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心喜閱】快樂的小青蛙
2009/03/13 17:37:57瀏覽2590|回應0|推薦8


〈故事簡介〉
一隻住在池塘裡的小青蛙,和朋友們一起整理池塘,使池塘恢復清澈與美麗,也讓他們能更快樂的生活在這裡。


出版社:泛亞出版社
作者:王蘭
繪圖:張哲銘

 



快樂小青蛙住在美麗的荷花池裡,可是有一天……荷塘裡靜悄悄地,所有的朋友全都不見了。
原來,荷塘裡的水變得又臭、又髒,大家都躲在家裡不敢出門了。
不僅池塘裡都是垃圾,大花魚也生氣的說:「最近釣魚的人也愈來愈多,我的同伴都不見了。」

 

於是,小青蛙請大家一起幫忙整理池塘,把垃圾清光,荷塘裡變乾淨了;過幾天,荷塘邊恰巧豎起一個牌子,上面寫著:「禁止釣魚。」
荷塘恢復清澈與美麗了!

維持生活環境乾淨是誰的責任?
水變髒對水中生物與人類有什麼影響?

看完這本書後,可以帶孩子們去水生植物區觀察與認識大自然的水生植物,學習觀察水質與顏色的變化,這樣可以讓小朋友多認識大自然。

 


本篇文章同步發布於鈴的無名Blog喜樂寶盒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ouse&aid=2740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