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黃豆家,以自家人要吃的標準製作純天然的豆奶豆花(近南機場夜市)
2020/03/27 09:00:00瀏覽1988|回應3|推薦42

鄰近南機場夜市的「黃豆家」,專賣豆奶豆花,豆奶就是我們熟悉的「豆漿」,店內所有產品都是店家自製的,使用有機及無基因改造的黃豆,慕名而來吃過幾回,吃得到也聞得到黃豆的原味,果然是純天然的味道,難怪我家吃貨寶貝會一直向我推薦。傳統的豆奶豆花是很多人的喜歡,也是我的最愛,黃豆家也有賣特別的口味,像是抹茶的豆奶豆花口味就相當的誘人,不論是熱食或者冰食,都好吃。

黃豆家,台北市中華路二段301巷2號,電話02 2332 0368,營業時間14:00~23:00/週三公休,臉書

黃豆家 台北市南機場夜市周邊

熱的豆奶豆花,加五元可加料一種,有花生、綠豆、紅豆、花豆、薏仁五種選擇。

黃豆家 台北市南機場夜市周邊

黃豆家 台北市南機場夜市周邊

黃豆家 台北市南機場夜市周邊

抹茶豆漿豆花

黃豆家 台北市南機場夜市周邊
 
傳統的豆奶是男女老少咸宜的飲品

豆奶的營養價值,在食物中能找到大豆蛋白、維生素B群、大豆異黃酮、維生素E、皂素、植酸、大豆卵磷脂⋯等等多種營養成分。「豆奶」有植物界牛奶的美譽,不僅僅是營養豐富,珍貴的在沒有膽固醇的。過去就有研究指出,孩子成長要喝豆奶、想瘦身要喝豆奶,愛美的女人要喝豆漿、中年人防三高更要喝豆奶;熟齡的女人,預防骨質疏鬆更要喝豆奶,老年族群喝豆奶可延緩老化……豆奶的好說不完,我們不需要誇大來看,也不需要當作神飲,只要在每天的飲食中均衡攝取就足夠的。

因為味道好、營養豐富,很多人都有早餐喝一杯豆奶的飲食習慣,我也是,在有記憶的成長階段,雖身處原住民部落,母親在清晨幾乎都會親手熬煮自製豆漿和饅頭,有時再加上清粥,就這麼吃著上學上班。來到台北,飲食習慣漸漸改變為咖啡牛奶麵包的早餐。在2014年的食安風暴以來,牛奶幾乎都不太敢喝,當時即開始在每天的飲食中,從喝鮮奶習慣改成喝豆奶,就連喝咖啡也開始加豆奶,咖啡豆奶還蠻香的,現在還喝嗎?那是當然,我常買瓶裝的豆奶,宅在家時作為早晨的咖啡豆奶或者下午茶的調製的豆奶紅茶健康的飲品,想喝就喝,而咖啡香帶有一點黃豆的濃郁香氣,好喝。

成立於2015年7月的黃豆家,堅持使用有機黃豆及食品級非基改黃豆製作好豆漿與好豆花,所有產品都以自家人要吃喝的心態來做,堪稱是注重食品健康的豆奶豆花專賣店,經過時不妨吃吃看,或者外帶買回家享用。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32208133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30 21:52
黃豆是植物界最營養的種屬,Papago是udn最可口最好玩的部落,Amy則是大台北的脈膊。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0-04-08 11:57 回覆:
謝謝!
心情大好的會害羞~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30 16:24

   抹茶豆漿豆花 ~ 足感心耶

   讚記住了!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8 16:23

清爽的豆花,看得都嘴饞了!

抹茶口味還真沒吃過,下次試試....

讚啦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0-03-29 13:34 回覆:
今天我的下午茶,特意泡來買呢?還是買抹茶豆奶豆花,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