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景點:47公頃大的【羅東運動公園】
2017/04/19 09:00:00瀏覽12151|回應4|推薦52

      「鑽石般的晶瑩剔透」,羅東運動公園,在來玩過之後,最想分享的第一句話。當天從數位相機鏡頭裡,遠遠望見虹明湖,湖中的這些石頭,晶瑩剔透般的在我眼前,好閃喔!突然間綠鑽石、翡翠閃過腦海,險些大叫的卡娃思,若能夠驚聲尖叫,就太好了。大概驚聲尖叫才能表達我對景象的驚訝之情!

       獨自一個人漫步的早晨,47公頃大的羅東運動公園,非常享受的美好時光。雖說是陰雨天,一般我的相機和手機是不啟動的,還是按耐不住的啟動拍照模式,畫質雖然不是我要求的水準,當作造訪紀錄還可以的,將就看吧!旅人終究還是抵不過美景在前的誘惑。

       好多的鳥兒群聚在這裡,單聽鳥聲,種類好多,樹叢雖然綠得漂亮,仍藏不住這麼多棲息在上的鳥群。


      來羅東玩,很多時候都是一天往返,越來越覺得不過癮。有機會到此一遊,卡娃思當然會想住下來,放慢腳步,慢慢地玩,感受短暫的蘭陽風情,當個二天的宜蘭人,也是很棒的體驗。上個月開心趴趴走來羅東,羅東運動公園是我一直想來重遊的景點,雖然只有短短的二個小時的短暫停留,如願了,非常開心,卡娃思的這一天,就像是看到綠鑽石,也擁有它般的快樂舒暢,很寶貴的經歷。

望天丘

走上來時什麼都不想

只想要好好的享受這47公頃的綠色大地

走上望天丘的最頂端

站在高崗上的,自由飛翔的意念閃過

抬頭仰望,天有多高呢?

(人何其渺小?)

⇣⇣我認為的綠色隧道,在望天丘的一側

      75年開始,以水、綠、健康為三大主題經過7年的建造,融入蘭陽的自然環境,85年完成啟用,47公頃面積的羅東運動公園,雖說是以運動場地為主要的公園,但是,整個公園所呈現的,所創造的蓊鬱青翠的綠色大地,運用了好多的石頭在每一層面,這些石頭取自自然所造,與疊疊青草綠地交互著,營造的是自然、恬適的悠閒氣氛,真是令我著迷。

⇡⇡⇡有一天,要和情人來這裡漫步

綠色隧道的浪漫,很難拒絕「他/她的愛」

老街碼頭

緊鄰著虹明湖水岸

戲水中觀景

解說告示介紹:老街碼頭

      以朱紅色磚鋪陳出南方守護神的代表色:頭城老街所遺留的蘭陽鄉愁,結合象徵多雨地區的特有建築「亭子腳」的迴廊,再配合親水木棧道、錦鯉悠遊湖中,當夕陽輝映時勾勒出的是一幅美麗的大自然拼圖。

 


 地形景觀之一的蘭陽泉

      全公園自然生命泉源自神秘的綠山谷,周圍由四方之神守護著,全園區的發源地,是由青龍迴旋向泉中心的地底,深入而剖開大地,使豐富的泉水從地底向地表源源不斷地湧出。(摘自解說牌的說明)


大樹的樹根緊緊的抓住著地

附著力多強啊!

      這一區的樹,讓我對宜蘭人佩服,這才是護樹的做法,樹木的根都能自由呼吸,當然長得高又大,守護土地與水資源,土石流的災情,不曾在宜蘭發生,這是當然的囉!(全園區的大樹很多)

      濕地,公園裡常見,但這裡的不一樣,面積夠大,遊客走在木棧道上,確實悠哉!

她,瑜伽美女

站在石頭上,做起拉筋美姿,太厲害了!


      短暫的停留在羅東運動公園,居羅東太幸福了,有機會還要再來,就算不拍照,純粹運動,都好。


     羅東運動公園是一座結合運動與休閒休憩的公園,園區內運動設備還不少,有游泳池、足球場、田徑場、籃球場、滑遛道、足球場、網球場、草地保齡球等等,而且面積都不小,比起北市的大多了。大面積的綠色草坪,也是這裡的特色,雙腳赤裸裸地踏上草坪,非常舒服,我試著赤腳走一走,天然的腳底按摩,很棒!

      難怪我家寶貝前幾年在這裡當兵時,總是期待也經常地邀我來,可惜那時候的卡娃思被工作壓得都快喘不氣來,當時若有來就好,絕對紓壓療癒。這次我說要來這裡,被寶貝虧了一下,當時的媽媽身不由己,沒辦法的呀!

      從台北來羅東很方便了,國道客運一個小時的車程,車上瞇一下眼就到了,等到有陽光的好天氣,專陳來好好的拍照,相信好天氣的陽光,會讓我的圖片加分許多的,也一定要住下來,夜景應該會很美,寫著寫著心中已排定再訪的時間了。 


羅東運動公園資訊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666號

電話:03-954-1216,03-954-1241

想看更多資訊

看蘭陽資訊網,https://goo.gl/W17sdf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00763988

 回應文章

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5 09:29
寬闊~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0 11:02
那石頭群真是漂亮...是真的石頭嗎? 好奇是哪一種石? 懷疑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7-04-20 11:16 回覆:
真的是石頭,看起來是我們常見的大石頭
像鑽石的那一張圖片,可能跟我拍照時的角度有關,遠看時好美
接近那一區塊時,不知道是何原因,石頭表面顏色特別白的白
總之,就很美,當下分享給水月星賞人文會館的年輕主人,他也覺得不可瘀藝的漂亮。 

夢荷 *經絡不通,補什麼都沒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19 18:46

悠雅蘭陽 山明水秀  好山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