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嘉義/走進最美小葉欖仁綠色隧道 太保44鄉道、六腳166縣道
2021/04/16 12:00:00瀏覽4070|回應4|推薦56

小葉欖仁冬季樹葉落盡,經過幾個月毫無光彩的日子之後,春神畫筆一揮,新芽嫩綠的行道大樹群形成的綠色遂道,行進隧道裡與大樹一塊呼吸,再讓眼睛做做綠色spa,休閒兼顧身心愉悅的綠色隧道之旅,是很美好暢快的旅程!

卡娃思很喜歡看小葉欖仁綠色隧道,現在正是小葉欖仁茂密長出嫩葉的季節,綠色隧道裡兩排行道樹整齊並列的在道路的兩旁,樹葉交織交錯形成綠蔭遮天的天然巨傘(巨棚),而春風微微吹拂在臉龐,備感舒適,再抬頭仰望交錯的樹枝樹幹,太陽光試圖透過樹稍撒下閃閃光芒,開著車行駛其中,開車的心情特別的美好,在2021嘉義縣的春旅中特別安排拜訪的景點,如願的滿足了心所繫。

嘉義六腳166鄉道(近塗師社區),綿延二公里的小葉欖仁綠色隧道

離開灣北社區苦練隧道前往「用九柑仔店場景」路途上,經過塗師社區的時遇見綠色隧道與光影交錯的超美畫面,綿延二公里的小葉欖仁綠色隧道,意外遇見的綠色隧道秘密景點。光影交錯中小葉欖仁枝幹優美的超美畫面,欣賞樹枝的伸展也蠻讓人舒服。

小葉欖仁綠色隧道

小葉欖仁綠色隧道

小葉欖仁綠色隧道

小葉欖仁綠色隧道

小葉欖仁綠色隧道

小葉欖仁綠色隧道

小葉欖仁綠色隧道

小葉欖仁綠色隧道

小葉欖仁綠色隧道


嘉義太保綠色隧道,從太保44鄉道為起點,延伸出二條700公尺與800公尺的綠色隧道

嘉義縣較知名的小葉欖仁綠色隧道,路旁還貼心的舖設了平整好走的人行步道,讓欣賞綠隧更悠閒而安全。

地點:縣治特區附近的頂港仔墘/安仁里,太保市嘉縣44鄉道106號。

Google導航可搜尋“頂港子墘”或“小葉欖仁綠色隧道”

小葉欖仁綠色隧道

小葉欖仁綠色隧道

小葉欖仁綠色隧道

小葉欖仁綠色隧道

小葉欖仁綠色隧道  

小葉欖仁綠色隧道

小葉欖仁綠色隧道

 

關於小葉欖仁,趁著觀賞美景中也來認識它

使君子科(Combretaceae ),欖仁屬(Terminalia),別名:「細葉欖仁、非洲欖仁樹、錦葉欖仁(白葉栽培種)、雨傘樹 」,在冬季落葉後,僅存光禿的細緻枝條。小葉欖仁為落葉大型喬木,幹直挺、細長,株高可達約15公尺,側枝輪生、平展,樹型整齊細緻;單葉互生或叢生,葉為倒闊披針形或長倒卵形花小且白色不明顯;種子外殼堅硬,可隨海浪旅行散播下一代。從夏季到秋季,小葉欖仁都是一身翠綠。冬季落葉期間,葉掉盡後剩下細密的枝條,到了春天又冒出嫩芽,長滿整株,分外清新優美,顯出非常浪漫的異國情調,十分迷人。(網路)

小葉欖仁 嘉義縣太保市太子大道

嘉義縣政府前太子大道上,一小段的小葉欖仁隧道。 

小葉欖仁 嘉義縣太保市太子大道

太子大道上,春天的三月底已見幾棵小葉欖仁樹上開滿小花。

三月初,小葉欖仁樹上,尚未長出葉子見光禿禿的樹梢(攝於嘉義縣太保永康高中前道路)。 

永康高中 嘉義縣太保

小葉欖仁為主的行道樹,所形成的綠色隧道,很迷人,若要對台灣「小葉欖仁綠色隧道」做個盤點,分布在台灣各地高名氣的就有幾個地方,像是台東鹿野龍田村那一公里的龍田自行車道,在全長約7.2公里中,其中知名的「小葉欖仁綠色隧道」,綿延了一公里的綠色隧道舒適涼爽,是台東最美的綠色隧道之一,蔭涼的樹蔭配上蟲鳴鳥叫,讓人心曠神怡,成為許多人到鹿野必拍的風景。還有台南市學甲區174線道路,又稱「泗林健走步道」的屏東泗林綠色隧道,和2019年網友公開分享的彰化爆紅的私人農地秘境「台版冬季戀歌」的小葉欖仁樹,找機會再來去這些景點拜訪,應該也是值得期待的美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60919312

 回應文章

dawn gu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25 01:33

拍得真好!感謝妳分享這一片青蔥茂密。想起小時候暑假回外婆家,搭客運從新營到麻豆,也會經過一段兩邊合圍的綠色公路,不知是甚麼樹種?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1-04-25 13:57 回覆:
謝謝!
新營到麻豆的行道樹,卡娃思不知?也與哪天有機會到那一大帶,再來注意囉! 

chia chi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20 10:36

六腳鄉是我的老家,小時候一年會回鄉下幾次,我已經有好幾年沒回家了。

謝謝卡娃思把我的故鄉拍的這麼美微笑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1-04-25 14:01 回覆:
真的很美!我很陶醉其中,只可惜一直有車子來來往往,站在路中的機會很少,有幸拍下紀錄,也蠻滿意說了。

㊣ 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17 19:44
果真數大便是美!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1-04-25 14:01 回覆:
是的,不單樹大,年紀也不小。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17 09:36

開頭幾張相片,我都懷疑是不是在車上拍的? 

因為那些都是沿途的風景,我能感覺到像坐在車裏,一幕幕晃過的畫面..

這綠色隧道清新舒暢,住在附近的人好幸福,每天上班、出門都能經過這條道路,多麼美好的展開。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1-04-17 10:34 回覆:
車少的非假日午後,車停路邊,看隧道沒車,走到路中間拍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