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稻埕「永樂布業商場」:探索品味市場美食,逛到翻嗨也很好逛的布業商場
2018/06/20 07:00:00瀏覽64116|回應2|推薦53

        歷史悠久的永樂布業商場,位在九層樓建築物中的一到四樓,一樓永樂市場,二至四樓專賣布業,而周邊迪化街老街巷尾,具特色四古蹟般的建築物,非常的獨特,永樂商場還真有得逛,幾經造訪,吃喝玩樂在這裡,很有意思。

商場門口

常常有的街頭藝人表演

永樂布業商場 

永樂布業市場商圈        

周邊迪化街具特色的建築

永樂布業商圈  

        很多人應該和我一樣,在每年農曆春節時,永樂布業商場周邊迪化街的年貨大街,採買年貨時必訪聖地。近年在外牆翻修與商場整修後,現在感覺是大不一樣了,有時候在不是假日的平日來,所見的遊客觀光遊客似乎有多了一些,假日不用說也是人多。

        近日想學學精打細算的家庭主婦,在這裡挑選窗簾布,再請工作室的專人縫製密拷窗簾布,換上夏季款的窗簾,逛了幾回布市。布市裡集各種布料、多樣的花色、進口的、國內製造的、最新款的、傳統的稀奇古怪的布料,多到我還真是沒法想像,看得我心動加上行動,不只買窗簾布,也為自己買了幾塊雪紡紗,來量身定製幾款顏色優雅涼爽的衣服。

        談起訂做衣服的這個想法在2016年觀看電影【惡女訂製服】 之後,有那麼一下下的意念想來實現,最近來永樂布市場閒逛,讓我回憶起年輕時N年歲月時,在年長同事影響下,曾經是量身製作衣服的女孩,越來越想了回到過去的喜歡,準備量身囉!一想到,整個情緒高漲!高漲啊!

永樂布業商場

永樂布業商場

永樂布業商場

       


        雖說走進來永樂布業商場,是為更新家裡使用多年的羅馬簾的窗簾,也是外牆整修後第一次來,裡面雖是稍作整理再規劃,比起以前對這裡的印象,給我一種翻身的感覺,特別是一樓綜合了傳統市場、美食與布的小工作室,比以前更好逛ㄟ,吃喝玩樂加上採買,永樂布市商圈的一、二、四樓,一天時間都不夠逛,一個多月來的午後,只要有空趴趴走都來這裡。

         親友說我很誇張,是的就是這麼誇張,逛不膩喔!想想,家裡的窗簾大小尺寸拿來,先到二、四樓二個樓層的布料區,挑到爽也逛到嗨的找布料,再回到我喜歡一樓幾個工作室,看誰有空,密拷的收邊,美美的窗簾就做好了,回到家拉桿穿上做好的窗簾,窗簾布洗乾淨,掛上拉桿,浪漫居家佈置就完成,這種自挑布料,請工作室加工的窗簾,確實比窗簾公司訂做便宜許多。

永樂布業商場

一樓市場也有幾家賣現成的成衣

像在傳統市場所見的一樣

永樂市場

永樂布業商場

逛累了

公共休息區,喝喝咖啡、吃吃午餐

等窗簾布加工好

或者,打開ipad來看看文章再追個劇

放鬆緩和逛街的激動情緒

好好來享受午後時光的悠閒

永樂布業商場

 妹妹被我影響了

假期和我一起來瘋

      有一天我們直接到了四樓的「四季」布商挑買紗布手帕的幾款布和桌巾的布料,再拿到一樓「阿蘭工作室」將手帕布,和桌巾的密考收邊,非常親切的店家,「阿蘭工作室」位在一樓公共座位空間旁,有幾張小吃攤座位,午後二時以後比較沒人,就坐在這裡等,也還不錯。

 四季布行 永樂市場

 永樂市場

永樂市場

阿蘭工作室  永樂市場

 阿蘭工作室 永樂市場

工作中的他,非常專注

聊過天,非常幽默的工作室男主人

 阿蘭工作室 永樂市場

手帕完成品漂亮的收邊

別小看這收邊,可是用三條優質的線密拷

和市面上買的不一樣喔!

