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是秘境的桐花秘景:桃園大溪高爾夫球場俱樂部周邊、威斯汀酒店、花蓮秀林村
2019/05/06 09:00:00瀏覽2401|回應1|推薦56

四月初

回鄉遇見桐花初綻,心想今年要追桐花開嗎?

 桐花

 

桐花  

桐花

桐花

       桐花

 桐花

 桐花 

桐花

桐花

      觀賞桐花開,去哪兒好呢?桃園、苗栗、彰化、雲林、嘉義、台東....,還是新北呢?桐花秘境,也早已不是秘境,這時候追花,想也知,假日一定人擠人......

      北台灣,逢春夏交替之際,不論在哪?像是奔馳在高速公路上,或者鄉間小路上,只要往山頭往山區望,高海拔的高山或者低一點的小山,眼所見的幾乎都是被白雪覆蓋著的雪白的山頭,春末夏初季節限定的雪白山頭,五月雪還沒開始,山頭早已訴說著雪季開始了。

      進入五月,客家桐花祭開跑,旅人紛紛分享北台灣各地桐花秘境下桐花美景,不想人擠人的開心Papago,走向不是秘境的秘境,在寧靜的山腳下,遠望漸漸白了頭的山,也近距離貼近桐花觀賞飄落的桐花,賞花心,愉悅情,找到了心中想要的山中桐花畫面。  

桐花開2019  

桐花開2019  

桐花開2019

桐花開2019

桐花開2019

       二天一夜輕旅來到了桃園大溪威斯汀酒店,當接駁專車進入大溪山莊的這一條路上,山的那一頭,一球球即將要被桐花覆蓋了,在威斯汀酒店停車場幾棵桐樹正飄著五月雪,酒店旁高爾夫球場那邊綠的山頭,有些已經白了頭,煞是好看!

桐花開2019

桐花開2019

 桐花開2019

 桐花開2019

 桐花開2019

 桐花開2019

關於台灣客家桐花祭的人文歷史

      近年觀賞和拍桐花,心中總有疑問?台灣桐花和客家的關係,究竟為何?一直想搞懂的,觀賞桐花時會想到客家人,似乎已是等號,找找網路資訊來弄明白。

      客家桐花季開始流行,在2002年客家委員會設立之初,以一年一度一個主題,從簡單的祭祀祈福活動開始,幾年來的發展,現今五月雪的桐花季,已是大規模的成了文化體驗、生態旅遊、產業發展....等等一系列一體的季節活動,也是台灣知名的客家文化旅遊活動。

      台灣的油桐大多是千年桐和三年桐,千年桐的比例有95%以上,大多是日據時代引進廣泛種植的植物,特別是集中在苗栗以北的山區,也因此形成不少油桐聚落,多屬在客家莊的新竹、苗栗地區,而在早期油桐也成了客家人部分經濟來源。

      客家桐花季以雪白桐花為意象,傳遞客家人敬天地、重山林的傳統。油桐強韌的生命力,恰如客家人的硬頸精神,每年桐花盛開之際,觀賞中來一點人文歷史的知性學習,開心囉!   

小叮嚀

一、如果對花粉過敏,近距離觀賞時,要保持一點的距離。(去年在竹東河濱公園觀賞時,觀賞桐花飄落,實在太開心,沒想到手部臉部皮膚癢的難受,千萬要注意喔!別讓過敏發作,那就麻煩了)

二、賞花情報,客家委員會的客家桐花祭網站,可以知道花況,網址,

https://tung.hakka.gov.tw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26241882

 回應文章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6 10:57

我看過很多花景,到後來簡直成了一種習慣,格友在大溪拍的油桐花很有意境,

也覺得站在盛放的花海之下讓人驚心動魄,蕩氣迴腸,那是一種現場能量。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9-05-07 19:59 回覆:

花海下賞花驚心動魄,觸及心靈的能量,懂得欣賞的人才會這麼說

這就難怪每當欣賞格有分享的花景,漂亮美艷,圖片都會說話呢~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