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眾聲之所:兩廳院廣場30週年慶(中正紀念堂2017年10月28日下午五時登場)
2017/10/26 09:31:33瀏覽2664|回應5|推薦39

      晚餐後的散步,來到中正紀念堂兩廳院廣場,即將在2017年10月 28日登場的「眾聲之所」的活動,正在佈置中,看到這幾個佈置物,心想這絕對是與原住民有關的活動,果然就是,菱形編織圖騰,熟悉的原住民整體印象。

      網路查活動,中正紀念堂的官網大概夜間也休息,查不到,特想知道的卡娃思,急著想知道,怎麼辦?改了一下關鍵字,以「自由廣場」關鍵字查詢近期活動,找到了,原來這個熟悉的場地,應該這麼說「兩廳院藝文廣場」(習慣稱這裡都是中正紀念堂,得改改了)。

      國家兩廳院30週年,邀請了音樂創作者林強在戶外藝文廣場打造「眾聲之所」,以原住民的精神為基底,透過新媒體藝術與電子音樂的表現,邀民眾感受不一樣的演出、不一樣的兩廳院。  

媒體的報導.....

      音樂創作者林強說,自己經常與原住民朋友相處,總是聽到他們提及「祖靈」與「感恩」,但他發現有很多年輕一輩的人,或許是因為被教育成要打破權威、或許是追求自主,「慢慢與先輩、與上一代遠了,不會有太多交集。我不老,也不算年輕,或許可以在中間成為一條線,慢慢連結一些。」

      會有這樣的想法,是因為這些年林強觀察到台灣社會有種「分離」傾向,總有一方不認同著另一方,「那我們的共識是什麼呢?可能就是在地的、原住民的。」 

     另一方面,林強也是想傳遞一種「支持創作者在這塊土地上取材、創作」的精神,「我很喜歡西方的音樂、美術,但總也想:那我們自己的文化,自己的生活,有什麼會讓人感動?」

以此為發想,林強邀集20多組不同領域的藝術家,以影像、電音為主體,以現場的互動肢體為媒介,打造出「眾聲之所」,提供一種輕鬆、感覺快樂與自在的氛圍,要與在廣場上往來路過的民眾互動。

看完新聞,好期待的「眾聲之所」

時間地點:

時間:2017年10月28日下午5時起至晚間10時

地點:在兩廳院藝文廣場(中正紀念堂_自由廣場)


      中正紀念堂的夜景,真漂亮,再練拍一下,當天再來玩,活動中的這裏,應該大不一樣,會很美,卡娃思的期待~

 

 


太魯閣之戀 詞曲:周裕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08872781

 回應文章

曼特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31 13:34

妳是不是覺得

妳拍的照片在相機與電腦上看已經很清晰銳利了?但是傳上UDN部落格就衰減許多?

如果是那是"UDN圖床"的關係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7-10-31 23:56 回覆:

噢,圖床!(卡娃思有先簡單想想,是圖片睡覺的地方.....)

難怪有時候,就會有這種感覺,謝謝!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31 13:06
妳開始用腳架了? 得意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7-10-31 23:49 回覆:
是啊!
只要是在晚間漫步時,想練習就會帶腳架出門,機會來就練拍。
這一天本來要去101,竟然提前在這裡下車,這一天有別於平常空曠、的兩廳院廣場,多了這些,豐富了我的畫面,卡娃思很滿足,也很滿意呢~

飛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7 09:04

夜裡的中正紀念堂真的是漂亮

在燈光的照耀下璀璨輝煌

自由廣場常辦活動

還曾經有過雲門舞集的表演

卡娃思姐照片拍得美極了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7-10-27 10:01 回覆:
飛雪:早啊!
是啊!自由廣場和兩院藝文廣場常辦活動,尤其在週末,有機會就來看看
正好帶著相機,就玩一下
謝謝賞圖鼓勵我~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6 10:01

美麗的建築

美麗的光燈

美麗的廣場

美麗的夜色

美麗的期待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7-10-26 11:52 回覆:
美麗可愛的simma大駕光臨,這裡更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