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想】60分及格主婦
2011/08/20 09:28:17瀏覽803|回應0|推薦1

這幾天看到一些格友們在扮演「角色」的本分。
emmamama寫:把老爺的襯衫燙好。
sunrosel寫:晾好衣服後,再搬高馬椅換廚房的燈泡。

說實話,婚後從沒為老公燙過一次衣服,連他要清洗的襯衫領口也都是他先刷洗後我再丟到洗衣機滾洗。
而我曾經太好強自己換燈泡,結果從高馬椅跌下來,全身瘀青外,還躺在床上好幾天。
所以我就「擺爛」,等老公有空再幫我忙。

我家削水果是老公負責,因為好幾次我削水果時連自己的皮都削割讓水果見血,老公嚇壞了,就這樣他接下這份工作。

昨天中元普渡,沒回婆家。
在噗上寫著:「現在我也要黑暗一點,不傷害別人卻能保持自己的喜愛。今天的我是黑暗媳婦,請不要太要求我一定要做百分之百的賢慧媳婦。」
阿麗寫:「不傷害別人卻能保持自己的喜愛,這是光明媳婦..很好啊!」
安琪寫:「做一個面面俱到的媳婦兒其實很辛苦!有時必須做點犧牲..」
葉子寫:「怎麼啦?為了拜拜不愉快啊!」
麗芬寫:「做自己,覺得舒適就好別在意別人的看法,這是我的生存之​道。」
回應:「只是適時表達自己的不願意,另一半很賞臉也很識相,結婚十多年已經摸清我的喜好。」

顯然我只是60分的主婦、媳婦和女兒,剛剛好及格,雖然怕被當掉,但總比有100分的壓力好。
偶爾,也會充滿矛盾,會有些擔憂老人家的想法和批評,但我需要往高分拚嗎?還是想要享受恰恰好的人生呢?

承認自己不完美後,面對問題,就之前寫過這篇《「好」是束縛,還是圓滿。》
情緒與身體是分不開的,無論是正面的還是負面的情緒都會直接牽動著身體上的生理反應。
假使有好幾天處於焦慮、恐懼、沮喪或憤怒等負面情緒,那我的身體就開始出現哩哩摳摳的疾病;反之,我快樂,身體也跟著跳舞。

所以我找到不舒服、不耐、不悅的點,選擇表明立場把話說清楚,因為我已經發現,煩躁只會傷害許多人的感情。

有些事說起來容易,要真能徹底做到,還真是困難。我能做的,已經盡力做了。我不敢說我現在做得很好,但至少有進步。
我不要在生命花園裡迷失自己,60分及格主婦抬頭挺胸,要活得開心!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ouse&aid=5560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