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新城村「回憶民宿」 舊街私房美食大公開!
2020/12/27 12:00:00瀏覽1577|回應1|推薦40

回憶民宿,很新,夏末時開著車返鄉,外觀白色地中海建築的建築吸引了我,十月安排了與好友約定的「新城&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四天三夜旅程裡,最後的一天夜投宿在這一間距離太魯閣國家公園車程五分鐘,隔天就是一年一度的太魯閣峽谷音樂節,好友說這樣安排很棒!卡娃思也是這麼地認為,旅遊時若能節省交通時間,就可以增加玩的時間,我們都喜歡這樣的自由行。

回憶民宿是一棟五層樓的建築,最搶手的五樓二間客房,面山面海的視野極佳,每一房間陽台面海的就可以看到太平洋,遇上好天氣的清晨,出房門就可以看見太陽冉冉升起。

卡娃思在八月訂房時,五樓房間早已被訂了,雖然住在四樓的客房,也因為房間很新又寬敞、採光極佳,房間內白色為主要的傢俱色調,沒有多餘的色彩,整體感就是一種潔淨舒適的美,走進來沒有負擔的氣氛。雖然位處在新城村的中山路旁,夜晚的寧靜,許給住房客人的是不受干擾的空間。住在這裡的夜晚,我的心情極其感慨,可以說住在這裡長大的,熟悉的記憶。

一樓的大廳,是公共空間,咖啡茶飲點心,隨意取用,客房住滿的這一夜,大家都睡了。我平時就睡得晚,玩伴也早已進入夢鄉,獨自的來到大廳,翻閱從山月邨買到的已是絕版的三本書,滿滿的美好回憶,打開ipad 追劇一集,再回到房間,躺在舒適溫柔潔淨的床,秒睡進入夢鄉,睡得香甜的一晚。 

回憶民宿

回憶民宿

回憶民宿

回憶民宿

回憶民宿

回憶民宿 花蓮新城村

回憶民宿 花蓮新城村

回憶民宿 花蓮新城村

回憶民宿 花蓮新城村

距離太魯閣國家公園約五分鐘車程、四公里的回憶民宿,鄰近的景點有世界級鬼斧神工的太魯閣國家公園、新城老街的佳興冰果室、台灣最大蝴蝶園&竹節蟲園區的亞泥生態園區、無敵海景的新城海提&設有天堂階梯的「Pony cafe 咖啡廳」、台版紐西蘭農場「崇德瑩覓境」和新城海堤等等,這些都是近年知名人氣景點,車程也在十分鐘以內,距離蘇花公路或橫貫公路的入出口也是很近,住在回憶民宿,往返台北花蓮,節省很多交通時間的。

回憶民宿雖然沒有供應早餐,附近大馬路上也就是新城村舊街上,就有新城村博愛路48號」和「新城村博愛路和中山路口」二家早餐,水煎包+豆漿都非常的好吃,蔥油餅也是超高人氣的好吃,都是當天早晨現做現煎的,超親民消費。

中、晚餐也有屬於新城村在地人吃的,饕客們的遊客都知道的「佳興冰果室的小吃,和半天紅麻辣館的牛肉麵」二家餐館,也是價廉物美超值親民的消費價格。

無名早餐 花蓮新城村博愛路48號

無名早餐 花蓮新城村博愛路48號  

無名早餐 花蓮新城村博愛路48號

無名早餐 花蓮新城村博愛路48號

無名早餐 花蓮新城村博愛路48號

無名早餐 花蓮新城村博愛路48號

無名早餐 花蓮新城村博愛路48號

 無名早餐 花蓮新城村博愛路48號

佳興冰果室小吃:超過六十年的老店,超高人氣的檸檬汁,有檸檬皮的新鮮味,小吃部的什錦炒麵、快炒黃金蜆、滷味,口味好份量十足,可以吃得很飽的餐飲。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新城村博愛路22號,電話03 861 1888,營業時間檸檬汁冷飲08:00~19:00,熱食08:00~16:00,週三公休

佳興冰果室

佳興冰果室

佳興冰果室

佳興冰果室

佳興冰果室

佳興冰果室

 佳興冰果室


半天紅麻辣館牛肉麵

花蓮縣新城鄉新城村博愛路9號,電話03 861 1537,週二公休,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0:00

半天紅

半天紅

半天紅

半天紅麻辣館

住宿經驗結論:回憶民宿的住房價格親民,物超所值。

「回憶民宿」的住宿經驗,就如官網上所敘述的踏著渡假的星晴,眺望著海的風景,彷彿來到異國希臘,在藍天跟白雲的陪伴下,享受著幽靜、陽光與花草的洗禮。客房的寬敞清淨、採光良好,佈置的輕悠愜意,在沉浸好山好水之餘,盡情享受渡假的閒適氣氛。

回憶民宿,官網 臉書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新城村9鄰中山路6-7號
電話0925-774888,Line id :0925774888

延伸閱讀 

漫步雲端 無敵海景的「 Pony cafe 咖啡廳 (秀林鄉陶樸閤部落)」
台版紐西蘭農場「崇德瑩覓境」
亞泥生態園區,台灣最大蝴蝶園、竹節蟲園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54485251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31 18:20
您部落貴格,正是花蓮拜遊的入口。🌺🌹❤️
在今天的新年夜,您這篇彩照佳餚,每一樣我都想點吃,兩千臺幣肯定有找。🤪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0-12-31 19:03 回覆:
四個人,二千台幣真的還有得找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0-12-31 19:12 回覆:
吃的部分,超親民的價位,很道地的在地味。
回憶民宿是物超所值的住宿,二張大床的四人房,3000有找,只是訂房時間得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