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新社莊園《台中之肺》置身中世紀歐洲的古堡 夢幻花園
2020/07/24 21:20:19瀏覽1947|回應2|推薦48

仿若來到中世紀歐洲的「新社莊園」

仍然不宜國外旅遊的後疫情時期,那就到國內有國外風景的景點好好的來玩,就像出國旅行一樣,而新社莊園就有這樣的條件和景點。置身仿若中世紀歐洲的古堡、酒窖和花園,仙境般的夢幻美景,棒極了!在雙腳踏進來的那一刻,陶醉的一顆心都融化了。有一句話說「百聞不如一見」,我是「百看不如見一面」。從2006年7月1日開幕以來,到現在也有15年了,朋友圈幾乎年年都有人分享遊玩美圖,看的都翻篇幾回了,我是想來也都想了無數回了,如願的造訪,讓我更珍惜在園區的每一刻,畢竟從台北開車來這裡還是有點距離。(網路資訊揭露莊園於2006年7月1日開幕)

七個必拍必逛的園區景點,像是代表建築的古堡、酒莊餐廳、羅馬汞柱噴泉、朵拉小舖、六角亭、木屋和秘密花園等等,這些來自官方宣傳單張的導覽簡介,必遊也不能錯過。在夏天懶洋洋慵懶的渡假心情下,隨意的逛逛,走走停停,看看又拍拍,半天多的時間,穿梭在這七個代表建築中,縱然是艶陽高照的炙熱天,而在處處都有躲陽光的休憩區和似森林的大樹,暑氣全消了,休閒中享受浪漫的中世紀歐洲風情,很美好的事。

新社古堡花園

新社古堡花園

 

新社古堡花園

新社古堡花園  

新社古堡花園  

新社古堡花園  

 新社古堡莊園

 新社古堡花園

 新社古堡花園

新社古堡花園  

新社古堡花園

新社古堡莊園

 新社古堡莊園

在觀景休憩亭欣賞「迷霧噴泉」停住了腳步,時間似乎也停住了,怎麼這麼美呀!以湖為中心的周邊景點一覽無遺,直視的遠方是湖畔休憩碼頭,右方是古堡和酒莊餐廳,左方是湖畔休憩區。不論是坐下來還是站在圍欄旁,每一個角度都是美景,時而又飄來噴泉的水滴,感覺好涼,體感溫度迅速的降低許多,就像是大自然送給我們的天然冷氣,放下行囊、放下相機,閉上眼睛坐在亭子裡或發呆或冥想,聆聽水聲、鳥聲....大自然的交響音樂,好好聽。

新社古堡花園

新社古堡花園

新社古堡花園  

新社古堡花園  

 新社古堡花園

新社古堡莊園

新社古堡花園

端午假期遊園的遊客雖不多,但也不少,過了中午一批批年輕的人潮入園了,一群群年輕人的笑聲洋溢在園區的幾個角落,年輕真是好!也有看來像是來自東南亞的外籍小團體,還有一家家的老老少少,阿公阿嬤追著步伐不穩的孫子們,童稚的臉龐開心的笑容,真是幸福。

新社古堡花園

新社古堡莊園

新社古堡花園

新社古堡花園

置身中世紀歐洲的氛圍,似乎多說一句話都是多餘的,望著宛若明信片上美如畫的古堡建築,美的有點不真實,腳上踩的是台灣嘛?懷疑地問自己,真來到歐洲囉!興奮的情緒壓抑不住,想唱歌像跳舞,更想大叫,玩伴看著我拉著我對我說:「克制點好嗎?」,願望實現的快樂真的是超級的開心,每每思及此,嘴角都會不由自主地上揚。

新社古堡花園

新社古堡花園

新社古堡花園

新社古堡花園

 在第二停車場與第三停車場之間,秘密花園裡森林寶藏,有真柏區、巨人石、肖楠林生態步道、石林區、茶花道、桂花道,走到這裡,雙腿已無力,急甚麼呢?再找機會來,不同季節,有不一樣的美。玩到這裡,空氣更好,樹的香加上乾淨的空氣,這就難怪愛自然生態的人,樂稱這裡為「台中之肺」,真實的感受了綠森林般的清香乾淨涼爽空氣的香,暢快呼吸的快感。

新社古堡花園

台中新社莊園 體驗歐式古堡, 真愛自然生態的人,稱這裡為「台中之肺」

新社莊園,位於台中大坑風景區圈內的新社鄉,園區擁有非常廣大的綠地山林,海拔500公尺到860公尺,四季氣候宜人。 珍貴的綠色森林元素,是中台灣的花園;每天清晨,第一抹陽光照臨山巔,森林中的所有綠葉開始忙碌起來,「光合作用」釋放的清新空氣,調節了每個人的呼吸;因此真愛自然生態的人,樂稱這裡為「台中之肺」。創辦人為關懷鍾靈毓秀的新社,不惜費時費神,以誠心及毅力打造「新社莊園」,讓美麗的新世界不僅是一個願景,而是逐步地實踐在眼前。建設新社莊園,不僅是使命感,更是對大自然的禮讚。(摘錄自官網簡介)

新社古堡花園

新社古堡花園

新社古堡花園

新社古堡花園

肚子餓了,剛好走到酒莊餐聽,吃吃套餐,稍作歇息

日式烏龍肉醬麵 $290元

新社古堡莊園

鮮煎鮭魚套餐 $490元

新社古堡莊園

玩樂心情小結

2006開幕迄今已經有15年的新社莊園,仿若置身中世紀歐洲,出國渡假的心情和氛圍,有如仙境般的唯美夢幻,很好拍的攝影題材。繞著湖邊畔漫步慢慢觀賞,舒心也養眼,快樂開心極了,這一天玩得真開心,雖然沒能玩遍每一個景點,我還要再來接續的玩,下次再來時絕對在每個景點玩到透玩到翻,新社莊園值得一來再來。

新社莊園 官網 臉書 信箱:summit.resort.tw@gmail.com
營業時間/平日09:00am~06:00pm/假日08:00am~06:00pm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協成里協中街23號,服務電話:+886-4-2582-5628 
門票資訊:
全票250元,半票150元(7~12歲、65歲以上)、博愛票125元(持有身心障礙手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43080683

 回應文章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28 17:00

卡娃思下午好

新社古堡離我家不遠 大家都說古堡很美 很值得去走拍拍照 彷彿置身國外 但是我一次也沒去過

新社就是中部的陽明山 也我們的後花園 山上有很多漂亮的景觀餐廳 休閒賞景美食 一舉數得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0-07-28 17:29 回覆:

小小茱莉:好
新社,好地方耶!很棒!
看我都專程從台北開車來, 古堡裡慢慢看、慢慢玩再慢慢吃,幸福浪漫一百
這次發現,新社的空氣非常好(台中市的市中心就差了,以我的呼吸新鮮度來感受的說)
中部陽明山,這個說法,實至名歸

找機會安排吧!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24 23:39

現在台灣中南部    有不少像這樣的有外國風情的觀光園區

建設的都很不錯喔    賞景吃美味    真是美好的休閒場所

謝謝分享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0-07-26 17:12 回覆:
中部的朋友真是好福氣,賞景吃美味,又不擁擠,可以悠閒地來玩,卡娃思蠻喜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