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婆媽碎念
2011/08/20 09:34:27瀏覽969|回應1|推薦10

2011-08-18

在噗海中看到有位媳婦寫著:她一大早起床,走下樓看到對這媳婦很好的婆婆,正彎著腰一層一層的在擦樓梯。那位媳婦很想說:「媽,我來做就好。」可是媳婦很討厭擦樓梯,她不想做。那種心情,大家懂嗎?

讓我聯想到之前跟住在附近的一位婆婆在訴說,她在拖地,她媳婦坐著看電視,拖把經過她媳婦腳下時,她媳婦很大方把腳抬起來讓婆婆方便拖地。
這位婆婆說:「現在做媳婦真好命。」
我聽了知道這位婆婆在抱怨,不方便說甚麼,但旁邊有位也是婆婆級的說:「甘願做甘願受。」

因為沒跟婆婆住在一起,除了生老大在婆家坐月子外。除了飲食和某些生活習慣不太一樣,我的婆婆其實是很好相處、可以溝通的長輩。
就算沒住在一起,婆媳倆互相量力而為相處,互相尊重、禮貌是一定要的。

無法改變婆婆,媳婦就調整自己的心態,所以不用苛求長輩和自己。(這是提醒我自己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ouse&aid=5560908

 回應文章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8/23 13:08

婆媳問題,一直存在著...

其實老人家宛如小孩子,只要跟哄哄她們,嘴巴甜一點,老人家什麼都好的...


*媽媽的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