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關西《Oleat葛利特烘培屋》,無糖、無油、無食品添加物的道地法國味
2021/04/23 21:33:16瀏覽5698|回應3|推薦42

以健康為訴求製作麵包的《關西Oleat葛利特烘培屋》,也因做出道地法國味的麵包而聞名

有個法國人吃過後,讚不覺口的說:「在關西吃到了十足道地家鄉味的法國麵包!」,4月初來到附近的麵包控三姐妹,在返台北途中當晚餐吃,吃的美味也飽足。四月中再訪關西,這回不只買多,更想分享給朋友們,吃過後忘不了的麵香味,尤其是對店家完整標示了所有產品的成分,從名稱、麵粉、發酵方式到內容物,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標示,吃得心安也放心,這是個以健康為訴求製作麵包的,我很愛。

不惜成本的引進了法國和日本的「傳統石臼磨粉」的麵粉來製作麵包,無添加防腐劑、改良劑、漂白劑

葛利特烘焙,用台灣少有烘培業者會使用的「傳統石臼磨粉」的方法製作出的麵粉,和引進了法國和日本的這種慢工耗時的麵粉製作,將法國小麥本身的豐富營養,慢慢的從全穀粒中擷取出來,也因為磨出的麵粉產量少,價格上堪稱昂貴。

當作伴手禮的買了幾樣帶回家吃,我並不會嫌貴,健康的食物,用錢買到都不算貴的。像「葛利特烘焙」熱賣的長條法國棍麵包,一條一百元,切10片,算起來一片十元,早餐2~3片,再配上一碗玉米濃湯或超商小熱拿咖啡一杯,60元搞定吃的飽的早餐,越吃越香的法棍,這樣的價格我想消費大眾應該和我一樣可以接受的,幾年前食安風暴之後,愈來愈重視的是吃真正的食物,而葛利特烘焙的麵包,在無添加防腐劑、改良劑、漂白劑所烘培的麵包,吃得到麵粉的真正香味,咬勁也十足,越嚼越香,沾湯來吃,美味的沒話說,喜歡歐式麵包原味的我,還真是沒法拒絕的美味。

Oleat 葛利特 cake

Oleat葛利特cake

《鴨賞/台灣小麥》台灣味法式麵包

由100%台灣小麥、宜蘭鴨賞、蒜苗和乳酪製作的麵包,我給的稱號「台灣味法式麵包」,一個台幣$95元,切成四片,當正餐主食,二個人吃剛剛好。

Oleat 葛利特 cake

《洛代夫》法國麵包:95%高水量、40%裸麥,經常消售一空

由100%法國小麥麵粉製作,葡萄乾、核桃、綜合果乾製作的法國麵包,半個台幣$200元。摒棄白麵粉的成分,採用高礦物質的裸麥(黑麥)、法國小麥,這是個無糖、無油、無添加的麵包,豐富的內涵,皮酥脆內軟的好吃。

Oleat 葛利特 cake

Oleat葛利特cake

Oleat葛利特cake

 

《傳統法國長棍 》

由100%法國進口頂級VironT65頂級麵粉、添加30%魯邦種、高水量、低溫48小時長時間發酵、0.3%新鮮酵母等材料製作。切片沾湯來吃,美味的沒話說,對喜歡吃歐式麵包,「關西Oleat葛利特cake」的法國長棍麵包是沒法拒絕的美味。

Oleat 葛利特 cake

無標題

《法國可頌》不用飛到法國,依然能品嚐到「法國可頌」的滋味!

使用法國進口頂級的 Viron 麵粉,搭配AOP認證的以著奶油界的LV之稱的「伊思尼發酵奶油」!不能出國的covid-19後疫情時代的這時期,在台灣就能品嚐到道道地地的法國可頌麵包!

Oleat 葛利特 cake

《可露麗》法國波爾多傳統甜點

可露麗發明於15-18世紀的波爾多聖母修道院,然而卡納蕾(可露麗)這個詞源自於「加斯科涅語」1663年時,烘焙師把它稱之為Canauliers,流傳至今,成為世界著名甜點!

