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譜/薑絲冬瓜,下飯的蔬食料理
2020/12/01 09:00:00瀏覽1836|回應4|推薦48

菜市場攤商向我推銷說冬瓜剛到新鮮漂亮,那就來買吧!做冬瓜料理,做什麼好呢?youtube有阿基師《薑絲冬瓜》作法分享,看來食材只有四樣,家廚房都有,蠻簡單的做法,看來也應該好吃,最重要是符合庭家料理在增加蔬食減少肉類的目標。做做看之後,容易也是零失敗的做法。好吃嗎?第一次做成功後,我自個試吃,無形中就多吃了一碗飯,非常下飯的蔬食料理。

好吃的料理,有時候是需要善用秘密武器的,簡簡單單的《薑絲冬瓜》有私藏作法,來自阿基師的撇步,很容易的作法,學起來做了幾次,現在是滿足的來炫耀分享,哈哈!

薑絲冬瓜

食材:冬瓜約一斤半、薑一塊、冬瓜醬ㄧ大匙、枸杞ㄧ大匙。
料理前預備:冬瓜洗淨去皮去籽切塊、薑切成細絲、枸杞泡熱水軟化。
作法:
1.炸薑絲:耐高溫食用油2~3碗,加在炒鍋,開火後放放入薑絲,薑絲炸到金黃色時取出瀝乾油。
2.炸冬瓜:用炸薑絲的同一個鍋子和油,開中火,放入切塊的冬瓜,炸到冬瓜呈現透明狀取出瀝乾油。
3.煮薑絲冬瓜:取約一大湯匙前面炸過薑絲和冬瓜的油,炒冬瓜醬,炒至聞到鹹香冬瓜醬味,加入炸好的冬瓜拌炒3分鐘左右,加入冷的高湯或冷開水,蓋過冬瓜,蓋上鍋蓋悶煮約7~10分鐘,湯汁呈現略為收乾狀態。
4.太白粉或地瓜粉一湯匙開水調勻,作法3的鍋中湯汁收乾狀態時,倒入鍋中繼續煮約2分鐘,湯汁成黏稠狀即可盛出裝盤,撒上炸過的薑絲,下飯好吃的薑絲冬瓜完成了。

這樣料理的薑絲冬瓜,好味道的秘密武器是冬瓜醬,而炸冬瓜則是的私藏作法,格外的好吃。

薑絲冬瓜

薑絲冬瓜

薑絲冬瓜

薑絲冬瓜

薑絲冬瓜

薑絲冬瓜

薑絲冬瓜

薑絲冬瓜

薑絲冬瓜

理心得

薑絲炸過的口感,不那麼的辣,微辣的薑味香很夠味,與冬瓜同時入口,可謂是完美的融合配搭,而冬瓜經炸過後具口感,不會入口即化,一塊塊嘴裡咬幾下再吃下肚,符合了現今有專家學者認為提高牙齒咀嚼能力可防老化的吃法。而經過冬瓜醬悶煮的冬瓜,冬瓜肉鹹中微甜的口感,好吃!我們都說要多吃蔬食顧健康,怎麼料理可以做出少油少鹽有少吃的蔬食,這一道薑絲冬瓜是符合的,冬瓜醬的鹹已被稀釋在冬瓜肉中了,也不需要另外再調味,味道已夠。

有點懶得做麻煩的料理時,薑絲冬瓜也是一道很輕鬆就可以完成的,一碗雜糧飯一盤薑絲冬瓜的一餐,簡單好吃下飯的蔬食餐,吃得飽的。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54158866

 回應文章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1 23:19
改天一定要試做看看,蔬食就是那麼簡單,可以加入很多創意的,謝謝您大方分享撇步👍👍👍。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0-12-13 07:56 回覆:
這道簡單,沒有肉一樣也很下飯。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9 13:37
看大廚師做菜,(如阿基師),經常一大鍋油取炸食物,一定好吃,但我總怕太浪費油。但看妳照片,好像還可以。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0-12-10 13:13 回覆:
薑絲冬瓜的口感,蠻清爽的,應該有經過悶煮的過程,由的話在湯裡了,單吃冬瓜就很好吃呢~
 

chia chi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3 06:38

哇!!!! 妳這碗薑絲冬瓜好誘人喔尖叫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0-12-07 14:59 回覆:
很下飯的好吃!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2 11:23

薑絲冬瓜是我公公喜歡的料理,

我一般都是簡單炒個薑絲+一點點醬油

您還加了中藥材枸杞,更加養生美味!

讚啦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0-12-07 15:00 回覆:
謝謝支持鼓勵,大家都說要多吃,就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