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北市/五股水碓觀景公園,低海拔俯瞰大台北盆地
2019/12/28 09:00:00瀏覽2718|回應1|推薦57

在捷運蘆洲站和關渡站,轉乘公車或計程車,就可以抵達低海拔俯瞰大台北,風景優美的「五股水碓(ㄉㄨㄟˋ)觀景公園」,開車來也行,有停車場,在天氣預報有陽光的好天氣,玩伴好友揪,聽了他的簡單介紹後,感覺就覺得不錯,我們說走就走的開心半天遊。


五股水碓觀景公園 新北市


五股水碓觀景公園,地址:新北市五股區水碓九路69號,停車場在第三層,12輛汽車與10部機車的停車位。

水碓觀景公園於民國88年正式啟用,公園位於水碓路底,憲兵學校後方的水碓觀景公園,佔地10.50公頃的園地採斜坡式設計,配合坡度遍植花木,內有健康步道、自行車道、慢跑道,6條長短不等的休閒步道及7座觀景涼亭,分別命名為凌霄、御風、覽勝等,多樣化健康休閒設施,另外還有2條車道及1個停車場。

正式啟用後,引起也帶動了周邊地區遊憩風潮,清晨的運動、午後的野餐、傍晚的夕陽、夜晚的萬家燈火,近年來公園內的環境美化,美麗的花兒及整齊劃一的灌木群,空氣新鮮清晰,花開季節美不勝收。爬上公園最高點,還可眺望大台北盆地景色,景緻優美風景盡收眼底,有時還可以觀賞到飛機降落的景象。夜間來此,居高眺望大台北盆地的百萬夜景,迷人漂亮。 (資訊來源,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五股水碓觀景公園

五股石碓觀景公園

與玩伴好友在蘆洲捷運站會面後搭計程車來到「五股水碓觀景公園」,雖然公車一樣可以抵達,一輛公車剛剛從我們眼前開走,下一班車得等一個小時後,懶得等,轉搭乘計程車很快就到了,下車的地方已經是之字步道第二階了,隨即進入第三階的步道蜿蜒往上。

五股水碓觀景公園

⬆️沿著公園的外寮路車道,遇見午後運動年輕隊伍,我猜應該是憲兵學校的學生,因為往返這裡上、下車的公車站名“憲兵學校”。憲兵學校就位在水碓觀景公園的下方。

五股水碓觀景公園

五股水碓觀景公園

五股水碓觀景公園

五股水碓觀景公園

《之字階梯》,緩緩而上

第三、四、五層我們都走《之字階梯》往上,輕鬆也不會累,在每一階之間都有一條健康步道,來回的走一會,再踏上之字階梯就很快到了上一層的,就這樣的來回走健康步道再走上之字階梯,沒多久時間,就到了第六層,比想像的還快,第六層的平台視角非常遼闊,入夜後應該也是最多人聚集的地方。

⬇️地標標示,每一層都有

每一階每一層都有數字地標標示,貼心親民的小設計,走到哪都知道位處何處,這對外來的遊客是很重要的資訊,我覺得很棒,對想去的目標也輕易知曉。

 五股水碓觀景公園

五股水碓觀景公園

五股水碓觀景公園

⬇️第五層健康步道有著還算是新的健身裝置,也有公共衞生間,非常的乾淨,並供應衞生紙,我們下午來,架上還有衛生紙,在我經常去的台北市幾個公園,衛生紙架上在下午幾乎都是空的,少有補充,台北市公園趴趴走時就需要自備攜帶衛生紙以備不時之需,看來新北市五股這裡公園管理單位很盡責喔!

五股水碓觀景公園

五股水碓觀景公園

五股水碓觀景公園

⬇️往上第六層的直升階梯,有點陡,走一下看看,緩慢拾階而上,我們腳力還行,貼心的好友,知道卡娃思登山杖早已送人,知道我不會準備,帶了一個送給我用,總說中年了,上、下山使用登山杖,是為保護關節,不致使用過當受傷,好好保護著,我們還要一起趴趴玩樂很多年,這時刻特覺甜蜜蜜窩心。

五股水碓觀景公園

五股水碓觀景公園  


在第五層的健康步道往上看到的「第六層觀景台 」

五股水碓觀景公園第六階觀景台

⬇️最美的第六層觀景平台

好美呦!在六層觀景,陽光突然打在我的臉上,拿起長焦段的望遠鏡頭,觀景拍照,大台北盆地擁入懷,遠方山的那一頭台北101,非常清楚,跨年夜這裡應該人擠人,真想來看看百萬夜景,鐵定美翻!吃著帶來的水果小點心和保溫熱茶,樸實簡單的下午茶,小幸福的時刻,眼前什麼都沒有,只有漂亮的景致風景和好心情。

五股水碓觀景公園 新北市

五股水碓觀景公園 新北市

五股水碓觀景公園 新北市

⬇️台北101週邊,映入眼簾

登高望遠的視角,漂亮大台北


五股水碓觀景公園,很適合闔家出遊的好地點,好動的毛小孩們也很適合,戀愛中男女看夜景約會也很棒,一座小山的觀景公園,層層疊疊拾階而上的爬到第六層,心情超美的,漂亮風景留住漂亮了,玩玩美顏APP,陶醉了也樂翻,回程還是不想等公車,打開手機裡的台灣大車隊App叫車,五分鐘抵達太方便了,車資320元。

五股水碓觀景公園

五股水碓觀景公園

⬇️蘆洲捷運站的黃昏,美的不像話喔!

捷運蘆洲站

捷運蘆洲站

捷運蘆洲站

五股水碓(ㄉㄨㄟˋ)觀景公園交通資訊
地址: 新北市五股區水碓九路憲兵學校後方,座標: 121.42953°E 25.07241°N
【大眾運輸】
1.捷運蘆洲站,轉乘899公車,在助順將軍廟下車,步行10分鐘。
2.捷運關渡站轉搭838公車或五股區免費接駁車到憲兵學校下車,步行到達。3.公車801/805、指南10路到憲兵學校下車,步行即可到達。4.公車803/三重客運五股(貿商)台北亦可抵達水碓觀景公園路口。
【自行開車】
1.五股交流道下高速公路→新五路(往五股八里方向) →左轉中興路→左轉成泰路→右轉水碓路水碓觀景公園。
2.關渡橋往八里方向走→左轉成泰路 (三重五股方向) →右轉水碓路水碓觀景公園。
3.自泰山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往明德路→水碓路→水碓二路底水碓觀景公園。4.中山高下五股交流道,走107甲往八里,在五股憲兵學校左轉外寮路接水碓路可達水碓觀景公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31362092

 回應文章

小泥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30 16:48

要上台北玩時

就上卡娃思的格

找景點~~~介紹的真詳盡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9-12-31 10:23 回覆:

謝謝來訪!
出門前,好友和我從不同地點出發時,得到不同的交通路線

記錄下來分享,其實是為自己再訪與朋友的需要

跨年的今天

無標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