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譜/小炒土豆絲 脆香開胃小菜
2020/11/06 09:00:00瀏覽1496|回應2|推薦38

吃蔬食,其實可以澎派又豐富,土豆料理的蔬食,簡單小炒就可以是一道看上去是澎派豐富的開胃小菜。以土豆為主角的炒土豆絲,脆才好吃,搭配小黃瓜甜脆帶有水分的口感,不知不覺就會吃下了份量不少的蔬食。

食材:
土豆二個、小黃瓜三條、彩椒一個、中型大小糯米椒二條,蔥白二根。
爆香料:蒜、薑、蔥適量。
調味:鹽、胡椒鹽適量,香麻油數滴。

作法:

一、食材預備:
1.土豆去皮橫切片再切絲後,純淨水中浸泡10分鐘,防氧化的變色。
2.小黃瓜洗淨切絲,純淨水中浸泡約5~10分鐘後瀝乾,可提高小黃瓜的脆。
3.彩椒、糯米椒切丁、薑蒜切片或切絲都可、蔥白切碎丁。

二、炒土豆絲
1.炒鍋中少許橄欖油,放入瀝乾小黃瓜,炒一會盛出放盤中備用。
2.接續在同一個炒鍋中,再放一湯匙的食用油,加入爆香料的薑蒜蔥,炒出香氣後放入瀝乾的土豆絲,炒土豆絲需注意火侯,在土豆絲變成半透明時,加入煮沸的熱開水約一杯量米杯,放入糯米椒和彩椒繼續炒,蓋上鍋蓋繼續煮,悶煮約一分鐘,待鍋中的水分快煮乾時,放入小黃瓜絲拌抄,再放一點鹽和黑胡椒鹽調味,約再拌炒一分鐘熄火出鍋裝盤,最後淋上幾滴香麻油即可上桌。

馬鈴薯料理

馬鈴薯料理

馬鈴薯料理

馬鈴薯料理

馬鈴薯料理

馬鈴薯料理

馬鈴薯料理

馬鈴薯料理

馬鈴薯料理

馬鈴薯料理

有天孩子說:「想開始少吃肉,為我們的環境,響應低碳新生活。」,一星期為他們做一次的我,先想到的是小炒土豆絲。菜市場看到的土豆都是進口的,想吃脆的土豆絲用進口的是蠻適合的,小炒一下就很好吃,在這個悶悶一會出太陽一會轉陰雨的秋天,小炒土豆絲挺脆的,也蠻開胃的。   


開心papago在台灣的吃喝玩樂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52323967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08 23:49
您佈桌的佳餚,山水的美景,兩相映合。廚藝的高明,豈不在於條理分明,步驟清楚,迅捷整齊?小姐挺妙。🍃🍄🍀🌲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0-11-10 10:47 回覆:

被您一眼看穿崇拜
卡娃思近半年熱衷家廚房料理,動力來源是疼家寶貝的媽媽心,一星期一次出菜的,是有先想好的備料的料理的步驟,食譜的紀錄分享也是給自己在未來,忘了做準備。當然也是看片網路公開的食譜,有的好菜色因為細節步驟的交代模糊,讓參考者時浪費不少時間。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08 03:32
我喜愛這味。看起來廚藝了得。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0-11-10 10:49 回覆:
誇獎了,我有自己的料理節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