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北花卉展2014:魔法加上獨特(榮登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美食部落客帶路)
2014/01/04 16:54:04瀏覽1791|回應2|推薦60

花卉展,不看花怎麼行,賞花來了。

不同以往習慣的路線,我要改變,從圓山捷運站下車後,穿過爭豔館前面一大片的展區,來到了美術園區中山北路天橋下木棧廣場“魔法聖盃”,就被龐然大物的它迷住了,花兒晚點再來觀賞。

魔法聖盃,可以看的好多喔!特別的植物,在這裡待了蠻久的,許多有趣的植物,像變魔法般的,甚至是會動的,受限天氣不好,若拍照,圖片品質不是頂好,就單純園區欣賞吧!

就在竹子林裡,池中倒影景象,格外美的風景,好喜歡。而且旁邊、上空、前後左右都沒有障礙物,簡單的畫面,若是晴天一定更美。

下面這一張圖是什麼呢?旁邊有看版介紹“魔碼布麗姬”,幻想的國度是五彩繽紛?看不懂ㄟ,欣賞欣賞,不一定要搞懂它呀!看出來哪五顏六色是什麼嗎?

黃綠色聖誕,好久不見了,2010年第一次在這裡,第一次認識你。

特別的你,格外引起我的注意

是雨水的傑作嗎?潔白的蝴蝶蘭花染上斑點,故意的嗎?

又一個特別的你“蜘蛛”

超級可愛的又見面了,在花卉展場會常常見到它們!圓仔也來了,有夠那個的,還給我騎腳踏車。

沿著舞蝶館外圍,這些小小的佈置,喔!「全民總動員造景大賽」的作品,小小角落的豔麗,也各有代表的主題,走走看看,還蠻美的。

好大的一隻手,我來了,這一區“委託專業造景暨大專院校造景”

心中想將創意做個組合,別於現場的美麗,蠻不錯的獨特設計大專院校造景,木製可愛動物造型,再加上花兒綠葉陪襯,如何?喜歡嗎?有創意就是了,文化大學的“魔法蛋生”更是創意十足,特別的愛看。

抓山豬囉!有山豬.........沒看到

山豬,難道帶著面具躲在這?有點恐怖ㄟ,千萬不要出來嚇人

快下雨了,走回圓山園區,心情又大好了,可愛的又出現了。

黃昏漫步在圓山,悠閒也快樂,天都黑了,仍然還是有許多人和我一樣不忍離開呢?

居臺北,百看不厭的花展,開心!

這個橫跨兩個年度的年終花卉展覽,在假日還有農民市集「102年全國農特產產品展售會」,逛了二次,有別於網購或者團購的優惠,我買到了嘉義縣政府致贈議員們的伴手禮,有機黑豆純醬油;南澳基因第一粒米完全手工栽種出產的養身米、有機發牙米、穀殼素(沖泡即就可以喝的,加在熱牛奶當早餐,立即恢復體力的好物),還有真空包裝的原生段木香菇,賞花前採買放在置物櫃裡,賞花後拎回家,好像我去了嘉義和南澳了。

更品嘗了原住民(魯凱族)的吉娜富和阿拜,就是那種小米包肉像肉粽的,數十年前分別在台東與屏東被招待嘗過後,沒有再吃過。另外,還有家鄉過節一定有的竹筒飯,意外的收獲,買些冷凍好的成品回家,提前準備年菜了,我又開心了。

家人喜歡台南關廟的鳳梨醬,我喜歡嘗試新品或者沒嘗過的,買了二個產地的!回到家,以家人偏好口味,用關廟的鳳梨醬熬煮雞湯,照著店家附送簡單的食譜做做看,不需要任何調味料,晚餐就喝這湯,現買現做,而簡單料理又我的最愛,幸福吧!

英國EMI旗下獨立品牌music house推出的indie合輯收錄的單曲
曲名:✿《Stay》♪純音樂♪ 
創作人:『Aaron Wheeler & Jayme Tovey』

後記:

花現魔法展期要結束了,從2013/12/14至2014/1/8,展期不算短,有些花還沒完全綻放呢?像香水百合花的花苞,開始奔放綻放,美的展覽,卻因著臺北連續幾周來陰雨天而影響著,戶外的展覽,天氣呀!陽光吖!沒了你們,真的是會影響賞花的興致。

細雨中賞花,另有一番滋味,有興趣的朋友們,不仿試看看,放輕鬆觀賞,就什麼都好看。

意猶未盡的卡娃思,延伸閱讀的推薦:

http://blog.udn.com/hw1123/9915712

http://blog.udn.com/AAC3343/10162970

掰掰(881、咕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0353175

 回應文章

shine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7 21:35

前陣子到台北都細雨綿綿, 所以錯失很多美景啦!

還好有你喔!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4-01-08 01:21 回覆:

下雨天,這戶外的花卉展,多少會影響著賞花的興致,卡娃思不想錯過,第一次來看到太陽公公出來,趕緊出門,到了園區下雨了。第二次也是如此,第三次是冒雨來,卻是好意外,來了之後才遇見一點微弱的陽光,足夠我在新生園區拍照,之後就不管天氣變化了,就盡情的看展,在雨中,找到樂趣了。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6 11:30

竟然有恐龍耶!

元旦那天帶小朋友去,沒有走到美術館那頭去

原來另一邊更精采XD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4-01-08 01:16 回覆:
展區很大,我去了三個下午,才看完整個展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