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蝦子的料理食譜《干貝鮮蝦粉絲煲》
2020/05/22 09:00:00瀏覽3530|回應1|推薦49

蝦子從來都不是我的拿手菜,最近一年家廚房我的料理經常做,媳婦和孫子喜歡吃蝦勝過吃肉,偶而為他們專做,做多了就會有料理的偏好作法,餐桌上不再只是水煮蝦,挑戰自己對蝦料理的恐懼,也成功了。現在簡單就能做出美味的鮮蝦子料理,甚至挑戰名菜,《干貝鮮蝦粉絲煲》就是在這樣的心情下,嘗試到變得超愛做的,家人們都愛吃,母親節後做了這道給孩子們加菜,他們說分享做法吧!這有什麼難呢!

鮮蝦粉絲煲

食材:

1.鮮蝦12~20隻、中型大小新鮮干貝10~12個(也可以使用乾的干貝)、耐煮寬紛絲、或細粉絲共4份,煮蝦膏的蝦頭10個。

2.青蔥含蔥白3~5根、中型大小薑、約一球大小蒜瓣、洋蔥半個。

3.調味料:不辣豆瓣醬或辣豆瓣醬15~20克(等同1大匙分量)、鹽少許約1~2小匙、醬油一大匙、料理米酒半杯至一杯。

鮮蝦粉絲煲

鮮蝦粉絲煲

鮮蝦粉絲煲

鮮蝦粉絲煲

鮮蝦粉絲煲

食材先期處理與準備

1.蝦子減去長鬚和尖銳的地方,從蝦身背脊的第一節到第二節取出腸泥,洗淨擦乾水分,浸在一杯料理米酒裡約10分鐘後瀝乾,浸泡過米酒的蝦子口感較鮮甜。

2.青蔥切段長度約3~4公分,切成蔥末或蔥絲都行,我偏好切絲 。蒜切碎末,薑磨成泥。洋蔥切丁或塊狀都可。

3.冬粉和新鮮干貝,清水洗淨後紙巾擦乾。

鮮蝦粉絲煲

料理作法

1.煮蝦膏

蝦頭放入鍋中放入適量的食用油,起鍋加熱,稍作翻攪到鍋中出現蝦子的紅色,就是蝦膏,再將洗淨的蝦子放入拌炒到蝦子完全變紅色,蝦子熟了取出,留下蝦頭在鍋中。

鮮蝦粉絲煲

鮮蝦粉絲煲

2.熬煮高湯

在蝦頭的鍋中,開中火,放入蒜末薑泥續炒幾分鐘,炒出蒜薑的香後,加入蒜白和洋蔥續炒,再放入豆瓣醬拌炒一會,再加入泡過蝦子的料理米酒,待鍋中湯頭煮開。

鮮蝦粉絲煲

鮮蝦粉絲煲

3.在煮開煮沸的湯頭中取出蝦頭,放入干貝,再放入沸騰熱開水約2~3杯的水杯量,當鍋中的湯再度呈現大滾狀態,加入洗淨的乾粉絲,蓋上鍋蓋約5~7分鐘,打開鍋蓋不停的翻炒,直到紛絲吸足湯汁完全是收汁的狀態,關火。

4.取一砂鍋或者保鮮耐熱玻璃碗,放入炒好的干貝鮮蝦粉絲,再擺上煮熟的鮮蝦,幾朵煮熟的花椰菜,完成了。吸足高湯的粉絲,香Q彈的口感,好好吃。

鮮蝦粉絲煲

料理小心得

youtube「Rosalinas Kitchen 蘿潔塔的廚房」的製作影片,讓我會想做「干貝鮮蝦粉絲煲」,照著做就成功了,之後雖然又再參考另外的幾個大同小異的做法,還是喜歡蘿潔塔的作法,方法步驟交代的都相當清楚,尤其是在蝦子的事前處理,細節相當清楚的說明,第一次做就上手。干貝鮮蝦粉絲煲,也成了我的拿手好菜,偶而做給孩子們加菜,或是做成餐盒,讓他們帶到辦公室當午餐吃,每一次吃完後的回應都說不夠吃,因為真的很好吃。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36360469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4 01:12
巧手妙作,不只健足,美味蝦餚令食指大動,您部落格有玩頭、賞頭、看頭、也饒富吃頭。🤗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0-05-24 21:49 回覆:
Dear Sir 謝謝您!!
慢慢的小聲說說,在建立個人的部落格之初,對自己的期待,就是開心趴趴走的吃喝玩樂, 而家廚房就是我的遊戲間玩具間,偶而玩玩的挑戰這道名菜,還真的慢慢做,超慢的玩一個下午,躲疫宅在家的這幾個月,學會這道,超開心就是了,您的回應讚賞,卡娃思更開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