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宸汐緣/2019年仙俠奇幻大劇】:看影視大咖精湛演繹三世真愛浪漫的東方戀歌
2019/09/15 09:00:00瀏覽4426|回應3|推薦45

網路圖片

「沒有煽情,只有唯美細膩深情」的難得好劇

《宸汐緣Love And Destiny》主題曲「是緣」,由現今紅翻中國的台灣歌星楊宗緯所主唱,在youtube聽到之後,看了第一集,之後就追著看了。主題曲“是緣”和插曲“水從天上來”好聽,天天聽,雖然看完了,我卻還沈浸在劇中,也想再看看劇中的大咖「神尊、靈汐」,第二輪又開始看了,很誇張的我。

2017年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我沒追看嗎?
是的沒有追完,一開始也是因為楊宗緯主唱的片頭曲而看《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看到幾集後追不下去了。而《宸汐緣》是越看越好看,越看越甜,沒有煽情只有唯美細膩深情的難得好戲,推薦朋友一起看,劇情和男女主角的愛情,成了我們最近聊天的話題,像是戲裡的男主對女主的愛:「愛“她”,要放手讓她經歷應該的苦難,戲中稱“劫”,再痛苦再不捨,都得忍住」。

這之前,我不曾看過男女主角的戲劇或電影,宸汐緣裡的他們,太搭了,演的很真,是一部追劇就很容易跟著入戲的大劇。

  海報劇照圖,網路圖片

追看被吸引的關鍵點:

不知道有沒有朋友和我一樣的迷上,也許和我一樣,主要原因有四:

1.台灣與大陸明星合作的大咖電視戲劇,渾身都是戲的男、女主角,外型匹配演技相當的電影大咖組合

近幾年的幾部中國古裝戲,主角的陣容,只要是台灣的與大陸明星合作的大咖,幾乎都大爆棚,像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裡男主台灣的“張又廷”、女主中國大陸的“楊冪”。

男主角張震,劇中角色“戰神-九宸”,尊稱“神尊”

「九宸」是典型的高冷上仙,不染凡塵、仙氣飄飄

張震的外型看起來,就是一個個性內斂、嚴肅的性格,非常適合劇中居上位的威權,和不易親近的神尊角色,他完美的演出“戰神-九宸”的角色。

來自台灣知名男演員的張震,從事電影28年,《宸汐緣》簡直是他的經典大作,他的第一部電視劇,仙氣中帶有大叔魅力,成為新一代仙俠劇男神,劇中的臉部表情就像在對我們說話般的逼真,他演活了老古板的熟男對傾心少女深情款款的愛情,愛的很真,超越現實的好看。

維基介紹的張震:從影以來亦正亦邪的銀幕形象與其專業素養,讓他活躍於國際影壇。2007年以《吳清源》獲得第三屆大阪亞洲電影節「最佳男演員獎」,曾三度入圍金馬獎,也角逐柏林影展和坎城影展影帝。2018年,受邀擔任第71屆坎城影展主競賽單元評審一員,為第二位任主競賽單元評審的華語男演員。

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

女主角倪妮,劇中角色“靈汐”

生於中國大陸南京倪妮,於2011年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南廣學院語言傳播系,因在張藝謀導演的電影《金陵十三釵》中飾演女主角「玉墨」而一舉成名。《宸汐緣》裡,從第一世嘰嘰喳喳的小丹鸟,到第二世下凡的小哑巴,再回到天宮的第三世,自信滿滿的撫媚古典美女,倪妮的古典溫柔顯露無遺,演活了靈性的仙女氣質,看劇中“靈汐”,劇中身著紗裙,溫柔的非常舒服漂亮,甜的美,甜的也可愛。

 

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

2.美輪美奐的場景,是匠心打造的東方極致美學

由《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原製作團隊全新打造極美大劇,而《宸汐緣》美輪美奐的場景,像是桃花林、浮雲殿、山靈界、南極仙洲……畫面上的亭台樓閣,浮雲略影,每一次出現,像是一幅幅絕美畫卷,看得入戲的我彷佛在六界之間享受了一場詩意旅行。有幾次俯瞰天宮全景、扶雲殿的天上山水的場景畫面,還搭配一輪巨大月亮,夢幻的氛圍,美極了。

