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話創作~約定的重要
2006/10/19 12:57:25瀏覽632|回應0|推薦6

佩玲跟奶奶有非常深厚的感情,她的父母親工作非常忙碌,所以日常生活都是奶奶幫她打點。
奶奶也教佩玲許多手藝,編織、烤餅乾、做小甜點,漸漸的她的好手藝讓好友芷瑄非常羨慕與佩服。

這一天,佩玲拿自己做的小餅乾請芷瑄,芷瑄高興的說:「佩玲,我可以跟妳奶奶拜師學藝嗎?」
佩玲很驚訝的問:「妳有興趣,是嗎?那我回家問一下奶奶,再打電話給妳。」
於是佩玲回家請示奶奶後,就約芷瑄這週五放學時來家裡。

然而就在週四上學時,班上同學育如跑過來,她叫道:「芷瑄妳猜我手上拿的是什麼?」
芷瑄搖頭,育如興奮的說:「我拿到兩張電影試映會,是劉德華主演的。要不要跟我一起去?」
芷瑄說:「當然要去,難得是免費的票,什麼時候呢?」
育如回答:「是週五晚上。」
「啊!明晚呀?」芷瑄嘀咕著:「那麼不巧。」
育如不解的問:「不巧?怎麼了?」
芷瑄有點為難搖著頭,在一旁的佩玲聽到她們的對話,於是就問芷瑄:「妳很想去吧?」
芷瑄點點頭,佩玲拍拍她的肩膀說:「那就跟育如去看電影試映會。」
「可是,我已經跟妳和奶奶約好放學去做餅乾。」芷瑄真的很為難。
佩玲安慰她說:「沒關係,回家我在跟奶奶說,我們再約時間。」
芷瑄問:「真的可以嗎?」
佩玲說:「當然是真的囉!」

於是芷萱跟育如說:「好吧!那我就跟妳一起去看劉德華電影試映會。」
育如高興牽著芷瑄的手,開心的喊:「太棒了!」

照理說,能跟育如去看心目中偶像電影的試映會,應該感到很興奮、開心,但是芷瑄的心裡總覺得有點奇怪、不對勁,所以一整天一直都在想著她下的決定。

第二天一早到學校,芷瑄找育如,她說:「對不起,我想今晚不能跟妳一起去看電影試映會。」
育如納悶問:「為什麼?我還以為妳會很想去。」
芷瑄說:「我是很想去,但是我已經先跟佩玲的奶奶約好了,而且第一次答應人家卻爽約,對長輩是很不禮貌的。」
育如釋懷的說:「我了解妳的意思,如果今天妳先跟我約好卻失約,那麼我一定會很生氣。」
芷瑄不好意思問:「那妳另一張票該怎麼辦?」
育如說:「沒關係,等會兒我在問問其他同學。」

芷瑄看到佩玲,趕緊上前跟她說她的決定,佩玲露出既訝異又高興的表情說:「奶奶晚上看到妳一定很開心的。」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ouse&aid=498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