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鴻禧菇拌高麗菜 夏天爽口蔬食冷盤
2020/07/31 21:00:00瀏覽1719|回應0|推薦40

鴻禧菇,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和纖維質的多醣體,而且是低脂肪、低熱量,除了是火鍋料之外,還能怎麼吃呢?

酷熱夏天不想待廚房很久,料理時間短越好。今天來分享最近新學做的涼拌菜「鴻禧菇拌高麗菜」,一上餐桌很快就見底,家人都說好吃也很喜歡,非常適合夏天的涼拌菜,香噴噴不油膩清爽的口味,不藏私的來分享我的做法。

蘑菇拌高麗菜

 鴻禧菇涼拌食譜

 

材料:鴻禧菇2~3大朵、高麗菜中型大小半個、紅蘿蔔一條、紅椒黃椒各一個、炒熟花生一碗。
爆香料:蔥薑蒜,切成碎末各1~2個大湯匙的份量、黑白熟芝麻2個大湯匙,花椒粉1大匙(喜吃辣者再加上辣椒粉適量,若喜吃蒜的嗆味的蒜要新鮮外可再多加些)。
調味料:蠔油和香醋各3大匙、生抽4大匙,胡椒粉、鹽、糖適量(約2匙)

鴻禧菇涼拌食譜

鴻禧菇涼拌食譜

鴻禧菇涼拌食譜  

  

作法:

1.高麗菜一片片剝下沖洗乾淨瀝乾後切條狀;鴻禧菇根部切掉後一朵朵剝下來放一旁;紅蘿蔔洗淨去皮刨絲、彩椒洗淨切厚絲狀。
2.煮沸一鍋水,依高麗菜、鴻禧菇、彩椒的順序,分別川燙各種菜,每一種菜川燙時間,在水開之後放入約燙二分鐘後取出,瀝出水分後放涼,也可以放入冰箱冷藏。
3.爆香:取一個鐵碗,放入所有爆香料,將燒熱的二大湯匙的食用油倒入鐵碗中爆香。
4.所有調味料放入作法3的爆香後的鐵碗中,調合均勻。
5.準備一個大的調理碗,將作法所有的2放涼的鴻禧菇高麗菜彩椒等菜,混合拌勻,加入作法4的調味料,充份拌勻後放入炒熟的花生,用筷子充份拌勻後,放入稍微深的碗,用湯匙壓平後到扣在盤子上就好了。 

 鴻禧菇涼拌食譜

 鴻禧菇涼拌食譜

 鴻禧菇涼拌食譜

鴻禧菇涼拌食譜

蘑菇拌高麗菜  

蘑菇拌高麗菜

 鴻禧菇涼拌食譜

無標題

鴻禧菇涼拌食譜

 

料理心得:

鴻禧菇拌高麗菜,因為有高麗菜的甜味和多汁的口感,當前菜吃,特爽口的開胃,而鴻喜菇質地細緻味美、脆而不塞牙、口感極佳,二種菜拌在一起,夏天非常討人喜歡的蔬食冷盤,蔬食可以吃得巧,好吃的關鍵在爆香後的調味料,學會簡單的料理,在想吃的時候,隨時都可以吃,蠻開心的事。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46223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