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正紀念堂兩聽院廣場:1600隻紙貓熊展覽
2014/03/14 13:52:24瀏覽9693|回應3|推薦73

紙貓熊在中正紀念堂的展覽開始了,錯過市府廣場那一次,趕熱鬧搶先看囉!

為什麼是1600隻呢?沒看展不會特別注意展覽細節的我,知道是3/14開始,改變了晨起公園漫步的地方,早早就來了,距離正式開放展覽時間上午九點,還有一點時間週邊遛遛,好奇了。

一接近展場,觀光客談話聲不斷,還是來自對岸大陸旅客居多,一群一群的,也有一些日本、韓國人,還有零星三兩個人對著紙貓熊,說聊天,我聽不懂他們說的語言,也把自己當觀光客繼續看下去了,進場了,藝術與保育結合的大型戶外裝置展-「1600隻紙貓熊世界之旅----台北第二階段展區」。從新聞報導得知除了有1600隻可愛的紙貓熊,另外還有台北獨家量身訂做與我們見面的「臺灣黑熊紙雕」,臺灣黑熊的雕像曾經在韓國雪獄山賞雪旅遊中見過,印樣深呀!為什麼是200隻的加入,猜想可能是在台灣的臺灣黑熊,估計還有約200隻呢?這答案就在廣告看版裡。

就是牠“臺灣黑熊”,胸口白色或黃色的V字型,是牠的特點。

在國際上已列入「瀕臨絕種野生動物」

還是好奇,靠手機古狗了,找到了台北旅遊網,由左腦創意行銷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的網頁,清楚交代所有展覽的資訊,太棒了,看展前瀏覽一下,好像清楚了,網址 http://www.pandasworldtour.tw/index.html 。

足感心耶

「Pandas on Tour」展出1600隻紙雕貓熊,1600這數字代表著全世界僅存的野生貓熊數量,希望讓民眾現場感受貓熊面臨絕種的危機,進而瞭解保育野生動物的重要性。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的法國分會在2008年為了慶祝成立35周年,並推廣動物保育的觀念,邀請法國藝術家Paulo Grangeon創作貓熊造型的裝置藝術作品,推出「Pandas on Tour」貓熊裝置藝術展,在法國巴黎鐵塔前廣場展出,獲得廣大迴響,開啟了「Pandas on Tour」的歐洲之旅,超過30個歐洲主要城市廣場都可以看見貓熊大軍的蹤跡。

廣告商品區懸掛-巴黎鐵塔廣場展出美景,美吧!

足感心耶
喔!喔!原來是在巴黎鐵塔前的展出,開啓了紙貓熊的世界之旅,不同於黃色小鴨展出緣起,對台灣,對小小老百姓起了療癒的旅程,這時刻特別的感恩。

好可愛!

調皮,好玩,古錐啦!

三兄弟嗎?

好大膽喔!這麼看我!

一個小時左右的看展,天氣若好,藍天下會更美,這樣的陰天也很滿足了,至少沒下雨,乾乾淨淨看展也不錯的,回家前商品區再逛一下,還是來幾張貓熊近照來給它仔細瞧一瞧,嗯..

更多相片在我的相簿

http://album.udn.com/amyhsiuying/434778 

ㄟ,中山南路入出口的這牆面,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與台灣環境協會的看板,很明顯的L型牆面,為了不辜負主展單位美意,看一下無妨,了解一下。

幾種瀕臨絕種,有中度、高度、極高滅種威脅的動物介紹,像是北極熊、黑犀牛、亞洲象、台灣白海豚、台灣石虎、諸羅樹蛙、八色鳥、綠蠵龜、臺灣黑熊等九種的簡介,若仍然想知道更詳細資訊,廣告面板上有條碼,智慧手機掃描一下,立即呈現,好厲害的科技喔!現場就聽見日本遊客,在這裡試了試,好像還蠻好玩的,現在臺北市感覺不錯的展覽,有經過可以來瞧瞧。

掰掰(881、咕掰)

交通資訊

如何前往兩廳院藝文廣場呢?

( 資料來源 http://www.pandasworldtour.tw/index.html )

1.搭乘公車前往
行駛愛國東路方向車號:18、248、644、648
行駛羅斯福路方向車號:3、15、18、208、236、236夜、251、252、660
行駛中山南路方向車號:3、15、18、208、227、648、中山幹線
行駛信義路方向車號:0東、3、20、22、22區、38、204、670、671、信義幹線、信義幹線(副)、信義新幹線
行駛杭州難路方向車號:38、237、249、253、297
請搭乘上述路線公車,於《捷運中正紀念堂站》下車,步行至展覽會場。

2.搭乘臺北捷運前往
請搭乘捷運新店線、淡水線或信義線,在《中正紀念堂站》下車,由5號出口出來,步行至展覽會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1718941

 回應文章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貓熊的天空
2014/03/19 10:30

您拍的貓熊姿態好可愛

我都拍景, 沒想到特寫 也這麼好看

大家拍得好開心 大小朋友燦爛的笑容最美!

謝謝您用心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4-03-19 23:06 回覆:

相當成功的展覽,現場參觀者的臉上笑容洋溢幸福,且不分年齡的開心,很開心我們都沒有錯過。

晚安!


莫召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9 09:51

謝謝你有把黑熊也拍進去

(黑熊嚴肅的樣子 好像保母或老師帶熊貓班做戶外教學喔^^)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4-03-19 19:19 回覆:

苗莫:好!

不客氣,第二階段加了臺灣黑熊,有別於第一階段,個人覺得主辦單位很用心,同樣的展覽在台北市二階段展覽,有了差異,有福氣的還是我們小小老百姓,可以免費看個夠,話題性也夠。憑臨絕種動物保護教育,在這次展覽中,深入看展人的心了,也深入我心。

謝謝您來賞文賞圖。祝

順心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7 14:30

週末帶小孩去...人超多的
但是看到紙貓熊真的很可愛耶

有療癒到...哈哈!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4-03-19 23:07 回覆:
寶貝千金,喜歡吧!全家一起看展,幸福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