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話創作~意見分歧的報告
2006/10/19 12:58:22瀏覽526|回應0|推薦6

上歷史課的時候,老師要大家選一個朝代的歷史人物與傳奇,做一份報告,為了讓學生做起來輕鬆有趣,於是用分組的方式來進行,大家下週上課時把報告整理好。

義明和宗倫他們倆從國小開始就非常要好,更幸運的是上了國中兩人又是同班通學,讓旁人覺得友情的緣分真奧妙,自然而然兩個就結伴成一組。
兩人就相約週六到圖書館找好資料,再到宗倫家討論寫報告。

這一天兩人在宗倫家開始討論起來,義明很興奮的說:「我們來寫漢帝劉邦,他知人善任、輕財好施。」
宗倫卻有不一樣的意見:「我覺得我們應該來寫點不一樣,司馬相如如何?他在我國文學史上占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一文一武,兩人開始起了爭執,互相各持有自己的意見,唇槍舌戰互不相讓。
於是義明生氣的說:「乾脆我們各自寫各自的。」宗倫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

義明心裡也不好受,有點生氣與懊惱,思緒變得一團混亂。
兩人都不想和對方吵架,這種僵硬的氣氛,該怎樣把報告完成呢?
義明悶悶的說:「我出去一下,等一會再來。」宗倫點點頭。

「吵架一點也不好玩,為何我要這麼衝動呢?」義明坐在門外想著。
而宗倫也回想著:「義明出的點子也不錯,而且也很符合老師出的題目。」
就在那一刻,他們明白該如何解決這場不必要的爭吵。
當義明進屋時,開口說:「宗倫真的很抱歉,我不該那麼衝動。」
宗倫也說:「不,我也該跟你說聲對不起,其實你的點子真的很不錯,我不該過於固執。」
義明拍拍宗倫的肩膀說:「沒關係,我們仍然是好朋友,雖然有不同的想法,但一定有辦法克服的。」
宗倫也高興的說:「只要同心合作,相信我們的報告一定是最棒的。」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ouse&aid=498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