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市慢慢逛:捷運中山地下街,兼具藝文與時尚的地下一條街,延伸路線至台北當代藝術館
2018/09/21 09:00:00瀏覽18677|回應1|推薦46

台北轉運站、京站時尚廣場到中山捷運站的地下一層

超好逛,逛過嗎?
現在很好逛,真的,這是真的喔!

好久沒有來到捷運中山站,在附近工作的好朋友,相約見面聊天
他說:妳應該很久沒來這裡吧!看你到處趴趴走,怎麼?忘了這裡了嗎?忘了我嗎?記得一年前說要見見面,這一晃眼,一年了....不想我嗎?

我說:當然會想啊!可你是大忙人,工作那麼的忙,怕打擾到你的呀!
哪裡見,我們都方便呢?

他說:捷運中山站地下街誠品書店對面的爐鍋咖啡。

就這麼的,我們見面了,了解我的他,一年沒見,一杯咖啡的時間哪夠聊,雖說開心Papago的部落格的遊記可以知道我遊玩的足跡,他說可還是喜歡聽我說說有趣的事,面對面可以感受到精彩的橋段,甚至,他還請了半天假,我們的約會從午餐開始到傍晚,半天時間就賴在文藝與時尚潮流的中山地下街,共渡開心的午後時光

自2018年七月到現在的九月,這裡成了我午後漫步的地方了,三不五時就來走一回。



京站時尚廣場,經過台北轉運

很快地就到了地下街

台北轉運站  京站時尚廣場

我熟悉的
台北地下街往中山地下街必經的轉角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走道相當的寬,明亮
每次看到五春一番街這個牌示
我都覺得是多餘的
這裡明明就是中山一條街
走過多回,也只記得它 

無標題

走道中間
有點距離的擺上有幾張
設計款簡便的座椅
走累了還可以坐下,休息一下下

無標題

很久以前,商店都集中在中間走道
現在似乎在誠品的進駐後

大大改觀了

商店在走道二側,友善的環境
路面平坦明亮

不良於行的坐輪椅,拿著拐拐杖行走
都不成問題

似川堂街道的中山地下街
非常的寬,很好走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花蓮扁食

超想念的人氣美食

無標題

 


中山捷運站藝文廊

9/1~9/29正在進行的展覽

Painting Stage
【對畫】學生公益聯合畫展

每一幅油畫作品,都相當的美

主題也明確

細細來觀看

不急著走,看過來再看過去

「對畫」,看看他們都在說什麼呢?

挺有意思

無標題

你是獅子,還是小貓?

圖說:一隻貓看著自己影子,影子裡的自己是一隻獅子

原作者,高怪輪.意在寫作

         就算全世界都看你不起,也只有你能唾棄自己

         沒有人能為你的人生負責,也沒有人能幫你定位

原文出處,https://wheelchairfatboy.com/2018/09/10/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養鵝少女

無標題  

在雨中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 爐鍋咖啡】

距離捷運中山站很近,超方便的

無標題

朋友喝咖啡,我喝紅茶,香的好喝 無標題


最近,再來時,延伸路線到當代藝術館

接觸藝術,特別是油畫,還真的會上癮

當代藝術館就在中山捷運站R4出口

走出捷運站 ,接續逛

無標題

真是巧

R4出口的牆面這些藝術創作

創作者是我親家的姪兒

好棒棒~ 

(開心Papago在台灣的吃喝玩樂FB粉絲專頁分享時

親家看到後對我說)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走進來台北當代藝術館瞧瞧

免費的展覽

德國與台灣20年之間的藝術創作_華安瑞個展

讓我驚豔的這張

潔白小花

無標題


回憶過去點滴.......

就這樣的,最近的我,又開始走向捷運中山站地下街了,曾經天天都會經過的捷運站,那一年工作不確定的因素太多,未來似乎毫無希望的朝九晚五打拼的歲月,雖短暫,但是很想念的。有些地方在人生旅途中,曾經留下的腳蹤,想抹都抹不去的記憶,捷運中山地下街,對我就是這樣,抹不去的美好和艱難。

美好的回憶總能留在心坎裡,那時候工作壓力大,每天下班只想走走,中山地下街成了我暫時的避風港,累翻的工作,只想獨處的下班後,走著走著就走到台北車站,離家近了,開心回到溫暖舒適的家,雖獨處卻很滿足享受,原來心中糾結在工作中的難處,在走動中遠離了,心中所繫和腦中所想的,讓它真的在下班就OFF,真的OFF了。   


中秋節前夕

吃吃月餅、喝杯熱飲

祝福  賞文朋友

中秋節快樂~
 

無標題  

 無標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16301386

 回應文章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24 08:53
我走過到當代藝術館這條路徑,還不錯,沿路裝置藝術,如果一條街可以撫慰人類心靈,那就算成功。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8-09-25 13:49 回覆:
對卡娃思,確實是很療癒的一條街。
生活中來點藝文,還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