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去台南慢慢玩:台南知事官邸、衛民街藝術地下道(來去台南慢慢玩~九)
2018/12/30 21:00:00瀏覽2668|回應1|推薦37

      台南市的市定古蹟不少,來到台南火車站周邊,慢慢玩也慢慢走,來到了「知事官邸」和「衛民街藝術地下道」,有意思。 

衛民街藝術地下道不長
非常明亮的地下通道

      位在台南市東區為民街與北門路交街口,總長度約63公尺,明亮加上3D視覺藝術的空間設計,藝術味十足,走在這短短的地下通道,欣賞著牆上幾幅知事官邸所舉辦的攝影比賽作品 ,靠右走一次,再靠左邊走一次,梅花鹿似乎是主角,我們都是配角!

無標題


無標題

和梅花鹿3D玩玩拍拍樂
心都要飛向動物園啦!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地下道入口

無標題


「時鐘樓」
台南知事官邸 

      從衛民街藝術地下道,另一個出口就會來到,因為舊有的屋頂凸出山牆圖騰狀像時鐘而得名「時鐘樓」的台南知事官邸,建於1900年,時鐘樓是臺南人對這棟建築的暱稱,這建築除了做為地方知事的官邸外,另外一個重要的用途是作為日本皇族外出時的「御泊所」,本來看不懂的介紹用語,網路查考一下,就是皇族的行館,也是辦公室的招待所。

無標題

無標題

 側面看「時鐘樓」

無標題

  

      知事官邸為兩層樓高建築,形式為典型的英國在南洋所建造的殖民樣式建築,座東朝西,四面都有拱廊,而中間與兩側都突出為八角形。拱廊與拱柱的露出砌磚。(知事官邸官網的介紹)
      初次來的我們,還真是沒概念,真想進入室內瞧瞧,不少知名的品牌入駐,可惜的是,清晨來還沒營業,再有機會來,想安排晚上,夜景應該會是美的浪漫。

無標題  

      短時間在時鐘樓和衛民街藝術地下道,走走停停,再看看,距離台南火車站不遠,散步來再散步走回到火車站,慢慢走回到投宿的「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經過站前的地下道,也是一個很短的地下通道,牆上遊台南必遊的知名景點,讓我再心動,期待2019年有機會再來玩,沒有去過的幾個點,開心來安排。

無標題

無標題

整建工程中的台南火車站

現在已經完工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2018年跨2019年的前夕

祝福

賞文朋友

2019年新年快樂~

天天都開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22882240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01 01:57

祝福卡娃思新年快樂,

全家蒙福!親你一下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9-01-06 13:32 回覆:
謝謝!
陳傳道
新年快樂!事事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