Oleat 葛利特 cake

Oleat 葛利特 cake

Oleat 葛利特 cake

Oleat 葛利特 cake

 Oleat葛利特cake

Oleat葛利特cake

Oleat葛利特cake

Oleat葛利特cake

其實新竹縣關西距離台北不遠的,開著車走國道三號,不到一個小時就到了,四月初觀賞東安古橋花旗木河岸花兒飄揚後,妹妹帶我來,前幾天竟然也為了想在吃《傳統法國長棍 》、《洛代夫》法國麵包,和《鴨賞/台灣小麥》專陳來,妹妹說她也很想再來買,有時候想想我們姐妹還真是不可思議,事實就是如此的被吸引呀!

買麵包後逛逛關西鎮內幾個值得一遊再遊的景點,像是位在葛利特對面的「台灣紅茶股份有限公司-台紅文化館」,保存了相當完整的文物,聽聽導覽與參觀紅茶工廠,見證關西過去興盛的茶業。另外還有附近的關西天主教堂、關西國小前超過二百年老樟樹和關西圖書館前的苦楝樹,看看老樹的魅力,若是花開時節,還能聞聞撲鼻香的花香。仙草巷&仙草博物館、日洋混合建築的樹德診所、三級古蹟民國9年建立關西分駐所,這些僅限關西在地景點,非常值得來探索的特色景點,來過幾回後才知道關西不是只有牛欄河親水公園和東安古橋的,美食也不少,所以我說我還會再來的。

臺紅茶文化館

關西天主教堂

關西國小百年樟樹

 

關西圖書館  苦楝樹

 Oleat葛利特烘培屋的麵包,成分裡面是沒有任何添加防腐劑、改良劑、漂白劑等食品添加物的。我在買回來後當天若沒吃完,就放進冰箱冷藏保存,三天內吃完,吃之前在麵包表面噴點飲用水,電鍋或烤箱中微烤一下,皮脆鬆軟的口感相當的好吃!

Oleat葛利特cake

若非親眼看見,真難以相信,有人竟然是買了一大箱的各種麵包回去,我在店內挑選的時候看見有二位婦人一直在問服務人員,關於產品的口味保存,沒想到還真的不是只有問問,竟然買這麼的多,說真的這次買回來幾種麵包,分給家人們一些,有點後悔買太少,很快的我應該還會再來關西。

Oleat葛利特烘培屋(關西)  臉書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中山路82號 電話: 03 587 8101

延伸閱讀,關西熱門景點

牛欄河親水公園&《東安古橋》電影場景&關西舊街綠油油稻田 

台灣北部花旗木秘境 關西牛欄河親水公園 東安古橋河岸花旗飄揚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61879053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26 18:49
這篇的特亮點是「麵包控三姐妹」,次亮點為關西鄉(鎮?)簡直是好住處,出有車,食有鮮製好麵包。❤️🌹🌺
小問題,鴨賞豈非鴨的下水?這可融入麵包,豈不腥羶?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1-04-28 13:12 回覆:

可涼拌吃的宜蘭名產「鴨賞」,沒有腥味。

麵包控三姐妹是本文亮點,謝謝!我們真的很愛吃麵包,為健康的緣故會節制就是了。

葛利特無糖無油無食品添加物的美味,是原汁原味的元麥香。

關西,還真如教授所言,住的好地方,聽說不少退休的夫妻,買一塊地搬來這裡養老生活品質超優的。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26 06:34
看著就覺好吃,可惜只能視吃!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1-04-28 13:13 回覆:
哈哈!也只能如此了!
未來若回來台灣,值得安排的點。 

黃掬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24 16:17

歪樓一下

卡娃思長得有像混血兒喔微笑微笑


信仰中最大的、與軟弱有關的掙扎,
不是去悲憫原諒別人的軟弱,
而是深刻的、痛苦的
去與自己內心深處的軟弱相遇。

─陳韻琳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1-04-25 13:53 回覆:
是啊!朋友常這麼說。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