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被四獸山包圍,3.98公頃的「永春陂生態濕地公園」
2020/07/07 18:55:19瀏覽1624|回應3|推薦49

「永春陂生態濕地公園」,2020年3月12日正式全面開幕

造訪南港新新公園之後,得知也是剛啟用不久位在台北市信義區「永春陂生態濕地公園」,和新新公園一樣的看得到台北101大樓的濕地公園,距離更近了。信義區第一座都會型濕地公園,具有生態復育、環境教育、滯洪等功能,由原來國防部閒置的土地經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改造而成,公園在2020年3月12日正式全面開幕。公園的動物代言是領角鴞,而領角鴞的視覺辨識系統,就是位在旁的松山家商廣告設計科所設計,應該說是特別有意義吧!

被四獸山豹山、象山、虎山、獅山包圍的「永春陂濕地公園」

位在四獸山的山下的永春陂濕地公園,面積3.98公頃,周邊高架木棧道可以串連與四獸山的步道系統,包括豹山、象山、虎山、獅山,早已是市民登山健行運動休憩的熱門景點,鍛鍊體力來四獸山就是了,早些年親友住在象山入口,我還常來呢?因為永春陂濕地公園的啟用,我又開始往這裡趴趴走,夏天來不擔心,親山親水就是暢快,恣意流汗後涼的舒服。 

永春陂

永春陂

永春陂

永春陂

永春陂

永春陂

永春陂

永春陂

 豹山溪步道

綠地草坪,看了就舒心養眼,日頭赤炎炎的酷熱天,若是水塘裡的水能更多,我覺得會更美,其實也無所謂了,往園區的裡面走,進入園區裡面緊鄰的豹山溪步道,沒有污染的淨土,有如森林般的超級涼爽,溪中的水雖然也快乾凅了,集水處的魚兒好多,保護地是禁止捕捉的。慢慢的走在似遮陰森林的步道,有風吹來的步道裡,涼快許多,走來輕鬆愉快。

永春陂

永春陂

永春陂

永春陂

 永春陂生態濕地公園

永春陂生態濕地公園  

 永春陂生態濕地公園

永春陂生態濕地公園

永春陂生態濕地公園

永春陂

永春陂

因為夏天,永春陂池塘的水都快乾凅了,有點可惜沒有看到池塘滿水位時,最美的湖光山色和波光粼粼,雖然有一點點的小失望,但是,在順著豹山溪往山中步道健行爬山,山坡上森林綠意的涼爽及生態之美,讓我給永春陂濕地公園的評價再加分了許多,可以推薦就是了

地址: 110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657號,臉書

交通
開車,可將導航設定松山家商或永春高中都行,二所學校都緊鄰著永春陂
捷運,板南線永春站,出站後步行十分鐘左右即可抵達。
公車路線,20、33、299、186副線,永春高中站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40679669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1 22:27
盆地的美妙,丘陵便給山脈比隣,綠地更是城市的確幸。這好地方從前就在,經由整理維護,為東區添一盛景。鄉下聳如我,找機會參詳。🤠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0-07-11 23:00 回覆:
聽當地居民說,這裡本來是要蓋社會住宅,還好還好,這是我唯一認為柯市長任內對的決策,他考量的是人口越來越少。
生態綠地,台北市都會很缺的。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8 13:57

是捷運板南線才有到永春站

我以前都搭公車263到福德國小  走虎山步道--九五峰--象山  再從永春高中搭公車回家

現在膝蓋退化已經不敢爬山了尤其是有階梯的步道

等天氣涼一點再來永春陂濕地公園走走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0-07-08 20:43 回覆:

謝謝竹子姐,特留言
文章內補正了
永春陂連結豹子溪的步道,輕鬆好走,大部分都是平坦小坡的路,很涼,坐在途中幾個涼亭,涼爽。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8 08:01

炎炎夏日看看山林與溪水小魚,心頭會有一陣涼意~

好愜意的一天呀! 

讚啦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0-07-08 10:21 回覆:
半天都待在豹子溪步道的涼亭,很舒服的透心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