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心喜閱】大樹
2009/03/12 09:11:06瀏覽1130|回應0|推薦12



〈故事簡介〉
大樹上住著小鳥、大蛇、猴子、兔子、狐狸...,但大樹覺得他們太吵了,想趕走所有的朋友,讓一切都安靜下來。秋天、冬天來了,大樹落下最後一片

葉子,這時大樹又期盼春天的到來...。


出版社:泛亞出版社
作者:王蘭
繪圖:張哲銘
 




「媽媽,白天家裡只剩下妳一個人,那麼安靜妳會習慣嗎?」
「媽媽最喜歡安靜了!」
有時候寬寬,有時候詮詮,甚至老公,三不五時都會問我獨自一人待在那麼安靜的屋子裡,會不會感覺到孤獨?
其實,屋子安靜,屋外卻是熱鬧不已,家裡飼養的鳥兒,與麻雀或兩三隻白頭翁在鐵欄杆上吱吱喳喳,簡直是鳥兒交響樂團。

書中的大樹受不了小松鼠、貓頭鷹、老鼠等在它身上從早到晚沒有一秒鐘的清靜,而生氣的大聲一吼:「不要吵了,你們全部都走開。」
就這樣所有動物都嚇得搬家了。
才一會兒,大樹覺得好安靜、好輕鬆。然而一天天的過去,那份安靜、那份輕鬆去帶給他無比的寂寞,尤其是冬天到處靜悄悄的,一點而聲音都沒有,

好像全世界都沉沉的睡著了。
大樹想:「這時候要是有個朋友來,那該有多好啊!」



真是矛盾的心情,孤獨久了就想要熱鬧點,過於吵雜就想要安靜些,順應自然吧!

本篇文章同步發布於鈴的無名Blog:喜樂寶盒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ouse&aid=2735578