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北/三峽阿桂的家,群山環繞四季皆美的優質民宿
2020/09/04 09:10:57瀏覽3228|回應3|推薦49

國內渡假的旅行,住在民宿或飯店幾天,是我認為的旅行,距離也不是先要考慮的因素,住哪兒才是首要的考量。

而說走就走的旅遊,有時候就不一定要外宿還是可以定點玩透。但是在天氣還是很熱的現在,只要有空我仍然是只想躲到山裡,幾天也好。三峽低海拔的山區,距離台北市不遠,交通也很方便,從台北家一個小時多車程就到了。

決定旅行地點前,以「新北三峽」為關鍵字,在網路搜尋推薦民宿,搜尋結果在booking.com住宿推薦的清單裡,以評分的分數來看,排名第一的【三峽阿桂的家民宿】,正面評價相當的高,在訂房確認的一個星期後,三峽的微旅行成行了,我可以說是躲在三峽的山區玩三天,而《阿桂的家民宿》的住宿品質超岀預期的期待好太多,心中優質民宿就是要這樣的,開心來分享。

三峽阿桂的家

 google正確無誤的導航,從三峽老街到這裡不到半小時就到了三峽的阿桂的家民宿門口,美美的初印象。

三峽阿桂的家

三峽阿桂的家

三峽阿桂的家

三峽阿桂的家

三峽阿桂的家

 三峽阿桂的家

台灣有著令人稱羨的「好山、好水和好風情」,高低海拔的山區,更令近悅遠來,聽聞在台灣工作的外國人,「阿桂的家民宿」的常客,喜歡這裡的環境、風景,更喜歡阿桂的餐點。

我們在入住時間的三點抵達,快速地放下行李,庭園美景等著我們,最美的風景雖說在我們的心裡,但在阿桂的家這裡,不在心裡而是在這裡的山、天空和一草一木,遠望那群山,有石壁的那一座就是人氣很旺的五寮尖山,聽我家寶貝近期分享,以往休假都出國玩的同事,在「COVID-19」後疫情時代,都紛紛來挑戰登爬五寮尖山步道,若有帶著望遠鏡,從阿桂的家是可以看到清早登山步道上的人群。

民宿主人熱情款待,三天裡讓我們是話夾子大開,天南地北的聊,像是來到好朋友家作客般的開心,用心細心也很有愛心,初見面的迎賓下午茶中很快的了解我們,在三天的住宿中,我差一點不想出門只想待在這裡,吃吃地方味的餐點茶飲,做喜歡的事(放空發呆都好)。像現在是吃筍的季節,「無菜單料理」是超用心的筍味地中海料理,上菜的剎那間,驚訝又驚喜。美食饗宴的一餐,和好友夫婦們吃的好開心。美食是僅限住宿客人享用的,並沒有對外營業的(住宿期間就見到幾位非住宿遊客進來問),有一種快樂叫獨享,獨享美食和獨享的美景,阿桂的家讓我們感受到星級貴賓的獨享時光。

黃昏後的落日餘暉,美翻了!夕陽漸漸從五寮尖山那群山頭落下,陽光如丹的顏色一般紅彤彤,欣賞中我來不及拍照,這時候還真的是最美的風景在我刻在腦海中也印在心裡了。

三峽阿桂的家

民宿女主人的巧思巧手,將內部環境佈置的典雅潔白,處處都見有花的擺設,但又不複雜,典雅美的住宿環境。

三峽阿桂的家

餐點美味可口,是養生、健康美味的慢活料理

不論是來客免再付費的迎賓茶的「薑汁鮮奶」和早餐,或者是晚餐預訂需付費的餐點,像是「 焗烤竹筍」、「 柿餅雞湯」、「 梅汁豬排」......等等,所有食材來源都是三峽新鮮在地食材、當季時令食蔬做成料理,阿桂的家完全不用真空包的食品,所供應的餐點完全沒有過度烹調的地中海料理,這就是我喜歡阿桂的家民宿最大的原因,在地美食誘人的好吃,住在這裡品嚐到健康美味的慢活料理!

 

恩愛幸福的好友夫婦,坐在像盪鞦韆搖動的休閒椅上,舒適悠閒,太陽下山前的陽光相當的柔和,望著對著五寮尖的山區的他們,臉上洋溢的快樂喜樂,真美!(本圖事先已獲當事人同意刊登,卡娃思所攝) 

