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縣秀林遊(一):享受愛-在【太魯閣峽林咖啡農莊民宿 】
2014/07/28 05:33:24瀏覽4197|回應1|推薦54

愛你一世年的夏天“太魯閣部落咖啡情”

颱風過後

原住民太魯閣部落“花蓮縣秀林鄉秀林村”巡禮

四年前的期待

找到所愛優質經典的“太魯閣峽林咖啡農莊民宿”

愛在燃燒

部落勇士與平地美女恩愛的情與愛

峽林咖啡農莊裏看見人間至情與至愛的豐碩

如同咖啡園裡咖啡櫻桃,結出多也飽滿的咖啡果

開幕營業四年多

曾於2012年5月榮獲交通部頒發“好客民宿”標章

及花蓮縣政府頒發“經典民宿”  標章


峽林裡有愛有夢也夢想實現,超美的故事

戀愛情書成為多首情歌,經典創作歌曲歡唱迎接每一位賓客朋友的蒞臨

女主人含情脈脈溫柔細緻歌聲唱出,

男主人經典自創情歌曲

鋼琴伴奏聲聲中傳遞愛相隨,他們的愛情很感人ㄟ

客人朋友,看了更加恩愛,立刻臉書打卡分享喜悅。

足感心耶


四年前離開工作職場的第一個願望,回來花蓮縣秀林鄉秀林村部落,在優質民宿住宿一晚,記得當時問了在這裡工作的親友,大家回答都一樣,秀林村的部落沒有我會喜歡的民宿,這是放在心上很久的一件事,今年夏季旅遊心中期待的願望,再度浮現,計劃著來個部落深度巡禮,若有我要的,會被我找到的。


從臺北出發的前一晚,偶然機會中得知,部落裡的這一間“太魯閣峽林咖啡農莊民宿”,抵達花蓮的第一天,迫不及待告訴家人,車子借我開來探探路,哈哈!找到我所愛了,立刻電話告訴家人,他們也為我找到想要的而開心,也陪同入住一晚,超美的第一夜。

一進入農莊,圍繞在農莊周圍好多的咖啡樹,每一棵咖啡樹上滿滿果實,那滿滿果子向下向地垂下,似乎在告訴我們,它們好愛這,親吻著這一片土地,好美好美的第一印象。

這一天的好天氣,加上颱風過後的天空變化,多層次的白雲襯托下,前院遊憩區在藍天下更顯美,好棒的地方。

才住宿一晚,卡娃思愛上這裡了!

風景美-台版富士山下

“太魯閣族部落”的唯一與獨特

這一棟民宿很像在富士山下,您覺得呢?

清晨5:30從民宿走出來,到產業道路上

2-3分鐘就可以迎接第一道曙光日出

享受著、也欣賞著、超美的晨間美景
之後再來個
慢跑、漫步或快步走的晨間運動,暢快吖

ㄟˊ咦


產業道路上走到流汗,

一個小時或二個小時的運動時間都好

我們順著產業道路往南邊方向走,

回程進入秀林村部落回到民宿

有運動到了,很爽ㄟ!稍作休息再梳妝一下......


7:30享用民宿精心製作的早餐

“山蘇翡翠蛋餅+水果餐”

精神抖擻的迎接一天的旅程,超享受的

我的親人也是家人的這一對恩愛夫妻,

比起讚的大拇指,好吃也健康

峽林咖啡一杯不夠,再續一杯


峽林咖啡,喝下第一口,沒有苦澀味,再喝一口含在口裡,不止香而已,很順口,說不出來的好滋味,我不太喝黑咖啡,品嘗過峽林的咖啡,感覺還不錯ㄟ,竟然會還想再喝,想買咖啡豆作為此次花東夏季旅行的伴手禮,一問,還好買得到,這裡的咖啡豆限定的,只賣給來訪的住宿客人。

客人都喜歡與莊主留影

笑


“咖啡來到人間的故事+農場體驗+與解說導覽”

↓↑

前庭走廊邊竹籠子裡的峽林咖啡豆,在自然原始的部落環境下保存乾燥了的咖啡豆,除非梅雨季節潮濕天氣,莊園也另有抗潮的處理方式,男女主人分別表示了,他們對峽林咖啡的愛,非常重視也用心保持豆子的乾燥就是了。

從種植、採摘、到烘,咖啡豆成品,到煮好一杯咖啡,莊園男女主人心中浪漫愛情的見證分享。

晚上時光,寶貴也寶貝,咖啡烘培時間,夜晚星空下,看著成熟乾燥的咖啡在機器裡的漸漸變化,這時刻莊園女主人,溫柔細緻的嗓音娓娓訴說著咖啡的起源故事,好享受的聽著,從1000多年前的發現到咖啡流浪來到亞洲,聽著聽著,體貼的男主人,送來香水檸檬點心,特別的ㄟ,剛好咖啡豆烘好了,拿幾粒放在檸檬片上,捲起放在口裡,一口咬下,咀嚼中,檸檬香酸味+微甜糖味+咖啡豆香+微焦味,第一次這麼吃,好好吃,時間過得好快,晚上11:00了,這一晚怎麼過的那麼快。

好友們,這點心吃過嗎?

