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糯米釀豆腐】自己做
2018/10/17 09:00:00瀏覽2261|回應3|推薦53

廚房,卡娃思居家的玩具間

玩什麼呢?

臉書一個料理示範的動態,讓我想試試

就這個了【糯米釀豆腐】

材料

      食材:糯米、豬絞肉、香菇或杏鮑菇、紅蘿蔔、蔥

                 油豆腐泡或方形油豆腐

      調味:生抽、蠔油、太白粉  

作法:

1.糯米冷開水浸泡約4小時或以上

2.香菇、蘿蔔切碎,蔥切成蔥花

3.炒糯米豬肉內餡:

取適合的鍋子,加上食用油熱鍋,豬絞肉鍋裡炒半熟後加入香菇拌炒約2分鐘,再加入紅蘿蔔續炒約2分鐘,再加入浸泡過瀝乾水分的糯米,繼續拌炒3~5分鐘,加入適量的生抽、蠔油、一點鹽,繼續炒約3~5分鐘,鍋裡的所有餡料呈現的乾的狀態,最後加入蔥花拌炒一下,熄火放到涼。

4.油豆腐泡或方形油豆腐,挖出中空,將炒好放涼的糯米肉餡,塞進挖空的油豆腐泡內。

5.全部都塞好內餡的油豆腐,整齊排列在盤子上,另取一湯鍋煮水或高湯,加入生抽和太白份煮成黏稠的太白粉水,淋上。 

5.蒸鍋冷鍋起火蒸“糯米釀豆腐”,蒸的時間,以我使用的全鐵鍋,先以大火開始煮,水煮沸後轉中火,約30~40分鐘,就完成了,上桌。

6.多做一些,蒸好的糯米釀豆腐,冷凍保存,想吃的時候,蒸一下就是一道菜,在這入秋多雨的天氣,一個人宅在家有不想出門時,為自己煮一碗油豆腐細粉、麵,放上幾個,健康美味一餐即時上桌,太方便了。 

圖片說明來囉~ 

 糯米釀齵豆腐

糯米釀齵豆腐

 

糯米釀齵豆腐

糯米釀齵豆腐

糯米釀齵豆腐

 糯米釀齵豆腐

 糯米釀齵豆腐

 無標題

 油豆腐泡,中心挖空

糯米釀齵豆腐

 油豆腐中心挖空樣

無標題

糯米釀齵豆腐

 糯米釀齵豆腐

糯米釀齵豆腐


糯米釀齵豆腐

 


點滴心:
1.
每月至少二個景點的旅行,最近無法照計畫成行了。因陪伴我名字叫“粉圓”的西施犬,突然在一日之間生病,不吃不喝也不動的,關節發炎不能趴趴走了,嚴重乾眼症也發炎嚴重,住院四天。13年陪伴我的牠第一次住院,很心疼。醫師說:「粉圓老了,牠的年齡是我們的70歲,器官老化會越來越明顯,以後應該會常常來醫院,要有心裡準備。」就這樣地待在家裡時間多了,照顧他一天四次規律的吃藥和點藥,算牠的心跳,好忙喔!還好還好,現在恢復了活潑,有活力了,我的心情恢復開心了。

2.
糯米釀油豆腐,前後用了二種不同的油豆腐泡和油豆腐來做,口感雖不一樣,都還不錯吃,而油豆腐泡,在我家附近傳統市場偶而才有得買,常常沒進貨,最近總買不到,轉而向幾家大賣場超市選購,天吶!沒影?

想想台北第一果菜市場不可能沒有,買到了,挺開心的,心情大好,玩得更火,連續玩一個星期,做了不少,家人和親家都收到我的秘密禮物,吃過的都說好吃好吃,我自己也很愛,想起感覺美好,開心來分享。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17619026

 回應文章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10/21 11:22

照片騙不了人,就是大廚的架勢與身手

有糯米,又有油豆腐,兩樣我很愛的食材

妳這個組和,令人垂涎,真材實料,香噴噴

讚!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8-10-21 11:53 回覆:

哈哈!

確實是香噴噴,香菇紅蘿蔔多放些,超好吃的。


twogirls
2018/10/17 17:38
非常棒海外刊登公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玩票
2018/10/17 09:14

出手就是不凡,讚讚讚!

油豆腐泡挖空,裏面的豆腐還可以用嗎?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8-10-21 11:52 回覆:

哈哈!

卡娃思喜歡玩創意,沒有自己做過,看到食譜,家裡有現成的主材料,就想試試
家廚房就可以輕鬆玩,做成功時刻,開心起來很樂呢?
近期回家鄉旅遊中,待慢回復,請包涵。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8-10-21 17:15 回覆:
挖出的豆腐,我是加些蛋拌炒,或紅燒豆腐,都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