3.全新創作的劇情,有細膩動人的愛情、肝膽相照友情、無悔付出的親情

主要劇情在講述了肩負守護六界蒼生之責的戰神九宸(張震飾)和桃林小仙靈汐(倪妮飾)相遇相愛,為堅守職責、守護愛人而經歷幾重輾轉的悲歡離合,摯愛情深極美的神話故事。 戰神九宸在萬年前為封印魔神而陷入沉睡後,突因少女靈汐的誤闖而甦醒。 兩人在相處過程中,因彼此欣賞而漸生情愫,深情誓守婚約的承諾,成了天宮中的神仙家庭。

另外還有男女互愛、有單相思單戀、有像兄弟情誼般的伴侶、更講述父親對女兒的100分呵護無悔的愛,其中靈汐父親樂伯的二個的對話,寵女的程度,就像在現實的現在般的真實。在天宮為女兒開脫時,直言:「我女兒花容月貌,活潑大方,誰見了不喜歡呀。」在得知靈汐被九宸拒絕時,直言對女兒說:「你這麼好,誰不要你,誰就是沒有眼光,九宸他不喜歡你,那他就是睜眼大瞎子,那咱也不喜歡他。」這樣的寵女養成方式,何嘗不是現實中一些老爸寵女誇張虛張聲勢的縮影呢?

九宸的求婚對話,透過張震的演繹,雖是普通也很常是在電影電視劇中的求婚畫面,演來的就是深情感人,九宸說:「靈汐,我要娶你為妻,你願意嗎?你可願跟我,一生相守不離不棄。」 、「你會變成什麼樣的人,我都會陪在你身邊,你一定要相信我。」,在一次二人情不自禁地第一次發生關係,劇中女主說:「今天我們成親吧!」,九宸隔天負責任的給了靈汐婚書。

宸汐緣  婚書

網路上二個版本,我喜歡下圖的版本,在最後一集的劇情有婚約上所記載的「奉日月以為盟、昭天地以為鑑、嘯山河以為證、敬鬼神以為憑的」畫面情境,非常感動的一幕。

宸汐緣  婚書

4.背景音樂,美的好聽,歌詞符合劇情發展的配樂

楊宗緯“是緣”,片頭主題曲

開頭的「如果世界沒有你,如果答案沒有題,如果有眼睛 沒有風景,如果命運的排序,沒安排我們的相遇,那掌心的紋也許無路可去」,緩緩唱出命運安排的愛情,有步步鋪陳的詩意。

  

插曲:水從天上來,張碧晨 & 鄭雲龍

男女對唱,唱出劇中愛的深情詩意,很享受的插曲音樂。

觀看後的結語:
大陸的電視劇,近年製作不少優質好戲,古裝仙俠劇似乎總能獲觀眾青睞直追的電視劇。《宸汐緣》2019年7月台灣愛奇藝開播以來,好評如倒吃甘蔗,越看越好看,越看越甜,沒有煽情只有唯美的難得好戲,是一部有演技、電影大咖精湛演繹三世真愛的東方戀歌、用心製作的電視劇,對喜歡沉浸在古裝夢幻浪漫神仙愛情的朋友,放假喜歡追劇的朋友,
《宸汐緣》還不錯看的,很療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29320623

 回應文章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7 08:53

是趙又廷,我有追!!

張震耶,我從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就注意他,沒想到他拍小螢幕了。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9-09-18 21:02 回覆:

那好啊!
張震,我第一次看,真的很會演,不錯看就是了。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6 12:46
謝謝詳細介紹,我會追追看。之前我都在網路看日劇,覺得陸劇太長而不耐煩。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9-09-16 13:35 回覆:

之所以詳細介紹分享,也是對自己着迷的熱情找理由,結論是真的很吸引我追,放輕鬆和享受劇裡的美,是蠻開心的事。


charley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5 16:43

大陸的戲劇也像大國崛起似的越拍越好,主要因素是規模大吧?!

人口多就人才多,市場大就金額大,廣告豐就收入富;數大就美,越拍越賺也越拍越好。正向循環的飛輪效應。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9-09-15 19:39 回覆:

宸汐緣,算是大規模製作
我會覺得不錯,劇中沒有以華麗來炫耀,反而是在情感上的表演相當細膩,覺得這部戲會成功,應該是在這部分。

劇中場景有一種唯美的藝術氣氛,在演員服飾的搭配,相當有質感的素雅,觀看中非常舒服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