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森、康樂公園】城市裡鬧中取靜,避避暑氣納涼的好地方
2019/08/31 09:00:00瀏覽3394|回應1|推薦58

台北市鬧中取靜的公園「林森、康樂公園」,就位在林森北路、南京東路交叉口。林森公園又名林森康樂公園、中山14號公園,過去是台北市站前規劃的大型都會公園十四號預定地,而相鄰的「康樂公園」就是十五號公園預定地,十多年前我的辦公室在附近,那時候的樹木都還小小的,真所謂十年樹木,現在的這裡已是大樹成蔭的都市森林公園,炙熱的夏天到此一遊,微風飄來涼爽,有如置身自然的冷氣空間,真涼爽,好多的樹陰下,都是納涼休憩的好地方。

林森公園
面積29,331 平方公尺,
1975 年建造

康樂公園
面積
13,385 平方公尺,1997 年建

管理單位:圓山公園管理所  


 

七月底來,小朵的紫薇花盛開

 

 

黃金雨的阿勃勒還開著呢~

 

 

 

  

 獨享黃金雨下運動器材的的女子

正享受運動的快樂

恣意流汗的暢快

 

口渴了,有自動的飲水設備,近一年在公園趴趴走,發現不擔心口渴了,也不再需要帶一大瓶的水了,保證可飲用的飲用水,二個取水口,直接喝或自備冷水壺就很方便的,隨時補充水份,在夏天是必須的。

 

漂亮的草坪上的這二個鳥居,有點礙眼,當讀完下方連結的文章,好嚴肅的話題,歷史就讓它在歷史的記憶裡吧!有興趣的朋友答案在“林森公園的前世今生”,請自己看喔!

文章:重大歷史懸疑案件調查辦公室(https://ohsir.tw/4362/)版權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康樂公園的這個低窪的廣場,超級涼爽,運動完就在這兒和好友們聊天,不需要花錢的空間。

有一天,突然內急,跑廁所,剛好隨身包的衛生紙用完,出門時忘了補充,進來康樂公園公共厠所,感覺剛清理過很乾淨,卻沒有衛生紙可用,也沒有自動販賣機可買,天吶!太不方便了,忍著衝向另一側的林森公園,還好有,若再忍不住,會很慘。

哎!不得不嘆氣,想起前陣子重慶旅遊,在璧山的觀音塘濕地公園、秀湖公園的公共衛生間,貼心的便民,衛生間的衛生紙從沒斷貨過,也不需要買,台北市的公園,讓我開始好不習慣喔!居台北,隨身物絕對不能忘記衛生紙隨身包。 

都市森林般的林森康樂公園,在不想跑遠的夏天,來公園趴趴走,還蠻舒適涼爽的。最近的卡娃思還真不能遠行,喜歡大樹下漫步只能在台北市區找悠閒,這裡真的不錯喔!

開心papago在台灣的吃喝玩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29022399

 回應文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04 17:32

紫薇花與阿勃勒,截然不同的色系帶來不同的美感!

都很美~~ 

天氣炎熱時,待一下綠葉茂盛的樹陰下,再好不過了。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9-09-06 17:33 回覆:
站在這裡的樹蔭下,很涼很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