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心喜閱】狼婆婆
2009/03/28 12:20:32瀏覽1918|回應1|推薦8


〈故事簡介〉
很久以前,每當媽媽出門之後,狼婆婆就會來敲門了,阿珊、阿桃和寶珠究竟能不能識破狼婆婆的陰謀呢?繪者利用粉筆渲染的特性,將動物獸性的跳躍距離拉長,彷彿呼吸到野狼←(出沒的氣味。明暗色調的強烈對比,讓人有不寒而慄的詭異效果。


文‧圖:艾德.楊
譯者:林良
遠流出版社


而這一繪本「狼婆婆」所描述在一個荒涼的鄉下住著一戶人家,因為外婆生日,媽媽出門去為她祝壽,把三個女兒-阿珊、阿桃、寶珠,獨自留在家裡,並交代女兒們天黑時要關門,插好門閂。有一隻老野狼看見這種情形,扮成一個老婆婆,來到三個女孩住的地方,這隻野狼究竟想要對這三個女孩下什麼毒手?

結果,三姐妹同心團結打敗狼婆婆。

看完這故事,忽然想到「小鬼當家」這部電影,而虎姑婆這故事大家一定不陌生。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ouse&aid=2790951

 回應文章

MmM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繪本
2009/09/18 20:21
而且我常唸這本書給我班上那一群老美小孩子聽,他們可愛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