無標題

香格里拉窗簾布

        就在阿蘭工作室的對面,小小店內,各種窗簾布一應俱全,特別是適用拉桿的花色、大大小多呀!在這裡我和妹妹,挑選了新的窗簾,還有親人拖我們幫著買的幾款挑,每一樣都不貴,像是線簾、高級白素雅邊邊還有進口蕾絲的窗簾布,堪稱價廉物美,我的居家環境保持簡約多年,換上新的窗簾浪漫許多,卻也不失簡約風,好陶醉喔!

香格里拉

 看一下桌面

永樂市場 香格里拉

         

       誇張的我們,香格里拉店裡有一款窗簾,現貨庫存我們都買走了,當中年大嬸相見歡,可以聊天的,很快地就熟悉了,當將需要完全透氣又有遮光作用的窗簾,窗外風景還是隱約可見的,告訴美容老闆,而她所推薦的線簾,還有一款有洞洞的我不會形容的款式,太適合我了,親友來我家都在問哪裡買?看吧!受歡迎吧!

永樂市場

無標題

        妹妹買的,還不少,妹妹和我一樣想更新用了15年的窗簾,記得那一次花了幾萬塊,這回不到一萬全搞定,算算採買金額,我們還真都嗨起來了!

永樂市場 香格里拉

 我的戰利品

無標題

逛累了,一樓的幾家小吃,很棒!

美食探索尋味來了,很享受的....


ALCHMIST COFFEE 手沖式咖啡

每天限量不加一滴水的新鮮手作布丁

一杯45元曼特寧+天天限量手作布丁49元

100元的下午茶,物超所值

無標題

永樂市場

永樂市場一樓

下次,想吃蜂蜜冰淇淋咖啡   

永樂布業商場一樓


丸隆生魚行

200元的生魚片或者花壽司

味噌魚湯隨意喝的午餐 

        永樂市場知名人氣排隊美食之一,以前站著吃的,沒有座位的,現在有座位了,午餐時間也是座無虛席。經過幾次時間不對還沒吃過,就會想吃,刻意選在午後三點打烊前的二點來吃,坐著慢慢享用,點餐200元,內容實在的味噌魚湯免費暢飲。

丸隆生魚行

丸隆生魚行

丸隆生魚行

花壽司、握壽司,特新鮮的好吃

丸隆生魚行

丸隆生魚行

丸隆生魚行

      還有幾家在中午時間,排隊的人也不少,像是北平小館、麥家廣東意麵,找機會再來吃吃看。

永樂市場

永樂市場

         


     每一次從南京西路兩光咖啡旁巷口走進來永樂市場時,巷口「萬福餡餅粥」看來不錯,有現做的餡餅、蔥油餅、韭菜盒、鍋貼、小米粥、大滷麵....等等,看著門口現煎的工作台,新鮮感十足的吸引我們入內嚐嚐,用餐時間擁擠的時間會要等等,過了中午一點會比較好一點,上餐速度就比較快,我喜歡這間的各種餅,吃來都不油膩,特愛萬福餡餅粥的韭菜盒,皮薄餡多,重點在餅皮是乾烙的,沒有加上一滴油,牛肉捲餅的餅皮也是,符合我們對少油的健康訴求的口味。各種麵也不錯吃,有咬勁的手工麵。

萬福餡餅粥

100元可以吃飽的小吃店

萬福餡餅粥

萬福餡餅粥 永樂市場

 萬福餡餅粥  永樂市場

脆,第一次吃一窩絲餅,好好吃!

 窩窩絲餅 萬福餡餅粥

 

 一個人的小吃攤,很厲害ㄟ

小吃攤享用美食,得需要有耐心

我是那種願意等的饕客,哈哈!

有時是逛完市場再來品味,真的不錯,推啊!


超好逛的永樂市場,還沒逛過癮,還有續集喔!....

幾個窗台,我把我的家變得更浪漫了,哈哈!

無標題

無標題

 拍模糊了

無標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12547038

 回應文章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0 18:40

為了找搭配旗袍的盤扣,年初去了永樂市場一趟。那裡的布料五顏六色,玲瑯滿目,看的很開心。

可惜沒注意到吃食。下次回台,再去永樂市場,找妳介紹推薦的美食。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8-06-20 22:25 回覆:
這回我有認真的玩和逛,發現以前沒注意的喜歡
商場內和周邊的美食還真的是價廉物美,還有很多家具特色的小吃,有機會我再來分享。 

桃園網頁設計師
2018/06/20 11:58
丸隆生魚行很好吃~超喜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