迎賓下午茶,薑汁鮮奶、藍莓乳酪蛋和二份水果,若在冬天供應的是熱的薑汁鮮奶。 

三峽阿桂的家

三峽阿桂的家

三峽咖啡、碧螺春紅茶(三峽限定)、薄荷草茶,這些茶飲來源的是三峽本地的農產品,薄荷是民宿自種的,新鮮摘下,薄荷自然香的茶飲。

三峽阿桂的家

柿子餅,將庭園裡成熟的柿子去提曝曬二天後冰凍,天然甜蜜蜜滋味的柿子餅,好吃。

三峽阿桂的家

三峽阿桂的家


甜柿果醬,佐麵包吃,甜蜜蜜滋味倍感事事如意的祝福。八月柿子成熟的季節,季節限定的早餐。

三峽阿桂的家

柿餅雞湯,柿餅係阿桂的家自製去皮後曝曬二天再冷凍保存,當年當季限定的,柿子係取自自家庭園種植的果樹。

無菜單料理

餐點美味可口,是養生、健康美味的慢活料理

不論是來客免再付費的迎賓茶的「薑汁鮮奶」和早餐,或者是晚餐預訂需付費的餐點,像是「 焗烤竹筍」、「 柿餅雞湯」、「 梅汁豬排」......等等,所有食材來源都是三峽新鮮在地食材、當季時令食蔬做成料理,阿桂的家完全不用真空包的食品,所供應的餐點完全沒有過度烹調的地中海料理,這就是我喜歡阿桂的家民宿最大的原因,在地美食誘人的好吃,住在這裡品嚐到健康美味的慢活料理。

三峽阿桂的家

三峽阿桂的家

三峽阿桂的家

無菜單料理
三峽在地四季食材 新鮮現做 晚餐饗宴 地中海飲食~

無菜單料理

三峽阿桂的家

梅子酒,門前二顆梅子樹梅子成熟季節親釀製,民宿主人自釀製,超很好喝的!

無菜單料理

房間內住宿環境乾淨,舒適、寛敞明亮

我們的房間位於主要建築二樓,午休後在自然光透射下醒來,清晨從偌大的玻璃窗看到到群山被日出照亮了山頭醒來,體感溫度非常的舒適,微涼的夜晚非常容易入睡,也不需要開冷氣,很優的住宿空間。床、被子、枕頭,等同星級飯店的規模,睡眠品質超優的舒適。

三峽阿桂的家

三峽阿桂的家

三峽阿桂的家

三峽阿桂的家

房間內的床、被子、枕頭,等同星級飯店的規模,睡眠品質超優的舒適。 

三峽阿桂的家

三峽阿桂的家

三峽阿桂的家

三峽阿桂的家

一樓大廳的用餐區,採光明亮,日間都不需要藉著照明。 

三峽阿桂的家

春夏秋冬的每一個季節,都有不同的美景,若我說「阿桂的家魅力無窮」,一點都不誇張,是事實啊!

夏天的現在有黃昏夕陽日落之美、天空雲層變化之美,好天氣的夜晚,閃閃發光的星星和星空,有幾個星座看得很清楚的。白天在庭園看見漂亮的蝴蝶飛不停地很多,官方臉書分享了在螢火蟲的季節的圖片,知道阿桂的家還有漂亮的螢火蟲。冬天甚至還會下雪,在櫻花花開的冬末春分季節,櫻花花開時,把阿桂的家民宿妝點成粉紅世界,這些都在這一次的微旅行中得知的,看來阿桂的家也是隱藏在山中的絕美秘境。

三峽阿桂的家臉書分享入秋後的颱風把天空染成五彩光芒圖片。

 三峽阿桂的家臉書分享的螢火蟲季節的圖片。

結語

大台北地區山中避暑的點其實很多,三峽有地域的獨特,周邊的景點也不少,知名高人氣的三峽老街、滿月圓森林遊樂區、大板根森林休閒山莊、熊空有機茶園等等都是適合全家共遊的景點,也是我們這次旅行的景點,逢假日遊客從四方湧進,已是常見的日常。不喜人擠人的後疫情時代,群山圍繞的阿桂的家,對喜愛大自然山景的我們可說是特愛的。

民宿對我們而言,也不是單一只是住宿而已了,國內旅遊也是要住的舒服、吃的美味,若再有美景陪伴環繞,是加分的。以旅人攝影人自居多年的我,旅行時是越來越喜歡住在像「阿桂的家民宿」這種,服務好環境優,還有在車程三十分鐘以內可以抵達的周邊熱門景點,可以玩得很過癮,當然也可以拍的很爽。

新北三峽《阿桂的家民宿》 臉書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新北市三峽區金圳里9鄰金敏52之1號
電話:0921 157 971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50124096

 回應文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4 21:12

哎... 這篇美食照好多啊!

這個時間看,又得吃消夜消消嘴饞了....  

三太子覓食去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0-09-05 21:45 回覆:
吃吧!

小泥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4 11:21

拍得很讚!相當有吸引力。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0-09-05 21:45 回覆:
謝謝!
拍照時,剛好都是在早晨和黃昏,也遇上好天氣,柔和的光線讓我不拍都難,卡娃思自個也很喜灣這次的作品。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4 10:57
好棒,好想去,但沒有腳(車子)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0-09-05 21:41 回覆:
計畫吧!
阿桂的家,訂房得趁早,晚餐的餐點,是要先預訂的,也可以自己帶火鍋料,民宿會準備桌上型的小瓦斯火鍋,我們第二天晚上,在山下買了一點火鍋料這麼吃,也很有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