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蒜香拌醜豆》 順口家常冷盤菜
2020/07/28 12:00:00瀏覽3943|回應2|推薦48

越來越熱的夏天,逛市場看到不醜的醜豆,煮熟後拌一拌就是一道美味的小菜,也是餐館常見的小菜。「醜豆」明明就不醜,醜豆也是菜豆家族的成員,因為外觀有些扭扭曲曲的,不如四季豆的筆直,所以被稱為醜豆,最近市面上看到的醜豆少見彎曲的。因為口感厚實,水分多又鮮又嫩的,清炒涼拌都適合,蠻討我喜歡的,最常做的家常小菜就這道蒜香醜豆》

材料:

醜豆半斤~一斤、蒜4~5瓣、小辣椒2~3個、薑片2~3片。

調味料:塩2小匙、醬油1匙、苦荼油1~2匙、胡椒粉少許、芝麻粒少許。

作法:

一、醜豆洗凈,除去豆子左右兩邊的粗筋,蒜頭去除外膜切碎成蒜末,放入盤中。

二、小辣椒洗淨切碎後泡在冷開水裡去除一點辣味,喜吃辣可免泡水。

二、鍋中煮水,加入薑片、米酒、少許油,煮開後放入醜豆,約煮2~3分鐘,醜豆變色熟了撈出,用大量冰水沖涼瀝乾,再用食物專用剪刀,剪成段,放入調理碗中。

三、將蒜末和所有調味料加入調理碗煮熟的醜豆中略加攪拌均勻,最後再撒上辣椒末和芝麻粒,完成了。

蒜香醜豆

蒜香醜豆,可一次多做些,一斤的醜豆量在我家可以吃二餐,喜吃冰涼,可放冰箱冷藏,越冰越入味越好吃,吃多少拿多少,夏天吃來超順口的。

蒜香醜豆

蒜香醜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45251522

 回應文章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31 04:41
太好了,中看又中吃,一點都不醜 ! 下次上超市找醜豆去.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0-07-31 22:03 回覆:

甜水窩

祝順利~


charley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29 22:06
看起來很好吃,也來做看看。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0-07-31 22:02 回覆:
我還真是喜歡吃這樣的醜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