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北/恐龍現身台版亞馬遜雨林【三峽大板根森林遊樂區】
2020/10/18 09:00:00瀏覽2828|回應2|推薦54

台版亞馬遜雨林裡的侏羅紀世界

恐龍現身的大板根森林園區,著實讓臨時來訪的我們嚇了一大跳,今年八月初來到大板根驚喜,簡直是到了現實版的侏羅紀公園,「大板根森林溫泉酒店」蔥鬱的森林,在超過二十多種擬真的恐龍進駐後,打造了台版亞馬遜雨林裡的侏羅紀世界,幸運的我們沒有錯過,意外驚喜總在短暫的旅行中出現,住在這裡的一天,還真捨不得離開。好消息是這個限時版的「台灣獨創的擬真恐龍特展,已確定延長至2020年11月1日,有機會可以再訪,到時一定會是和特愛恐龍的4歲孫子來,想到就開心!(原訂展期是至9月30日)

從原始森林區入口到彩虹橋的這一段,是我數十年前第一次來就愛上了大板根,躲在這裡可以慢慢的享受滿滿的芬多精,陽光幾乎照不到的森林,置身其中有一種綠世界的情境圍繞著,望著好大的幾隻恐龍,還不時發出嚇人的聲音,感覺一下子就進入電影裡侏羅紀公園的驚險冒險之旅,緩坡向上或是向下的階梯中,相較過去好玩多了,也更好看。

大板根森林遊樂區

大板根森林

大板根森林遊樂區

大板根森林遊樂區

大板根森林遊樂區

大板根森林遊樂區

大板根森林遊樂區

大板根森林遊樂區

大板根森林

關於三峽大板根

在台灣,唯一僅存的中低海拔原生亞熱帶雨林,因為園區森林植物的豐富性,使得園區含氧量高達20,000個ppm,遠比溪頭、陽明山更多,是媲美世界級的珍貴資源!

新北市觀光旅遊網這麼的介紹:「到大板根一定要做的兩件事,就是做森林浴和泡溫泉。這裡原為日治時代的製茶廠,園區內保有完善的遊憩設備,其中還擁有臺灣唯一中低海拔的原生熱帶雨林。熱帶雨林植物的特色乃為高大樹木、突出的板根及攀附著生的植物,稱為「森林板根現象」,自然生態豐富程度令人嘆為觀止。園區另規劃三條登山步道,可依體力選擇適合自己的路線,建議跟隨園區的導覽解說,這樣才能多認識各種珍貴的昆蟲與植物。另外園區內廣受好評的溫泉,則是天天更換新的溫泉水,泡起湯來也讓人格外安心。」

大板根園區數十年來在經營者的保育耕耘下,才得以讓這個以千百年歲月形成的亞熱帶雨林奇觀,成為台灣在國際生態保育與森林觀光中最大的驕傲。區內有許多令人歎為觀止的大型板根,蔓生數百年以上的巨藤和高聳入雲的林海等豐富的生態組合!稱得上是一座「亞熱帶雨林植物寶窟」!所擁有九丁榕、幹花榕……等,所組成的板根森林,其中九丁榕根部突出地面達180公分,與墾丁國家公園的銀葉板根,並稱台灣「板根之王」。(摘錄自大板根溫泉酒店官網公開資訊)

大板根森林遊樂區

大板根森林遊樂區

大板根森林遊樂區

大板根森林遊樂區  

大板根森林遊樂區

大板根森林遊樂區

大板根森林遊樂區

大板根森林遊樂區  

大板根森林遊樂區

大板根森林遊樂區

那天從三峽阿桂的家,退房後來到大板根森林園區,雖然是臨時起意的行程,卻是我期待很久想重遊的景點,都來到車程五分鐘的附近了,不來玩玩太對不起自己,大板根森林園區曾經是我的最愛,曾經的浪漫。二天一夜的時間還是不夠我玩遍,進房後直奔森林步道看看大板根,晚餐後泡泡溫泉,非常舒服的進入夢鄉,隔天醒來已接近中午退房時間,這一天又是假日的週末,遊客很多,不想人擠人的我們,依依不捨的只好回家,記憶中每一次來大板根森林,住上一天,隔天一定是像這次一樣的接近中午的時間才起床,下回再來我應該會至少住上二個晚上,秋天的涼爽天氣,又想來大板根了泡泡溫泉了。

大板根森林遊樂區 / 大板根森林溫泉度假村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插角里79號,電話:02-2674-9228 
恐龍特展截止日期:2020年11月01日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51663172

 回應文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03 22:16

這裏我前陣子也帶小籽籽來走過了!

小小恐龍迷可樂翻天囉!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0-11-05 14:12 回覆:
我都迷了,何況是小小朋友,都好愛喔!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0 15:08

恐龍永遠是小朋友最喜愛的主題了

妳鏡頭下的恐龍栩栩如生,很有看頭...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0-10-21 10:00 回覆:
大阪根這些恐龍,幾乎是模擬真實的大小,遇上好天氣真的很好拍,因為要拍給孫子看,所以恐龍的畫面就比較大一點,他每天早上睡醒都要叫我開電腦給他看他的恐龍,自從帶他去看恐龍展之後,只要給他看恐龍,然後就乖的像小綿羊依在我身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