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北新景點/新莊中港大排親水步道,醜女大翻身成溪畔女神,網美IG熱拍熱點
2020/02/23 19:05:53瀏覽6121|回應5|推薦53

大水溝大翻身,若非親眼所見是很難相信,但是這就是事實,新北市改變中也越來越好,幾年前兒子的創業工作室設在新北市,曾經對我說:「媽媽,別輕忽新北市的改變....」,現在看來他還真有遠見。台北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的開通,新莊是我第一個想來看看的地方,以前只要聽到來新莊,臉都綠,搭乘大眾交通實在很不方便,開車時又常常堵在板橋,現在從捷運西門站到新埔站接上環狀線,半小時以内就到的了新莊,和過去相比,交通時間至少節省一半甚至以上,那就來走走看看,第一個想來的就是距離「捷運幸福站」步程約10分鐘的「新莊中港大排親水步道」。

中港大排親水步道

中港大排兩旁花語綠意綠色長廊


新莊中港大排親水步道

水溝界的的醜女大翻身

過去有人形容「中港大排水溝」為黑龍江,經過整治後變女神有著「大臺北地區的清溪川」的美譽。中港大排,全名「中港大排水溝」,建於1989年,位在新北市新莊區,由新莊、泰山、五股等地雨水匯聚而成,集流面積廣大,逾1600公頃,與貴子坑溪交會,在新北產業園區西側,排水經由大窠坑溪,流入二重疏洪道,最後由淡水河出海。整治工程於2008年動工,2011年底完工,成功打造的是大臺北地區的清溪川。新北環狀線通車,中港大排親水步道距離新環狀線幸福站約10分鐘步程,趁著開通一個月免費搭乘的體驗,來玩來看看,到了夜晚還有免錢的光雕秀可看,很迷我就是了。

捷運新北環狀線

中港大排親水步道

橋上沿著中港大排親水步道,非常的綠意,順賞有著像韓國清溪川的「台版清溪川」景致。

中港大排親水步道

中港大排親水步道

中港大排親水步道

中港大排親水步道

中港大排親水步道

特貼心的步道,無障礙的階梯,寬敞的步道,推著輪椅的上下階梯很輕鬆的。

中港大排親水步道

中港大排親水步道

乾淨的美麗1.7公里的中港大排親水步道

蜿蜒的河廊中植物生態豐富,過去的水溝成了美麗的溪水,魚兒在水中游來游去,一整條溪水處處都有魚在游,像一條河的生態公園,在景觀上更是多樣,有裝置藝術、花卉栽植、水流造景等等,相當寬的步道,親民的無障礙空間設計也相當完善,難怪有人會說這裡是「台版清溪川」,幾年前參加韓國團旅時,清溪川是必遊的景點之一。走在台版清溪川無論是一個人,或者與另一半手牽手悠閒漫步,也或者和親朋好友散步談心,非常舒服的超級浪漫~

中港大排河廊,園內分成了綠之生、風之動、水之戀、光之舞四個主題區域,有天午後我第一次來,悠閒漫步中拍照,才走一半,竟然耗費二個多小時,身陷水與綠的城市風情與3D彩繪牆、七彩水果石階及積木水上步到的美拍景點,看得我是心花怒放,走一會停下腳步,聞聞空氣味道,是清新的無味,一幅幅可愛超萌的彩繪插畫,像是熊貓、長頸鹿、雪人、企鵝及海上海豚動物等,栩栩如生外更是維妙維肖,這個清靜悠閒的午後,沒人搶拍,到了夜晚可就大不一樣了。

中港大排親水步道

越過溪水的彩虹積木,必拍必玩的點,拍照的這一天是週一下午,工作人員正在維護著,夜晚的美就靠他囉!

中港大排親水步道

清澈的溪水裡,魚群游來游去,蠻壯觀的

中港代排親水步道

中港大排親水步道

3D彩繪牆,唯妙唯俏逼真亮眼

步道兩旁處處都有可愛俏皮的3D彩繪牆,漫步中一會走進海洋世界,一會兒走到有恐龍的時代,童趣十足的畫面,小朋友在這裡,絕對可以放電放到無電,消耗體力絕佳場所,看著幾位媽媽帶著2~3寶貝來玩,嘻笑聲不斷,黃昏後的人潮一批批的湧進來,在這長1.7公里的親水步道的兩側,處處是歡笑聲,健走快步的人也好多,流動中的人群走來是開心的。不少遊客與3D彩繪牆互動,自拍拍照的年齡層老老少少都有,蠻美的畫面。

B1476315-E972-42D7-8896-2AFC5429020F_1_201_a

無標題

中港大排親水步道

中港大排親水步道

中港大排親水步道

中港大排親水步道

中港大排親水步道 新北市新莊

中港大排親水步道 新北市新莊

整條步道會經過好幾座橋的橋下,藝術彩繪與燈海的裝置,讓橋下也是美的冒泡,溪水中燈海的倒影,別有一番美的景緻!

