍照留下紀錄。

非常感謝有邱媽媽生命美學收費不貴的服務,按著我們希望的基督教安葬的方式處理牠的後事,我很快就釋懷了,這一夜特想念的感恩,謝謝可愛西施犬“粉圓”來到我的家,陪我們一家人16年快樂時光。

長青動物醫院: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78號,電話:02-2336-9908

邱媽媽生命學,24小時服務電話:0920-812-870,0933-133-252

上圖:長青動物醫院雷射治療  
    下圖:樹葬於新北萬里翡翠森林

  

足感心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63018932

 回應文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25 21:49

養過寵物的人都能懂這種心情,

雖然明白總有離別的一天,還是會心疼捨不得。

粉圓能擁有您的愛,是個幸福的毛孩子!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1-05-31 23:08 回覆:
牠,每天都很快樂就是了
尤其是那明亮的雙眼,長長的睫毛和無辜惹人疼的表情,看到牠心都融化了。
大家都說姐照顧得很好,牠很幸福
卻不知,牠是上帝送到我身邊陪伴我的(牠來的初期,我是多麼的抗拒)
帶給我快樂療癒的16年。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24 04:22
看了就鼻酸 2015年四月狗狗走的時候 全家都很難過 來了一場難得的全家旅行 幾回出遊時 總會想起他 人生總是要面對離別 他也是我們的家人害羞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1-05-25 10:23 回覆:
是啊!
家犬是家人,離開我們
會不捨會難過。
睡覺中走的安詳平靜
想想,卡娃思沒那麼難過了。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20 11:50
有情的世界,美妙的共聚。❤️🌿🍀🌴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1-05-22 09:08 回覆:
被綁住的「情、牽盼」。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20 10:25

你真是感情豐富的人。我不喜歡養寵物~我覺得照顧寵物真麻煩

我家養了二十多年的巴西龜數年前死了一隻(剩兩隻),我們也是通知寵物禮儀公司,在深坑,他先來接走烏龜遺體會去冰凍,在擇火化,火化的骨灰我們就灑在象山的一棵櫻花樹下。剩下兩隻龜,一公一母,已25歲了,每天餵蝦仁,我和我老公把牠們當成避邪或守護神!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1-05-22 09:08 回覆:

寧靜姐
很有愛心,烏龜都可以養那麼久,敬佩!
我家社區公園那生態池不知道被放生多少隻,很多人都棄養丟這裡。

其實以前不敢養狗,那時我生一場大病,妹妹照顧青春期的女兒一年,妹妹家有一隻巴戈,發現她放學回來看到巴戈,完全就沒有脾氣,女兒也保證說她會負責照顧。後來,就如文中我分享的,媽媽總是心疼,接手後,成了我的是,甜蜜的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