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重磅腥聞,長達20多年性騷擾、性侵害的職場潛規則
2020/01/11 09:01:00瀏覽4572|回應2|推薦42

《重磅腥聞》期待看的電影,上映的2019年1月10日第一天就衝向電影院,觀看大螢幕中重現改編自福斯新聞台有媒體教父之稱的「新聞董事兼執行長羅傑艾爾斯」,被多名員工接連指控性騷擾和性侵害的事件,長達20年超過23位被害女員工的福斯新聞電視台職場性騷擾醜聞。雖然設置有性騷擾服務專線,但是大多數的女同事都不知道,知道的在申訴後,不是被降職冷凍,就是遭解雇的待遇。 

羅傑艾爾斯福斯新聞台大老,在他的掌舵下1996年由梅鐸創立的福斯新聞台,開播六年後雖飽受負面批評,但卻也成功擠下CNN成為美國最多人收看,收視率最高的有線電視新聞頻道,報導的內容影響的不是只有美國地區,無國界的新聞媒體,影響的範圍是全球性的。

電影《重磅腥聞》,個人覺得值得媒體工作相關職場女性觀看,更推薦具職場權力核心的男人們看。這樁利用掌握核心的權力,職權上性騷擾認真努力向上工作的同事,很壞的高階主管,不但沒有遭報應,還意氣風發的麼多年。這是什麼世界啊!重磅新聞在曾經歷過家暴的金獎影后莎莉.賽隆、妮可.基嫚,和獲金獎提名的瑪格.羅比,三大影后與飾演羅傑的約翰.李斯高演繹下,新聞媒體職場性侵的原貌幾盡呈現,比看新聞報導本身,更寫實具震撼。羅傑性醜聞事件在2016年被報導,真的是像一顆爆炸級的炸彈,重重的震驚了何止是媒體,醜陋的男權,可悲的職場潛規則,在被控性醜聞後下台的羅傑,大概想都沒有沒想到,擁有媒體報導內容及播映主導權力的他,沒有人敢得罪的他,也有這麼一天。羅傑在性醜聞事件爆發後2017年逝世。 

「天將厚其福而報知」一句諺語套在他身上,我覺得可以了解諺語的含義。一個壞人壞事做的多,不但沒有遭到報應,反而春風得意,他做更多更壞,把壞事做滿好接受報應。影響也掌握媒體的權利的重量級人物,也有不受掌控的時候,壞事做絕惡貫滿盈的日子,終將遭報。另外,聖經裡有一個比喻我深信不疑,對腥醜聞爆發的應證「掩藏的事沒有不顯出來的,隱瞞的事沒有不露出來被人知道的。

觀看後的心得

福斯新聞台是大公司,長達20多年性醜聞,受害人選擇孤獨的自我承受,助長了性騷擾的事件繼續發生,當越來越多受害人,性騷擾變成了「職場潛規則」。柔弱的、想升職、想出名的、想獲取高薪資的女性,在簽署保密協定下,沒人敢發聲的也都知道,年輕貌美的女同事進了哪個房間後會發生的事,為了保住工作,沒有人敢挺身保護,同事間最起碼的提醒都不敢說,蠻恐怖的職場潛規則。面對這樣的潛規則,女性工作者是不是應該勇敢的說“不”,也許會失去升職、或者會失去工作,但是,做自己保護好自己的身體,有尊嚴的不愧對自己,我覺得這才是應該有的態度。 

 電影重磅腥聞「申訴物專線」片段

電影重磅腥聞預告

電影重磅腥聞「不著痕跡」片段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31525760

 回應文章

Arrow Pest
2020/08/05 16:43
Protect your home and office from Bugs, termite, and rodents. Contact Arrow Pest & Termite Control team to get reliable and long-lasting protection.
(plumbersoncall88@gmail.com)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2 23:33
那個不好意思 忍不住想告訴您一聲 好像應該是用 潛 這個字害羞打擾了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0-01-12 23:37 回覆:

我正在修改原來標題,剛好看到你的留言告訴我,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