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愛這味:泰式雞肉絲拌生菜(家常輕食料理分享)
2018/08/27 13:42:08瀏覽3735|回應3|推薦53

家常料理中我的最愛

酸酸甜甜爽口「泰式雞肉絲拌生菜」

就是愛這味

越式雞肉生菜沙拉

材料:雞胸肉、高麗菜、洋蔥、紅蘿蔔、小黃瓜、四季豆、番茄,九層塔或香菜、核桃、杏仁、花生。

調味:蒜泥、糖、魚露、檸檬汁。

作法:

一、雞胸肉川燙後撥絲或切絲,也可以用現成的燻雞、鹽水雞的雞胸肉,增
        添美味。

二、所有生菜都切成絲或刨絲,分別浸泡冰水,約一小時後瀝乾。

三、將糖、魚露,先拌在一起,均勻後,再加入蒜泥或者將蒜頭去皮後拍打切碎,吃辣的可加辣椒末。(若時間夠,喜歡吃嗆味,可先將醬汁,冷藏冰鎮1-2小時(或者前一晚先調好冰鎮,嗆味十足,蒜泥入味非常香)

四、瀝乾的蔬菜絲全部放在大的塑膠袋裡,倒入作法三的醬汁充分搖勻,冷藏30分鐘至1小時。(小提醒:冷藏時間,關係著醬汁入味,但也不宜過久,約30分鐘最適宜)。

五、打開塑膠袋,放入雞肉絲與現擠檸檬汁,搖混均勻後,取出平鋪在沙拉盤子上,加上切丁的牛番茄,或切半的聖女小蕃茄,最後再淋上香麻油,再撒上搗碎的杏仁核桃花生,與少許切碎的香菜,即可上桌囉~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醬汁:

這道菜好吃的關鍵在醬汁,魚露的廠牌很多,我使用的是“南恩魚露”,南恩是在使用過多種品牌後,以這瓶在家樂福服務人員推薦下使用,果然不錯,加上二號砂糖和蒜泥、檸檬汁,很棒的味道。

分量的比例拿捏:
二杯魚露、一杯砂糖、一杯蒜泥(搗碎蒜)、二杯新鮮檸檬汁
酸甜味加上一點的辣味,非常符合我們家的口味
若想酸點,檸檬多一份,多的一份在上桌前淋上,現擠檸檬汁的香氣,誘人香氣,也相當美味的。 

無標題


      教會在牧師退休的感恩禮拜,在星期天禮拜後,以一家帶一菜的方式而舉辦的餐會,卡娃思以這道“泰式雞肉絲拌生菜”,頗獲大家好評,姐妹們期待我分享做法,這道簡單的家常料理,唯一耗時的做法在生菜的洗洗切切,和關鍵的醬汁,在這不藏私分享囉! (同時分享姐妹們的好料理菜色)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07629212

 回應文章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8 10:09

沒錯,泰式料理好吃的關鍵在於魚露的調製,輔料有辣椒、蔥、薑、蒜等,拌以、魚露、檸檬汁、薄荷葉等佐料,

格友這味泰式雞肉配料青菜多樣,味道獨具特色,「泰」美味嘍~也十分誘人食慾。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8-08-30 10:07 回覆:
確實很誘人,哈哈!
我自個很愛吃,特別在夏天,蔬菜菜色多,特愛的。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7 23:14
我也喜歡這一味,謝謝分享😍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8-08-30 10:06 回覆:
卡娃思樂於分享~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7 17:22

泰式的涼拌料理我也愛吃

喜歡料理中的天然檸檬香

就是那麼的爽口好吃

卡娃思還分享了醬汁的比例

我已經筆記下來了

謝謝分享!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8-08-27 20:13 回覆:
晚安!
看到Anita回應,才發現寫錯字,這篇是泰式料理,我誤繕為越式(文內修正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