中港大排親水步道 新北市新莊

中港大排親水步道 新北市新莊

中港大排親水步道

中港大排親水步道

白天的魔幻地球,到了夜晚成了「藍調魔幻地球」會轉也會發光

中港大排親水步道

港大排光雕秀

位置:自立廣場、願景館前

新北市新莊區中華路二、三段沿線(主要景點位於中華路與幸福路、自立街圍起的區塊)、新北願景館

光雕秀展示期間:2020/2/14~3/14,點燈時間:17:30~22:30

新莊中港大排光雕秀2020

新莊中港大排光雕秀2020

新莊中港大排光雕秀2020

新莊中港大排光雕秀2020

五米高幸福湧泉,中港大排 願景館前光雕秀2020

五米高幸福湧泉

新莊中港大排光雕秀2020

新莊中港大排光雕秀2020

新莊中港大排光雕秀2020

新莊中港大排光雕秀2020

中港大排親水步道

台北捷運環狀線搭乘初體驗,滿意開心

開心滿意的沿著幸福路回到台北捷運環狀線的幸福站,黃色為主視覺顏色的高架捷運,看過來看過去還蠻美的,亮麗乾靜的車廂,速度恰到好的車速,初體驗的搭乘,很滿意。在新埔民生站,轉乘板南線回到西門站,好快喔!

捷運新北環狀線

捷運新北環狀線

新莊中港大排親水步道

望著正在為手扶梯的把手消毒的清潔人員,這是我搭過無數次捷運車站,見過最適切也是保護搭乘公共交通最便民的貼心服務,若要評價捷運站的服務我給「捷運幸福站100分」。

遊玩心得

中港大排親水步道,不論是從上方的綠廊還是親近溪水的河廊,悠遊漫步還真是絕佳的親水步道,鄰近周邊的住宅,或高或矮的新舊建築,住在這裡在我看來是幸福的,隨時都可以來動一動,來放電放閃羨煞多少人呀!享受生活就是要有這樣的公共設施,再則加入的3D彩繪和光雕秀,視覺藝術讓這裡更是美的幸福,好漾的幸福天地,近期成了網美IG熱拍熱點。

白天人不多,正好幾乎可以是獨享的活動空間,一整條從願景館到自立廣場整條1.7公里,來回走一趟健身健走就可達到3.4公里,挑戰體能再快步走,再走兩圈輕易達成,多美的事呢?不信嗎?來試試就會有幸福的感覺,千萬也別錯過截至2020/3/14的光雕秀。

延伸閱讀

中港大排親水步道,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新北水利局 中港大排/新北水漾

中港大排親水步道全區導覽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31786882

 回應文章

AOL Mail Login
2020/04/13 13:43
AOL Mail Login is your personal favorite when you have to connect with the world. Read certain features of AOL Mail Login here. For more info:-





(harrythomas1877@gmail.com)

加藤鷹騷手弄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7 22:24
逛完後再去消夜一條街---福壽街吃美食.然後坐捷運下一站幸福來個完美ENDING讚啦
最新一期《時代》雜誌以「中國世紀」為封面故事,指出中國已經成為新超強,正處於新王朝的開端
沉睡的巨龍甦醒了 中國崛起撼動世界 歌唱偶們親愛滴祖國從今走向民主繁榮富強 中國新超強美國難制衡
拿破崙:「中國是頭睡獅,一旦驚醒將震動全世界!」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5 13:10
您的鏡頭像是抹了蜜糖,使每幀彩照、怡甜美妙多多,喜感幽默足足,這是「用力」的生活的好智慧。😍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0-02-27 12:08 回覆:
哈哈!
雖然過去我沒看過醜女樣,看到日夜變化也疑極大化的女神蠻開心的~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4 15:51

第五張照片是怎麼拍的?  看起來好像浮在水面上的感覺...太妙了!

姐阿... 您的攝影功力又更上一層樓了! 好棒呀...

看您拍的照片就是療癒。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0-02-24 17:04 回覆:
記得是蹲下來拍的,相機位置有放低,刻意的往上往遠方拍。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3 20:28
讚啦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0-02-24 16:59 回覆:
感動(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