第二天回到妹妹家,把女主人所送的香水檸檬,

切薄片給他們一家人吃

吃過後,

就連今年剛靠上大學的姪女都說這是好吃顧健康的水果點心!

咖啡豆香,脆,沒有刻板印象中的咖啡苦味!

喔~耶!

在地化的成功種植:

專屬太魯閣部落的自然無毒的農業種植,

適合這塊土地的咖啡

2000顆咖啡樹規模,持續增加種植面積。樹苗來自,掉落樹下咖啡果實,土裡長出新苗,擴大種植數量。農莊主人朱慶忠先生表示,目前2000多棵咖啡樹的規模,係是自然掉落的果實,接近土裡後一段時間冒出土面的幼苗,每當咖啡收成後隔一段時間,幼苗長大了,適當時間移植,又成了一棵咖啡樹了,這是農莊裡咖啡樹種植面積可以逐漸增加的原因,部落鄉親們若有需要,或者說有了興趣想種植,非常願意提供樹苗與經驗分享。

在這裡,我又有了感動,將峽林咖啡的圖片製作了短片,一樣如我的習慣記錄與大家分享美好,74張圖片約五分鐘的短片,慢慢的來欣賞吧!


↓↑

莊園裡除了咖啡櫻桃樹的種植,也嘗試成功種植有洛神、桑椹、八角櫻桃、黃金百香果、香水檸檬、黃金果等等,還有好多好多,有的也還是在試種植階段。

美麗女主人導覽解說的體驗,

將農莊內種植的果樹植物說得明白也清楚

↓↑香水檸檬,這麼的大個,矮種的果樹ㄟ

愛玉,母的

愛玉,公

黃金果

那洛神,桑椹,目前不是產季,可我還真幸運,第一天早早來,看見了女主人親手製作的吐司烘培,莊園自有也自種植的洛神花、桑椹果,製作成蜜餞保存,蜜餞的汁液成了調和主力成分汁液與天然食品色素,麵團採用全麥麵粉,雖然我沒有做麵包經驗,愛吃麵包的我,從製作過程和取材的天然,這是顧健康的天然食品。

熬不過我的要求,讓我拍下珍貴製作畫面,為回應她的善與美,也製作了簡短圖片,記錄分享囉!

質溫柔婉約的女主人,

擁有丙級廚師、丙級麵包師的證照

烘培麵包時,充分掌握住細節,好多個定時器

時間到的下一個步驟,加上經驗目測,

色香味+顧健康的麵包出爐了

桑椹吐司,桑椹多呀!吃得到果粒,讚吧!

另外還有咖啡吐司,這一天沒有做,

放到下次再訪的目標,我還要來。

想吃嗎,當然想呀!下午茶就這土司+峽林咖啡,在面對莊園前院美景下享用,真享受ㄟ。其實呢?要吃到峽林麵包,要看機會的,忙於農事和民宿的女主人,會在稍有空閒的時間才做的,也沒有對外營業的產品,知道的也僅僅是來這裡住宿幸運的有吃過的客人,才會知道這好物,我是不是很幸運呢?烘培過程圖片看過來,74張約4分鐘短片。




住宿的房間,也好棒!


還好這一晚沒有客滿,我們住在最大的這一間,

非常舒適,留到下回再分享

對於峽林的命名,有點好奇,


想知道嗎?來一趟這裡,讓女主人來說一說。


八月底左右,咖啡成熟,可以摘了,

有興趣體驗的,推薦來這裡,

相信會是一趟很棒的經驗。



介紹到這裡,說不盡ㄟ,

想看更多關於太魯閣峽林咖啡農莊民宿嗎?

網頁連結囉! http://www.sialin.com.tw/hot.html  

看到這兒,對男女主人有沒有好奇呢?

男主人:朱慶忠老師(聽來訪客人大家都這麼稱呼他)

負責人

現兼任國立空中大學生活科系講師

南華大學生死學研究所畢業

女主人:

國立東華大學族群關係與文化研究所畢業

擁有丙級廚師執照、丙級麵包執照、華語導遊執照及外交領隊執照

交通資訊

台九線187公里處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秀林村民治路78-17號

可事先聯絡農莊,會免費接送

聯絡電話:0932-307689 朱先生

0933-480611 蔡小姐

聯絡資訊:

電話:03-861-1956


手機:0932307689


地址:972 花蓮縣秀林鄉秀林村民治78-17號


信箱:lisatsai100@gmail.com


Skype網路電話:lisatsai100@gmail.com

.......花蓮縣秀林遊,未完待續.......


後記:

旅行中不想被網路綁架,筆電放在家裡,峽林卻讓我感動到等不及回臺北,現在而且是馬上的,超想超想的立即分享給好朋友們知道,向妹妹借了筆電,二個晚上完成了本篇,也還好我們使用的是同一系統的筆電,我可以立即使用上手,太感激了。

掰掰(881、咕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5431771

 回應文章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8 14:48
好棒的民宿,可以親近自然,完全擺脫城市的束縛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4-07-30 14:33 回覆:

在那裏,我真的忘記大台北的一切了,很開心也很放鬆,自然美景,美的沒話說,值得一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