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譜/蒜頭鮮菇雞湯 寒冬暖身提升免疫力的養生湯
2021/02/15 21:18:36瀏覽1382|回應1|推薦35

蒜頭雞湯,冬令季節常見的家常料理,二、三樣食材就可以做出寒冬暖身的湯品。

這道蒜頭鮮菇雞湯,是我家寒冬暖身提升免疫力的養生湯,冰箱裡也可以說是隨時都會有煮好的一鍋,喝上一碗,暖暖胃也暖暖身子很舒服的,尤其是從外面回到家,想喝時,微波加熱立即有得喝,為自己也為家人準備暖呼呼湯品,在我就是很幸福的事。

新冠肺炎後疫情時期,還沒有疫苗可以施打的時期,居在台灣的我們還是不能放鬆的必須躲疫避疫的,除了遠離群聚遠離人群出門口罩戴好勤洗手之外,要能安然無恙的生活而不染疫,還能做什麼呢?我認為,顧好自己就是了,吃好睡好之餘,更要讓自己的免疫力提升,這是很重要的。

蒜頭鮮香菇雞湯

蒜頭鮮香菇雞湯

蒜頭香菇雞湯

食材/四人份:

雞腿肉4/1隻(約700克)洗淨、 新鮮香菇大朵3朵、蒜頭 100克,剝去外膜、青蒜的蒜白部分半根、料理米酒一杯(或紹興酒半杯)、煮沸熱開水2000cc~3000cc 

預備

1.雞肉洗淨,煮沸水的鍋裡煮約約3分鐘,去除血水,取出後用熱水沖淨瀝乾備用。

2.蒜去皮、青蒜蒜白洗淨斜切,香菇切塊。

作法

一.炒雞肉(乾煎):

不加油的直接放在不沾鍋中翻炒雞肉塊,炒至雞肉外皮上色後,加適量鹽拌炒,鍋裡會出現雞肉本身水份,繼續的炒,炒至水乾後,接下來就會逼出一點雞油,加入一半50克的蒜頭炒至外皮有微微的焦,微焦的蒜頭可以炒出大蒜的香氣,與湯融合熬中時煮出蒜的精華,特別的好喝!

二.續作法一炒雞肉的鍋中加入煮沸熱水3000cc,水必須蓋過雞肉,再將剩下的50克蒜頭和切塊香菇放入,湯鍋煮滾後轉小火加蓋煮10-15分鐘。

三.續作法二煮滾的鍋中,放入一杯的料理米酒,轉大火稍微煮滾一下就可以關火,加入適量鹽和白胡椒調味,蒜頭鮮菇雞湯完成了。

蒜頭鮮香菇雞湯

蒜頭鮮香菇雞湯

蒜頭鮮香菇雞湯

蒜頭鮮香菇雞湯

蒜頭鮮香菇雞湯

蒜頭鮮香菇雞湯

蒜頭鮮香菇雞湯

蒜頭鮮香菇雞湯

料理心得:

用煎雞肉逼出的少許雞油煎過的蒜頭,煮熟的蒜頭是粒粒可見,鷄肉乾煎過再熬煮的肉質也比較有口感,雖然也是入口即化的,卻是不致軟爛,最棒的在蒜頭精華都融在濃郁雞湯裡,雞味濃厚超好喝的雞湯就是了。

餐廳裡的蒜頭鮮菇雞湯,是我和親友假日景點遊時,最常點吃的一鍋,在孩子們小的時候,常常帶他們到山中放電消耗過動的體力,等他們消耗玩累了,土雞城餐廳就是我們最常光臨的山中餐館,也往往就是一鍋蒜頭香菇土雞湯,加上幾樣熱炒在地時蔬,也是工作一週中吃的最滿足的一餐。

幾次的寒流來襲前,都會擔心孩子們不小心又感冒了,把擔心轉化成我的關心行動,煮上一鍋蒜頭香菇雞雞湯,家人和自己每喝上一口甜蜜的回憶滋味總是湧上頭,每當為孩子們準備的餐點就這個湯品,大家都愛喝,有時以蒜頭香菇雞湯當早餐喝上一碗,滿足的出門運動,服務業工作的兒媳、女兒女婿在下班後喝雞湯當宵夜吃,每個人都吃很開心呢!重要的是大家都好好的,入冬以來寒流來襲後,大家都健康的沒有著涼也沒有感冒喔!

開心papago在台灣的吃喝玩樂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56425408

 回應文章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6 13:44
我家是懶人版,用雞湯罐頭,再放一點香菇,女兒挺喜歡這味。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1-02-28 15:04 回覆:
台灣買雞肉很方便,我不曾用過罐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