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上一個值得愛的女人,神偷洗心革面後對吃案刑警的倒數反擊
2020/10/12 21:00:00瀏覽3014|回應3|推薦37

「因為愛上一個女人,為她,我將對過去所犯下的罪行認罪,決定接受法律的制裁,但要以我的方式」

多麼霸氣的一段話,在看完電影「倒數反擊 Honest Thief」後觸及內心的話語,雖然不是電影中的完整對話,是我在觀影中理解的意思。女主角在知道湯姆(連恩尼遜 飾)的過去後,面對已經改邪歸正的他,願意相信也非常有勇氣的接受這樣的愛情,中年遇上真愛,勇敢追求和接受,是一對值得擁有彼此的愛來共度餘生,雖然是故事平凡的小品電影,但卻是十足反映了在湯姆面臨中年後孤獨終老的孤寂,遇到真愛,願意痛改前非洗心革面勇敢追愛,這才是真愛,如果換成是我,就算遇到了,就不一定有勇氣接受。

地表最強大叔連恩尼遜主演的電影,從他主演一系列即刻救援之後,卡娃思幾乎不曾錯過,10月8日才上檔就到電影院觀賞,劇中連恩尼遜飾演叫湯姆的退役軍人,是名海軍陸戰隊退役的拆彈專家、同時也是個連續盜取了12家銀行偷得900萬美元現鈔的神鬼大盜,擁有絕活的製作炸彈害拆除炸彈的技能,隨時都可以做出炸彈,致使他搶銀行從來沒有失敗過,而搶銀行也都是經過慎密的計畫,幾乎都會選在三天連續假期的時候犯案,偷到錢之後還能將被他用炸彈爆破的牆面,還原漆回成原來的牆面,幾乎看不出破綻。幾次犯案也從來沒有被破案過,堪稱是神偷。至於他為什麼會只偷銀行的錢,卻藏起來不用,有一段故事的,電影會有所交代。

比較誇張的是聯邦幹員,在接獲罪犯湯姆投案電話後,網路搜尋不到湯姆所說的犯罪事實,竟然是不當一回事的敷衍,直到湯姆續打了好幾次電話,並將藏匿一部分贓款的地方給了第一時間處理他投案的二個年輕的聯邦幹員,其中一個警察在看到大額贓款後才相信湯姆是偷竊的罪犯,在貪心想私吞所有贓款的念想下,聯邦幹員吃案的犯案了,而湯姆也早有所預備,成功反擊了。

電影倒數反擊是有劇情的動作片,加上一部分的犯罪情節,有愛、有情、有憐憫加上悔改的劇情,輕鬆看過還蠻有意思的電影,卡娃思是蠻推薦看的小品好電影。

預告片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51481664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3 13:19
雖說電影常會銜接人心面向,提到了LOVE,愛是接受,非試圖改變。受不了時,切莫走近,或逕自走開。🥤🍷🧉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0-10-14 11:48 回覆:

談起Love,每個人想法都不相同,我的看法誠如sir所述的“愛是接受”,非試圖改變
而試圖改變的是自己還是對方,都不是我認知的“愛”了

電影確實可以銜接人心的,對照現實、對照世界,有時是一個縮影的反應人生。

談電影比起談八卦,不會傷人卻能得到一些提醒。沒有孩子的二個中年人談起戀愛,有時候不輸年輕人的瘋狂(哈哈!)尖叫大笑微笑

 


雨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柔情鐵漢
2020/10/13 12:42
我也很喜歡他的電影從不錯過!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0-10-14 11:37 回覆:
鐵漢柔情形容他,很貼切,卡娃思喜歡。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2 23:02
看過他主演的救援系列,真的帥啊!

好久沒看電影了,想看這部。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0-10-13 10:04 回覆:
卡娃思也認為他很帥,每一部劇中角色,他演出都很精彩,超愛看他的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