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市第一菓菜批發市場】、【台北市魚市場】:隨意逛也隨意買的週末
2018/07/11 11:00:00瀏覽25471|回應2|推薦55

        偶而來的大市場,沒有二小時出不來的好逛,造訪過竹東中央市場後回到台北市,想看看台比市的大市場,來到華中橋旁的【台北市第一菓菜批發市場】【台北市魚市場】,清晨擠滿了人,卸貨裝貨的車陣,忙碌的景象看在隨意逛逛悠悠蕩蕩的卡娃思,有一點點的格格不入的情愫。

        閒晃中,想融入果菜市場的採買了,不再只是隨意的逛逛了,挑買新鮮的好食材是目標了,週末的這天,也想進廚房,為家人、為自己做做豐富健康餐點,就從果菜市場採買新鮮的食材開始。

華中橋

過這一座橋,隔壁就是新北市

台北市華中橋

無標題

無標題  

 

魚市場,最新鮮魚貨,這裡買

無標題

台北漁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

無標題

來這裡,我最愛這一攤專賣鮮蝦

想吃天使蝦,會來這裡買

早晨來買,午、晚餐餐桌上的佳餚

無標題

無標題

這一天買了現剝殼的鮮蝦

準備做的料理是「南瓜蝦仁蒸蛋」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新鮮的魚貨超多了,每一攤賣得還都不太一樣,怎麼挑都新鮮,幾片薑片一點米酒,可以煮好一碗新鮮的湯,請老闆推薦可以煮湯沒有小魚刺的魚種_鸚哥魚,魚肉鮮甜,好吃。

  無標題


繼續逛逛,到了蔬果運銷市場 

 當令最好吃最漂亮的水果

這裡都有,就怕買不下手

臺北農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

黑糖巴比,一斤300元,哇! 

無標題

黑珍珠,已經淪為一盤100元以下

想當初剛上市時,多貴啊!,現在是親民價,這一天好難取捨,想吃新鮮沒吃過的黑糖巴比,又不想買那麼貴,還好旁邊有授權種植,稍微便宜四分之一的價格,吃吃看吧!

無標題

無標題

 烏香芒果、密芒果

有得挑了

三年前才剛認識的新品種芒果

曾專文分享過,看了都想吃...

龍眼香綠皮黃肉的【烏香芒果】【黑香芒果】(台灣水果系列)

無標題

無標題  

維他命C含量高的芭樂

一盤100元,真是便宜好物

無標題

糯米荔枝

      好吃的糯米荔枝,今年似乎大盛產,我從一斤65元,吃到一斤120元,差在哪裡?差別在甜度香氣,這一天買了一斤75元的,也是很好吃,不輸一斤120甜中帶點酸香氣味的果肉種子小到幾乎看不見,非常好吃,抱歉了那200元一斤的,真的買不下手?

無標題

        果菜市場的蔬果運銷中心,對我而言,蔬菜也是屬於挑到手軟,看到眼花,每一樣都是那麼的新鮮漂亮,平常在小市場少見的,這裡一定找得到,想吃點不一樣的蔬菜,像是在熱炒店、原住民餐廳常見的檳榔心,這裡輕易買到,看到了我會想買,很久沒吃了,買吧!還有山藥,在小市場不一定天天有賣,這裡當然也一定有囉!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日本莧菜

蒜末爆香單炒很好吃的

小市場也是少見的菜

一斤40元,買個半斤還可

無標題


       週末逛逛逛這一區在民國63年籌備成立,將近44年歷史的第一果菜批發市場,還真的好逛,就是人擠人和車擠人的險況不少,我雖不常來,偶而會來,也還可忍受。新鮮的蔬菜水果,還有魚市場的新鮮魚貨,非常喜歡,在另一側的豬肉、雞肉、牛肉的,路道狹窄,地上也濕搭搭的,比較不愛逛,也許近年媒體報導沸沸揚揚的新聞焦點,若長達七年的改建方案獲通過,改建好後會更好逛,期待囉!

回到家,正是家庭主婦作午餐時後了

簡單幾樣菜,兒媳與我的午餐

幸福的時刻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13207182

 回應文章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3 20:33

別說您在現場逛的盡興

我用看的都覺得好豐盛喔

海鮮、水果、蔬菜

可惜這麼遠

要是離我很近

我肯定會常常去的⋯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8-07-17 16:29 回覆:
哈哈!
來這裡還真不敢多帶錢,不論帶多少,都會花光光閃 

葉克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2 11:31
我都去批發這邊看水果~~~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8-07-17 16:28 回覆:
真的喔!
這裡的水果,特優的,我常來採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