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重慶【龍水峽地縫景區】《武隆喀斯特世界自然遺產》:夏日涼爽避暑的優美勝地
2019/07/18 09:00:00瀏覽2199|回應0|推薦48

接續中國重慶_武隆「天坑.天生三橋」之後,來到龍水峽地縫景區,這裡也是在「武隆天坑.天生三橋風景區」的範圍。從天坑天生三橋的出口搭乘園區的環保電動接駁車,約15分鐘時間,直接到達地縫景區入口,驗票入園,進入蜿蜒不長的隧道,接著五公里彎彎曲曲下坡的石階步道,而,唯一行進方式,就是只能用雙腳,途中伴隨著瀑布流水聲,“龍水峽地縫峽谷“之旅,前進的每一步,都是步步心驚,險峻的景區。

龍水峽地縫景區

【龍水峽地縫】峽谷,是“武隆喀斯特”世界自然遺產的重要組成部分
與天坑.天生三橋孿生發育在龍水峽內,壁陡峽深,猶如地球上的一條裂縫而得名,是武隆境內又一岩溶地質奇觀。由入口地縫、中途穿洞、出口地峽三段組成。峽谷長五公里,谷深200-500米,龍水峽地縫峽谷,是“武隆喀斯特”世界自然遺產的重要組成部分,地縫由幾百萬年前的地質變化而成,屬於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景觀,峽谷地形規模之大,在來之前難以想像,再一步一步往下走的時刻,遊客的讚嘆驚訝聲,一直在耳邊回繞,Amy多次不由自主發出讚嘆聲,緩步再緩步,觀看百萬年或者說我自認為應該是千萬年的地質變化,太震撼了!每一次停下腳步,眼前幽邃夢境的山道彎彎,人在石階行走,水在腳下流,水因地勢、或急或緩,也因峽谷中的巨石而轉向,美的不知如何形容,手持著手機在驚險中拍下紀錄了。

(喀斯特地形(英語:karst topography),又稱溶石地形、石灰岩地形,是具有溶蝕力的水,對可溶性的岩石進行溶蝕作用所形成的地表和地下型態的總稱,也稱岩溶地貌。)

龍水峽地縫 重慶武隆  

龍水峽地縫入口

龍水峽地縫 重慶武隆  

龍水峽地縫 重慶武隆  

 

龍水峽地縫 重慶武隆

 電梯,沒有幫助多少

出了電梯,還是要走彎彎曲曲的石階步道

龍水峽地縫景區

只能讓一個人走的石階步道,步步心驚,行走間可得注意頭,一不小心撞上峭壁就麻煩了~

 龍水峽地縫 重慶武隆

蛟龍寒窟
寒窟的寛度高度在60-100米之間,為億萬年的早期地下河水,沿著岩層裂縫不段溶蝕而形成。在這個伏流中,只聽見水聲潺潺,卻不見有流水,幽靜至極也寒氣逼人,傳說有蛟龍在這裡修煉而得名。

地縫景區遊覽示意圖

龍  

龍  

 龍水峽地縫景區

環境維護工作人員,巡視中撿起一些小垃圾

龍水峽地縫 重慶武隆

 落實垃圾不落地的環境保護的風景區,石階上、峽谷中,甚至到了最底的深潭處,看不到垃圾,望著這位穿著制服的工作人員,由下往上沿途巡視,看旁邊同行的工作人員,手中小小的垃圾袋,看來他們不會有大收穫,最多的就枯枝落葉或者遊客遺忘的物件,垃圾幾乎是沒有。

《公共衛生間》乾淨又衛生
完全無味,只有清新天然冷氣
微微吹向臉龐,好涼爽

龍水峽地縫 重慶武隆

由高山、峻冷、峽谷、流水所建構的地縫峽谷,似一幅幅完美山水畫,鬼斧神工的傑作,相機是無法完整捕捉的,那氣勢滂礡,只能在來到這裡感受,城區是酷熱難耐仲夏天,這裡涼爽到冰涼。在地底下石壁夾縫中,仰視著天,天變的好小好小,而在峰迴路轉中,頓生柳暗花明夢境,峭壁玲瓏秀麗而優美。

龍水峽地縫 重慶武隆

地縫特色峽深壁立、原始植被、飛瀑流泉、急流深潭,對飛瀑流泉印象不深,沒看過這麼壯觀的飛瀑的卡娃思,站在飛瀑下方不由自主的驚聲尖叫,遊客的尖叫聲在峽谷中持續地發出,向好友形容說這是驚嘆聲的交響曲,文中附上視屏,壯觀氣勢,如親臨銀河飛瀑現場。

龍水峽地縫 重慶武隆  

龍水峽地縫
 
   
銀河飛瀑

 龍水峽地縫 重慶武隆


銀河飛瀑解說

銀河飛瀑

從峽谷右山壁的山洞中湧出,從天而降的瀑布,沿著坡壁沖蝕形成幾處大小不等的深潭,從上至下形成四層階梯狀跌水,最下一級最大高差有80米,瀑布在平常的時期寬約2-3米,豐水期可達到有6-8米,瀑布終年流水不斷,由上傾瀉而下,撞擊在左方堅硬的岩壁上,沿著流水所到之處,沖蝕出好幾處巨大的凹坑,瀑布水花到處濺出,走在石階上也常被水花濺到,涼涼冰水般的水花,涼的舒服,精神馬上振奮,有人說這裡的空氣服離子含量高,洗肺、清肺的作用,有助身體健康,是嗎?Amy同意這看法,在這裡駐足停留,很舒服,涼爽避暑優美勝地,直到領隊催逼聲,繼續往前到了地縫厎了,途中峽谷中處處是深潭。

龍水峽地縫 重慶武隆

龍水峽地縫

(此上、下圖,經過google風格化) 

龍水峽地縫
 

 龍水峽地縫

 

龍水峽地縫 重慶武隆
 龍水峽地縫 重慶武隆


龍水峽地縫景區,全程美到爆,是卡娃思在2019第二次遊重慶裡中最美的景區,相機無法完整捕捉峽谷的鬼斧神工,氣勢滂礡的氣勢超霸氣的,其中銀河飛瀑、九灘十八潭、蛟龍寒窟為標誌性的景觀。倘佯山谷中,絕壁、洞穴、瀑布、泉水、洞穴.....等等地質遺跡盡收眼底,觀賞中無形接收了地質生態教育,很棒!來中國重慶,必遊不能錯過的景區。

拍攝日期:2019/7/2
攝影器材:iPhone XR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28128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