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北/三芝賞櫻熱門景點《三生步道》 圓山草堂櫻花咖啡館
2021/02/23 19:15:42瀏覽3576|回應2|推薦45

農曆春節是賞櫻花開最好的時節,2021年全台灣各地的櫻花景點,從年前到年後都傳出花開的好消息,找一、二個以櫻花為名的景點,闔家團圓的走春賞花,親近大自然是很開心的事。

三芝有一個集生產、生活與生態的三生步道,總長2公里多,沿著大坑溪兩旁以安山岩舖設的沿溪步道,平緩好走。步道兩旁種植了以八重櫻、吉野櫻為主和少量其它櫻花品種約三百餘株的櫻花,栽種範圍大多集中在步道的前半段。

每年二、三月花開時節,繽紛櫻花和步道兩側小橋流水,石椅欄杆、親水護岸、平台梯田及農耕生產等景緻,寧靜自然,遊客在聆聽潺潺流水聲中漫步絶美繽紛花海的情景,美的讓人流連忘返。由於三生步道櫻花盛開美景動人,近年成了熱門賞櫻勝地,也是三芝櫻花季活動開跑舉辦的地點。

春節期間的陰雨天,兒子陪我隨意走春的來到三生步道,已見花開又名緋寒櫻的台灣山櫻花,和濃濃紫紅色的八重櫻,甚至有幾顆的八重櫻幾乎是整棵樹的炸開,步道旁已被這些櫻花樹染紅,相信在不久的未來,步道兩側吉野櫻盛開時粉紅花海隧道將更迷人。

走著拍著,望著大坑溪溪水和青山相呼應的美麗景致,迫不及待地在臉書群組分享,大家都在問這是哪兒?怎麼這麼的美!三生步道的櫻花,以粉紅吉野櫻最為人所知熱拍打卡的賞櫻勝地,每年三月左右前後將會接續現在甫開的山櫻花而盛開,今年的amy對三芝的櫻花帶有美好的期待,只要在家連上「2021櫻花最前線, udn旅遊「追櫻地圖+花況即時報」 ,隨時關注到花況,就不會錯過最佳賞花期的。

三生步道櫻花開

八重櫻 三生步道櫻花開

三生步道櫻花開

三生步道櫻花開

三生步道

三芝三生步道

三芝三生步道

三生步道櫻花開

三芝三生步道

三生步道

三生步道

三生步道櫻花開

三生步道兩側,已開花的櫻花樹。 

三生步道櫻花開

三生步道櫻花開

黃昏,往淡水方向看過去與休耕農田,恰成一幅美的風景畫。

三生步道櫻花開

 三生步道櫻花開

三生步道櫻花開

三生步道櫻花開  

三生步道櫻花開

茶花 三生步道賞櫻花開  

 

景點走春要欣賞美景,也是要吃吃喝喝

圓山草堂櫻花咖啡館,聯絡電話:02-2636-1011,地址:新北市三芝區横山里大坑1-2號

圓山草堂櫻花咖啡館

圓山草堂櫻花咖啡館

三生步道走到底,往左邊山林望過去一間醒目的白色建築,就是「圓山草堂櫻花咖啡館」,非常的有特色,斜坡走上來就到了,供應輕食簡餐的咖啡館。內部的陳設像藝術館,也像美術館,區分有用區與陶藝展示二區,連接兩區之間的天井種植了一棵樹木,置身其中有一種悠閒中貼近美學與藝術的人文氣息。

圓山草堂櫻花咖啡館,是一個結合簡易餐飲的美術館(王昭權美術館),由蛋彩畫家王昭權與陶藝家陳佳慧夫婦共同經營,館內除了展售兩位藝術家的作品外,也有其他藝術家的作品,館內餐點價位介於100元(甜點)至350元(套餐)之間,每人最低消為150元,也可選擇支付參觀費入館參觀。

(提醒:圓山草堂,並不以餐點為重,館內也不宜過於喧鬧。) 

圓山草堂櫻花咖啡館

圓山草堂櫻花咖啡館

圓山草堂櫻花咖啡館

圓山草堂櫻花咖啡館

圓山草堂櫻花咖啡館

圓山草堂櫻花咖啡館

圓山草堂櫻花咖啡館

圓山草堂櫻花咖啡館

關於三芝的賞櫻景點不少,曾來過「三生步道」和「櫻花木道」,「櫻花木道」也是北海岸最富盛名的單車族的私房路線,整個三芝地區各色櫻花交錯的花期,可維持二個月的觀賞期。

三芝地區內種植1萬6000多棵櫻花,除了在三生步道的賞櫻熱點之外,另外還有沿著青山路綿延70公里的「櫻木花道」,也是三芝熱門的賞櫻景點。每到春日乍暖還寒之際,沿途所栽植緋寒櫻、八重櫻及吉野櫻等各色櫻花便接續大肆綻放,交錯之花期維持長達2個月。

粉嫩的櫻花,在藍天綠地的襯托下,更顯得浪漫無比,滿山滿谷的櫻花,繁花似錦,美不勝收,一路走來讓人快活自在。(三芝區公所公開揭露資訊)

櫻花木道也是北海岸最富盛名的單車賞櫻私房路線,不少的遊客以騎乘自行車的方式享受沿途風光,沿途並設有咖啡站、賞景步道以及景觀台,提供遊客停留欣賞櫻花美景,趁著櫻花盛開之際來三芝走走,許自己一個浪漫的櫻花騎遇。最近的我還會想來三芝青山路賞櫻。

三生步道、圓山草堂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可由淡水捷運站搭乘公車862、863、865、867、867區、892抵達「新庄子公車站」,再步行1分鐘至三生步道入口,走約15分鐘可抵達圓山草堂。

自開車,google導航「三芝三生步道」,抵達入口後,車子停在馬路邊的白線即可。

開心papago在台灣的吃喝玩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56701296

 回應文章

chia chi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6 07:57
好喜歡農村景象,想起小時候所有親戚回鄉下過年過節的情景微笑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1-02-28 15:02 回覆:
幾年前來過,那時櫻花才剛剛種下,農村景緻我是也很喜歡。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5 00:45

好去處!

祝妳 新春吉祥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1-02-28 15:04 回覆:

謝謝雨僧

新春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